當你變老的時候,你是否會和曾經的巔峰自我進行比較呢?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K小姐說,最近準備邁入三十歲。
過去,她年輕氣盛,總能說做就做,就像環球大長征30多天,在烈日下徒步旅行。最近,她看見很多零零後的創作者,也在拍攝一些類似的題材。
以前的她,必定會接受這種挑戰。現在她卻逐漸意識到,心智和體能已不如從前,但心中仍有許多未完成的事情。面臨這個年齡層轉換,她想起了那位老人。
從無畏到無為的轉變
K小姐遇見過的老人大可以分類成兩種。
一種心態輕盈而樂觀,總是樂於幫助年輕人成長,對金錢不在乎,毫無架子的感覺。
另一種是惆悵,跟自己過不去,覺得自己沒用了,因為總是以年輕巔峰時的自己與現況比較。
最近,K小姐一直在回憶起一位老人。這些老人十分有趣,你能感受到他們洞悉你的一切。他們願意分享和解憂,不會點名。他是留下的印象深刻。交談時,Herman以沉靜而睿智的眼神觀察著K小姐的變化。直接坦率、洞悉一切的尋愛態度,讓不少年輕人自愧不如。
我是否能夠提前達到他們那種豁達大度的境界呢?
於是,她開始思考,為何不像那些步入老年的人一樣呢?他們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一種是順其自然,將自己一生的財富、智慧和經驗傳承給年輕人;而另一種是惆悵,與自己過不去,總是將自己年輕時的巔峰與現狀進行比較。
這讓我深思,以老年人為榜樣,這種對比更加觸動心弦。他們已步入晚年,無法抵抗命運的年紀。然而,這種心態轉變的階段或許是每個人在不同年齡階段都必須經歷的。如果早些時候,我能像老人們一樣認清自己的無能,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是否就不再像在水中掙扎般費力,而是能夠順勢而為,享受這個階段帶來的無為力量?或許,這是我現在唯一的出路,重新成為一個前輩者的方式。
於是,我開始思考,試圖揣摩老人們的思考方式,想像自己隨時可能離開人世,思考自己最想做的是什麼?我最難割捨的又是什麼?我如何能夠最有效地完成自己這一生的使命呢?
重塑人生使命的奇幻之旅
因此,在剩下的時間裡,我希望能夠更加聆聽世界的聲音,聆聽我的朋友、家人和團隊,聆聽大自然的感受。我想將我一生所學、所見、所經歷的分享出去,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價值。在這個充滿奇異與溫暖的短片小說中,我將追尋內心的桃花扇,發現屬於自己的無限可能。就像每天都是末日一樣,將我的表達輸出到世界中。
    VMG BI
    VMG B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