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過得如何?Qúe ta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禮拜的西文課,老師第一句話總會先問問同學,把全班同學的週末都問完,有點淺移默化,我不曾問過自己週末過得好嗎,因為我的回答永遠只有在工作。
想想覺得挺悲慘的同時也覺得可能比沒工作好一點,但是這樣的人生我想要持續多久?已經十一年還不夠?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總是列不出那個願望清單,所以才沒有行動的嗎。
一年前,我因為一部影集而去學了西文,真的是衝動報了名,但也這樣堅持了一年,經過無數個早起的假日,我覺得挺充實的,雖然是程度最差的那一個也不是相關專業,但是很滿足。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inda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討厭的這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的朋友-去有風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思考 才了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人的存在-以家人之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上Threads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周末理財五分鐘#6-人生發財靠康波? 😮你聽過景氣循環的大師周金濤?研究投資或總體經濟的大師們,投入許多心力在研究景氣循環的特性,以藉此掌握市場先機,例如:著名橡樹資本創辦人霍華‧馬克斯的《掌握市場的週期》、高盛首席分析師彼得·C·奧本海默的《進場的訊號》、台灣總經研究名人愛榭克的《景氣循環投資》等等。 而我今天想要談的是我第一次讀到他的文章,就有種腦洞大開,突然學
    avatar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2023-06-04
    vocus 週報|今晚沙龍之夜不見不散!週末母親節,每個人都該好好過本週的方格子 一、沙龍之夜免費直播,就在 05/11 今晚 8 點! 二、有獎徵文只到 05/22!歡迎旅遊美食創作者大力投稿 三、vocus 為你精選母親節優質內容,這週末每個人都該好好過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5-11
    週末看了灌籃高手 霍爾的移動城堡 鈴芽之旅 覺得很幸福其實本週煩惱有點多,都是經濟上的煩惱,藉由看電影來暫時忘卻這些煩惱。 車庫娛樂的行銷很厲害👍在magic hour會員app上推了好幾套鈴芽之旅預售套票,雖然我不是新海誠的死忠粉絲,但是喜歡資料夾透卡明信片那些贈品,買了還能參加抽獎,再加上我用車庫娛樂影音會員gp+月租會員換的一張免費電影票,總共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3-20
    整個周末都在內疚、自責和睡覺中度過收到堂弟的訊息 問我好不好 說他畢業要去當兵了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5-02
    【週末看展隨筆】花園—不斷變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我們現在所感受到的,是此時此刻所感受到的過去與未來,是現在的過去與現在的未來,並非過去的過去與未來的未來。意即,20歲的軍校體驗,並非30歲回憶的20歲軍校體驗,其中可能還有一些缺漏、腦補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事件的團塊逕自的生長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10-05
    週末食記 — 宵夜的美好有點餓的晚上,宵夜很誘人。 台灣宵夜之美好,是外國人最羨慕的,所以帶外國朋友遊台灣的時候,最重要的莫過於夜市。夜市裡面充滿了各種台灣飲食的精華,五花八門族繁不及備載,這是露西第一個要介紹的小吃,一整盤的豐富,一次吃盡所有的味道。 猜猜我們吃了什麼? 盤中的殘渣和剩下的醬料,令人回憶起那一盤的美好。露
    Thumbnail
    avatar
    露西
    2019-12-10
    週末食記 — 單純,勝過一切。美中不足的事單純好重要。 食物單純更是難尋。 眼下食材很繁複,每個單品經過各家比拼的結果,味覺雜亂。 比如,粽子都硬要包栗子香菇豬肉蓮子加上炒過的油蔥,末了還淋上醬油膏和甜辣醬。素粽也一定要來個幾種堅果或養生紅麴再來個紫米粽。 我一向喜歡單純的味覺。 而單純又好吃,也最難。 大膽的單純著,一定是老
    Thumbnail
    avatar
    露西
    2019-12-01
    週末出遊早上九點多帶小孩去河濱騎車, 騎到快中午回家吃飯,吃完飯休息一下, 又開車去IKEA買菜鏟和夾子。 回到家以後我就昏睡了,等到八點多, 小孩和老公氣撲撲進房間,老公被小孩盧得不高興, 哈哈!笑死我了。 以後應該要多多放手,讓老公顧小孩, 六日要讓他們兩個多親近。 運動完,在操場遇見小孩,
    Thumbnail
    avatar
    Misha Chen
    2018-10-18
    週末隨筆:菲律賓的「馬路之王」在這個向來不疾不徐的小鎮,有一個總是爭先恐後的地方,那就是馬路。這其中最有膽識的大概的是吉普公車,在菲律賓有「馬路之王」的稱號。這些吉普公車比自用車大一碼,耐撞性高;用的是柴油,不僅引擎聲音大,車子的裝飾也特別誇張。司機開起車來尤其有那種「唯我獨尊」的氣勢。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