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獨立的隨想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車子的瞭解和興趣,似乎是從自己有駕駛能力開始,因為生活的城市改變,必須每天開車,又因為工作的緣故,變得越來越了解車子的知識,我常常會這樣,對於一件事情感興趣的開端,不是自發性而是迫於形勢的。

自己擁有車子後,幾乎都是自己或是帶著女兒去保養廠定檢或維修,因為汽車的專業知識有限,我常常在去之前爬文,確保自己隔天不會被保養廠騙了,其實臨時抱佛腳也都是一知半解,大多還是只能聽業務和修車師傅的,但是能獨自完成車輛保養或維修這件事,我還蠻高興的,當時覺得這沒什麼,畢竟身邊開車的女性的朋友,也都會這樣做,現在想起來,這就是我在自我訓練獨立生活的一個環節,享受到人能獨立的成就感,進而產生對自己的喜愛。

常常在開車時,享受著那個完全屬於我、我這完全操控的時刻,有時會覺得,這是否代表我其實是一個不喜歡聽從、而喜歡自己掌握的人,對於從小努力當個世俗眼光「乖孩子」的我,的確是對於自我認知的一個進展,原來我是一個享受掌控全部的人啊!

另一個因為車子的體悟,也算是一個印證,我喜愛獨自一人開車,可以隨性的批評旁邊的車輛,也無需在意乘客們的舒適感,可以隨我心的選擇駕駛的方式,能夠體會李清志先生在跟朋友環島時,堅持一人開一輛車的感受,我想,除非副駕的人跟我的開車脾性契合,不然我還是偏愛獨自駕駛,印證了我古怪、孤僻的人格,有趣!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現在30歲的我,對於工作及讀書的理解我跟每個人一樣,在人生的某一階段就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念書,尤其是我非常討厭考試,因為每次要考試的時候我就會很緊張,就會睡不著覺、吃不下飯,尤其是放榜的時候那種七上八下的心,更是讓我難以忍受,甚至有好幾次我還夢到我考高中跟大學落榜了。 以前我是不看課外讀物的,我念書都只是為了要應付考試而已,所以對念書
    Thumbnail
    2023-05-12
    序章:對於讀書,我很抱歉「你怎麼考這麼差呢?」 「你真的是廢物,一無是處!」 「如果你不讀書,你還能幹什麼?」 是不是當有人這麼質疑你的時候, 你都不能光明正大地反擊回去?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不平等的, 當一個人的起點已經低的不能再低了, 你又怎麼能要求他一瞬間快速達標? 身為一個從小就是中後段程度的人, 老妹很能體會
    Thumbnail
    2023-03-31
    韓國娛樂報導 | 承諾會保障SM獨立性的HYBE,對旗下廠牌的干涉程度是?原文出自韓國媒體YTN 身為防彈少年團和SEVENTEEN所屬公司,HYBE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備受關注。 這是因為HYBE最近對收購 SM Entertainment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同時HYBE也吸收了前總製作人李秀滿持有的股份。
    Thumbnail
    2023-02-15
    讀者對於星宇航空的提問,順便談談疫情解封、國境開放直接相關產業。要答讀者這提問之前,似乎可以先回看個人四個月前的三篇舊文,畢竟台灣、日本解封已超過一季,回顧之前的看法也是必要的。 國境解封題材分析(一),旅行社:雄獅、鳳凰、山富、五福。 2022年9月18日 國境解封題材分析(二),航空股:長榮航、華航、星宇航空。 2022年9月19日
    Thumbnail
    2023-01-24
    為何對未來感到力不從心?關於我讀《哲學家與狼》的體悟。「當我們將時間想成一條線,我們自然而然會將生命的意義,視為某種我們必須瞄準、某種將來要達到的東西。每一瞬間總是偷偷溜走,因此無法在這瞬間找到生命的意義。」
    Thumbnail
    年年有魚?鯉魚對美國的危害―讀「大滅絕來臨前」有感小時候媽媽準備的年夜菜一定有魚,而且是連頭帶尾整隻上桌,印象中這條魚似乎不能去吃牠,或者至少不能吃完,這是為了「年年有餘」的諧音,過年討吉祥用的。 亞洲鯉魚不是單一個物種,而是幾種魚的泛稱,這些魚的原生地都是中國,早在數百年前就飼養在池塘裡,並且是庶民重要的食物來源。
    Thumbnail
    2022-01-28
    【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課本上輕描淡寫 卻對台灣至關重要的那段歷史-《魁儡花》 以1867年「羅妹號事件」及後續發展的史料為主幹,《魁儡花》描述了台灣是如何在19世紀重新登上國際舞臺,並且在清國消極治理的情況下,弔詭地讓原住民成為了被國際承認的政治主體,與列強談判、立約的過程。
    Thumbnail
    2021-12-24
    生活 | 閱讀對於生命的意義我有一個興趣就是買書,買書的過程會讓我有種療癒的感覺。 很小的時候,我非常的喜歡看【恐龍】,甚至為了研究恐龍的背景和品種,苦苦哀求我的爹娘買恐龍的百科全書給我,不同於在哭鬧要買玩具的過程,爹娘反而投身鼓勵我多閱讀,從此打開我的閱讀開關。 我的童年,真的想要成為一位神奇寶貝大師,到頭來看著小智這2
    Thumbnail
    讀《過於喧囂的孤獨》 一封對舊時代的告白情書赫拉巴爾目睹了舊時代的式微,送走了時代偉人,思想知識被時間巨輪輾碎地殘破不堪,獨剩自己力挽狂瀾,身為一名知識分子的無助感,只能透過創作來咆哮。看完即明白赫拉巴爾說:我為了這個故事活著,為了它推遲了死亡。薄薄一本不到兩百頁,是一大片思想的汪洋,需要平靜的心才能穿越與赫拉巴爾相會,發現原來是這麼濃烈的愛
    Thumbnail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