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西班牙柴柴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10 】

👣 Moninaseca to Cacabelos - 23.06 公里

昨天最後的下坡讓腳起水泡的 J 吃了不少苦頭,她猶豫著今天要繼續走還是休息一天。這是個困難的決定,我認為最好的辦法是聽從你的身體,所以並沒有建議 J 如何選擇。

我很幸運,這一整趟旅程腳都沒有起水泡,腳底本來長雞眼的地方多了一層厚繭,但並不影響行走。A 則是在其中一天腳底起了一個快兩公分大的水泡,但當晚刺破跟擦藥之後就慢慢復原,之後也沒有再長。但 J 從走的第一天開始就起了水泡,將水泡處理之後能穩定下來,但有時又會再長新的(最後好像共長了七個!),我可以想像如果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會有多挫折,但 J 還是意志堅強地想繼續走下去,讓我十分欽佩。

J 最後決定這天改穿涼鞋和我們一起出發。就在我們走出旅店五分鐘,正要離開 Moninaseca 小鎮的時候,一台沒有載客,七人座的計程車向我們迎面開過來,緊接著我們三人相視而笑,我們在同一時間接收到同一個宇宙訊息:「嗯,今天最好還是讓腳休息吧。」😂

圖一:從 Moninaseca 的朝聖者雕像前出發

圖一:從 Moninaseca 的朝聖者雕像前出發


J 回去飯店叫計程車,而我和 A 繼續前行。途經 Ponferrada 這個城市的時候看見一隻柴犬!

圖二:西班牙柴柴

圖二:西班牙柴柴

疫情過後,西班牙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只有養狗的人能夠出門遛狗,疫情過後,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享受這種遛狗時光,以及寵物的陪伴感與療癒感。柴犬在西班牙並不常見,加上我與我家柴犬油條已快兩週不見,開始感受到思念她的心情,所以看見這隻阿柴時特別興奮,我前去與主人攀談。

主人是一名當地的中年男子,並不會講英文,但神奇的是靠著我一咪咪的西文、比手畫腳、加上最重要的,飼主之間的相互理解,竟然也一來一往聊了好幾分鐘。知道了這隻阿柴的媽媽來自 Girona 這個地方的飼養場、這隻阿柴被遛的時候還是不會好好跟著走路、以及他們家還有一隻吉娃娃,每次一叫,這隻阿柴就會被嚇的半死。他還有跟我分享這隻阿柴的名字,但我只記得是日文發音的名字。我也跟他分享我家油條叫 Churros Taiwanesa(試圖用西文表達:台灣的吉拿棒),他露出驚訝又困惑的神情。😂

圖三:當天狗旅館傳來我家柴柴

圖三:當天狗旅館傳來我家柴柴

今天一路都是經過坡度平緩的小村小鎮,我和 A 到處觀察植物,看到好幾棵松樹,剛好收集到松樹從開花,接著出現剛開始結果時綠色的松果,再到漸漸成熟褐色的松果等各種生長過程的變化,也看到獨特氣候孕育出極其奔放又密集生長的花朵,像是重到整株垂下來的繡球花,都快認不出來了。而這似乎也跟西班牙人熱情活力爆表的民族性相呼應。:)

圖四:開到 120% 的肥皂花(我自己取名的XD)

圖四:開到 120% 的肥皂花(我自己取名的XD)

圖五:重到垂下來的繡球花

圖五:重到垂下來的繡球花

最後用圖片跟大家分享各種朝聖者路標。

圖六:官方朝聖者路標(下面😂)

圖六:官方朝聖者路標(下面😂)

圖七:此區獨特風格的官方朝聖者路標

圖七:此區獨特風格的官方朝聖者路標

圖八:居民自製的朝聖者箭頭與雕像

圖八:居民自製的朝聖者箭頭與雕像

圖九:居民自製的朝聖者貝殼

圖九:居民自製的朝聖者貝殼

#柴犬 #shiba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