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人生就等同於他的奮鬥史。

那些日常瑣碎的煩惱源自於我們想要把人生活好的渴望,那是對生命的盼望與期許。

在這路途漫漫的人生之路上,我們披荊斬棘,越過重重的關卡。但也許在這過程中我們的心早已殘破不堪。於是我們苦思著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痛苦的意義又是什麼?

於是我得出了結論,人生的意義之於我們能透過生活體會生命的喜怒哀樂,而痛苦的意義在於因為我們彼此都不完美,才有缺口讓別人的善意進來進而療癒彼此的脆弱。

願你我都能被這世界溫柔對待著,共勉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痛苦的價值跟《苦難的意義》痛苦有兩種:真正的切身之痛(身體或精神受傷), 想像的痛苦(比如看悲劇或鬼片之類的)。 這兩種痛,都有可能帶給我們快感跟提升。 曾被評為「耶魯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學教授」的作者说: 「痛苦能讓我們減少焦慮,甚至能幫助我們超越自我。」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26
《當下的力量》慢讀計畫 ❷ 意識:擺脫痛苦的方法我們時常聽人說「慈悲為懷」,但究竟什麼是慈悲?有位前輩告訴了我一個很有意思的說法,「慈」是「茲心」,也就是「此心」,此心只存在此時此刻,也就是活在當下;「悲」是「非心」,也就是放下心中的執著與成見。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3-01-12
「痛苦」的真正意義「刀疤是強者的印記」
Thumbnail
avatar
內餡交易
2022-07-30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14 國王陛下痛苦逃離絕對不能讓人知道的心愛秘密的悲傷之日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22
【個人反思】矯正役的日子006-向樹悟出人生痛苦《2021.09.14-監獄服役的第八天》人生如樹,成長伴隨著痛苦與傷害,不要逃避它而是與他們共存,因為它不消失。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09-16
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小屋這本小說,是讓我讀到心會痛且哭很久的一本書,大概是因為自己有女吧!加上我又容易移情的作用,情節的氛圍、情緒,我很容易就能夠有很深的觸動。你是否願意深入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這一段話,已將此書整本的核心內容,表達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蘆薈2寶爸
2021-08-30
《來談談那些痛苦的事吧!》--成功商務人士給30歲以下年輕工作者最深入的職場建議 《來談談那些痛苦的事吧!》這本書是我今年讀到有關職涯建議裡最好的一本,是一位身為成功商務人士的父親,寫給大學即將畢業的女兒的「職涯教戰守策」。 這本書是我讀過的職涯相關書籍裡內容相當棒的一本,我自己把它分為兩個部分: 1. 如何幫自己的職涯創造有利的條件? 2. 如何在職涯克服困難與痛苦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9-16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喚起亞洲成人社會幼時共同的痛苦記憶以愛為名的控制是愛還是施虐? 索愛?什麼是愛的模樣? 世代衝突與成人對於挫折的自省? 究竟是因為我考好成為一個炫耀品你才愛我?還是因為我只是一個完成你未竟願望的替代品?甚至是炫耀品?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深深勾起了亞洲社會成人共同的夢靨
Thumbnail
avatar
桂格
201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