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初次見面。章1-2 悲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三日} 

    我窩在房間角落,那是焦慮嗎?還是憂鬱? 

    我已經搞不清楚那是什麼心情了。 

     

    滿腦充斥著負面訊息還有雜訊不斷地進來,我覺得我快被壓垮了。 

    身上的鮮血從被抓傷的傷口滑落,不斷地碰撞我的頭,誰能給我解釋該如何解? 

     

    我好想你。 

    真的好想你。 

 

    但。你是誰? 

 

 

    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自然醒了,一如慣例打開電腦,開始做作業、複習。 

     

    因為我不喜歡在房間裡有菸味,所以我選擇抽電子菸,至少不會留下味道。 

 

    我算是認真,同時也很廢的大學生吧? 

    一直拼命追趕進度,但考試總是不理想。 

    從資優生變成了學業上的廢人。 

     

    印了一疊又一疊的講義,做了一大堆筆記,看似懂了,但實際上根本什麼也不懂,就跟你們不懂我一樣。 

 

    明明聽了似乎懂了,但實際上沒有體會過那種創傷,是不會了解那種痛的! 

 

    * 

 

    轉眼間時間到了下午三半 

 

    『蛤!才三點多喔~』 我的室友這樣說。

 

    三點多?知道這代表甚麼嗎? 

  代表我又要去那間我討厭的公司上班。 

 

    我跟時間脫節了許久。有時時間過得快,有時很慢。 

 

    明明今天是週三,我的時間卻停留在週二。或是早就已經過了一週了,我的時間卻停留在上週。 

    這真的很困擾。 

 

我最後毅然辭掉這份工作,因為我無法接受職場上的暴力。 

對一個PTSD患者來說,要出門工作已經很難了,居然還要遭到不平等對待? 


*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十九}

離職後轉眼過了一個多月,還是到了我連想也沒想過的地方工作,而且是這週五報到。

7-11。


我能說的是,我的病況十年來一直沒有好轉,反而一直惡化。工作換了幾十份,我完全沒有辦法穩定下來在一間公司持續工作。

但我可不會羨慕你們這些「正常人」,因為那才是真正的不正常!


回歸正題,你覺得「悲傷」是什麼呢?


有人說,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藥。

有人說,患了絕症,就像被判了死刑。

有人說,一直都有開不完的刀。


而我覺得,應該是到生命的終點,都沒有資格愛吧?



那天送他回去他朋友家後,我就馬上騎車回家,但我也沒有馬上進門,而是又再去超商買了一杯大熱美到我們剛剛坐的位置坐下,回想我們剛剛的對話。


那好像夢一般不真實。又或許只是我不承認那些都是事實?

『看來我是找對人聊天了。』


腦海裡不斷浮現剛才的場景和對話內容。


*


『我一直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說看看。」

『但我又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因為這太抽象了,如果直說的話。』

「嗯...沒關係你說。」我看著他的側臉,而他則是一直望著眼前的蓮池潭,然後再望向天空。

『就...你覺得以前的我比較好,還是現在的我比較好?』


這到底什麼爛問題?我心裡是這樣想著。


我們兩個都沈默了一會。


「我是覺得只要有你在的地方都好。」幹。這什麼爛回答?我說這個幹嘛?

『看吧!我就說應是說出來你不會懂的,因為這個問題太抽象了』

『我是說,以狀態和想法來說,以前的我比較好,還是現在的我比較好?』

「這個嘛......。」


也是,這個問題確實很難表達出來,以前的他,對世界充滿期待與好奇心,想要出國到世界各地走走,對未來抱有夢想;而現在的他,只有無盡的絕望和深淵,我看得出來。


「其實。」

『嗯?』

「不管過去還是現在,其實我也是,每天患得患失,有時突然抱有希望,但結果都是沒有結果,我到底是活著還是沒有靈魂的肉體我都不知道。」

『看來我是找對人聊天了。』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充滿了疑惑。


「怎麼說?」


他又沈默不語了。


*


眼前的這位摯友-Kai,曾經那麼熟悉,為何突然變成了陌生人似的?他到底遭遇了什麼?我很想知道,也害怕知道。


送他回去後,我緊緊擁抱了他,我能感受他感到驚訝。


或許是安慰自己,或許是我不想太難過。


「欸,等你哪天死了,記得通知我。」

『怎麼通知?托夢嗎?』他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明確點說是苦笑到眼淚要飆出來。

「我是說~你可以請你身邊的人通知我啊!」

『我不要!我想安靜的離開,我不想辦葬禮也不想要有任何人來,死了還要被吵很煩欸!』

「我不管,我就是要知道。」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要一顆心懸在那邊。」


見他瞪大眼睛看著我,同時又皺眉頭。

這到底什麼怪表情?


『你是第一個說出答案的人。』

「嗯?」

『因為身邊每個人都跟你說出一樣的要求,但你是第一個說出答案的人。』


所以說我該開心嗎?還是榮幸?我心裡這樣想。


該說我很自私嗎?

願這個瞬間可以停留久一點。

因為,我不想過了這個夜晚,就是最後一次見面。

    2會員
    5內容數
    多年未見的摯友,再次見面時,一切都變得陌生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燦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好久不見 陳奕迅 歌曲欣賞 20210805你不會忽然地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你會不會忽然出現,出現在我的生活周邊。所有的相見來之不易,世界這麼大,我卻在茫茫人還中找到你,緣分妙不可及。沒有人知道下一秒、下一周、下一年我們會過著怎麼樣的人生,但你的出現改變了我的世界,即使你只參與了我人生的小碎片,我卻可以對這小小碎片念念不忘。 一朵葉如思念般
    Thumbnail
    2021-09-18
    好久不見   都忘了有多久沒見面了,以前小時候我們可是常常見面。今天在阿里山巧遇,你們7個就站好別動,讓我拍張照,天很黑,手機用夜景模式仍無法拍出你的美,改試拉長曝光補強拍看看,嗯,好多了,來,在一張!          好久不見了,北斗七星!
    Thumbnail
    2021-08-12
    好久不見,你還住這裡嗎? 因為疫情暫別了讀書的城市,回到家鄉原以為「物是人非事事休」,沒想到一個大男孩突然跑過來和我打招呼。 我考上了外地大學,離開家鄉時,坐著車驀然回首看著一路漸行漸遠家鄉,李白曾寫:「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比起我先思念故鄉,反倒像故鄉戀戀不捨的一路送我遠行,難分難捨
    Thumbnail
    2021-07-26
    好久不見,宮崎駿|方格子╳釀電影(此徵文已結束)宮崎駿是你的童年?鄉愁?還是現在進行式?歡迎書寫你心中關於宮崎駿作品最柔軟、私密的那塊記憶,用文字對他說聲「好久不見。」
    Thumbnail
    2021-05-19
    好久不見,情緒 如果可以清爽,誰要混亂~這幾天,眼淚鎖不住,像洩洪一樣,不由自主。 剛出車禍的我,四個月的復健路,終於進步了。 就在上周五,心思散漫,剪不斷理還亂,又再次,從樓梯上滑下來,把我的安全感都摔壞了。 我花了天價修復脈輪,就當公益吧>>>>
    Thumbnail
    2021-04-10
    好久不見,屬於我的語言我曾經是很愛無病呻吟的,但是在學術這路上,走得越久,失語症狀 (aphasia) 也逐漸嚴重。 “In the beginning, there was the letter.” 就拉岡的理論而言。所謂的書寫,是一種極度個人的美學 (aesthetics)。創作的動力來源與內容無關 ,寫作 (wri
    Thumbnail
    2021-03-31
    好久不見-----原來你長這樣 兒子喜歡從網路上看 "YouTube", 聽音樂,尤其是外國團體,看著看著就不願意剪頭髮了,不論我怎麼說,不理就是不理。幸好學校就快放假,也就先由著他吧。 回到台北是六月,天氣正熱,將近一年沒見的姑姑問他要不要去把頭髮修短一點,他回答,"借我髮夾和橡皮筋就好"。但是真的出了門,雖然正值叛逆期,也還
    Thumbnail
    2021-02-09
    好久不見了,呆樹芽。 好久不見了,呆樹芽。 原本以為這是妳極度和自己不同面相抗爭後才勉強擠出的文字記錄 現在看來 很明顯是妳真正寫下奇遇記的開始 很高興能再看到妳~
    Thumbnail
    2021-01-25
    好久不見。    前年的母親節後,妳回到我們的身邊,那時的妳重病了。今年的母親節,我們過著妳回來之前的生活,依然努力的生活著過日子,但妳已經走了一年了。好快,現在的我上班又上課,仿佛不認真努力生活就會對不起妳曾經給我的生命一樣,有好幾次都想去塔位看祢,但也知道祢不再那裡,又有什麼好去看的呢?
    好久不見,我很好通常不太習慣在社群軟體上放個人照片,但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在臉書的臨時大頭貼方一張最新的照片,意思是跟大家說:「好久不見,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