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三拍:新人自我介紹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這是我首篇貼文,躊躇了很久如何介紹自己,突然想起我這個從小便有的特性,不如就由此切入啦。

我,就是慢⋯⋯。


吃飯慢

小學時跟着大人去飲宴經常出現的場面:同枱的親友們已一早吃完魚翅或燉湯,侍應先生過來收回大家的湯碗,每每就只剩下我一個還在低着頭狼狽地扒着熱湯,但的確燙口,快不來。

升中學上課的第一天,一班新同學齊齊午飯,坐在我對面那位滿頭自然曲髮、長得像個圓娃娃的同學張大了眼睛望着我,驚嘆得好像發現新大陸的說:「哇,你吃得好斯文好慢啊!」全枱的同學們都轉過來看着尷尬到滴汗的我。慢就是慢,斯文是她過獎了。

出來工作後與同事們午飯,我輕易保持吃飯包尾的紀錄。多年後到外地探望閨蜜,她吃完飯,放下筷子,望着我認真地說:「你真是吃得很慢。」我唯有又是無奈地一笑。


運動也是慢

這我可是曾經「快」過的。玩羽毛球啊,壁球啊等運動,跑來跑去, 挺忙碌的。畢業後初期還能維持,但隨着工作加班變得頻密,運動的時間就瞬速歸零,有空閒都情願用來睡覺嘛。

現在年紀大了,知道如果再不運動呢,好彩的就手腳硬,嚴重的則各種病魔找上門,所以幾不願意都逼自己活動一下。

但我不跑,也跑不了。在YouTube跟Allblanc做home walking 提提手踏踏步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最持久的「運動」是於各大商場慢行,哄自己在冷氣間行數千步。


開部落格都很慢

我的興趣很靜態,閱讀是其中一項。網絡上的資訊和實體書的世界,都能填滿我的好奇心。

除了閱讀,我也喜歡用文字來抒發觀感,另外也會用拍照來記下生活的感覺。偶有想過別只做讀者,不如也分享自己寫的拍的,與遇上的同好互動。可是就是拖着,到現在才實行,在這兒落戶。


文字,是排洪

文字很能夠輸導我的感受。像排洪,文字幫助我把情緒、積聚在心內的感覺和體會釋放出來。寫寫寫之後,人便輕鬆了,平靜了。

是以我自小便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由小時用的kawaii日系少女日記簿,到今天的電子手帳,都幫助我去記錄和抒發。


文字,也是觸碰

除了給自己寫文字,我也會投稿,但「當然」是很慢才寫完一篇,相隔多月甚至數年(!)才投稿一次。

內向的我,要面對人就是壓力,但卻很希望文章能夠遇上讀者,互相觸碰。文章刊登了,心裏就有莫名的完成感。

在大學時修讀的是藝術史,藝術和展覽觀後感也便成為我初期投稿的主題了,後來也曾經寫健康等資訊性的題材。近年生活上出現了各種挑戰,情緒很容易便跌進谷底,投稿是停頓了,但寫的文字卻是前所未有地多,我在實體記事簿和電腦上是寫了一篇又一篇再一篇幫助舒緩自己情緒的文章。


現在

現在,我是這樣想的: 別再只顧寫文章給自己,不如試試把生活的一些感覺與大家分享,如果這些點滴能夠接觸到讀者,甚至為大家的日常添上那怕只是丁點的小色彩,我會很開心,更會是萬分感恩,因為是讀者讓我的文章觸碰到他們。

我是第一次開墾自己的部落格,是戰兢也是好奇這片小土地會有甚麼發展,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1.6K會員
88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