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寫真】東城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跟Zoe認識是在2013,其實有點忘記是怎麼認識的了,本想翻翻FB回復一下記憶,但發現她換過帳號,最初的對話記錄所以已不可考,只能憑模糊的印象來回憶。

記得當時她是個沒甚麼接觸過拍照的素人,但是本身很想嘗試,不過她一開始找的不是我,而是幾個認識但不是很熟的攝影。可能是從那幾位攝影口中聽過我,所以後來就找我拍照了。

這次拍照的場景是在台中宮原眼科附近的東城旅社,跟無華是同一間。這間旅館我最早在2010年開始拍攝,我第一次拍攝大尺度旅拍也是在這間旅館,所以對這間旅館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不過後來裝修後我就沒有再去過了,如今歇業中。每次去車站經過,看到門口堆了一堆垃圾,感覺像是不預警倒閉,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這場拍攝其實印象很深刻,本來以為是一對一拍攝,但臨時跟來了一個攝影,就是之前提過的她一開始拍照認識的攝影。因為那位攝影我也見過幾次面,當下也不好拒絕,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拍。

另外一位攝影雖然只是在旁邊看,沒跟著一起拍,但拍攝時一直被盯場感覺還蠻奇怪的,加上我那天身體不舒服,幾乎是冒著冷汗完成這場拍攝。最後拍完後身體不適感突然加重,差點走不回停車的地方,不過還是靠著毅力(?)撐回家了。

雖然這次拍攝沒有很順暢,加上身體又不舒服,但是拍出來的成果我卻還蠻喜歡的。東城旅社這間房型很特別的就是有一整面木頭框窗戶,紅色的窗簾雖然有點詭異,但其實還蠻搭的。另一面牆上破了個洞還有些許補丁,也算是這種舊旅館獨家的特色吧。

之後也跟Zoe約拍了幾次,最後一次拍照是在2016年。之後斷斷續續有在聯絡,從2017年約拍照一直約到現在都還沒約成,不知不覺距離上次見面也要5年了,突然又覺得時間過得真快阿~~

raw-image
raw-image

完整拍攝記錄:
https://patreon.com/seaduo

65會員
96內容數
攝影Q&A,資訊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