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男友跟別人聊天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一段感情裡面我真正在乎的是心理地位,而不是口頭承諾或是婚約這種膚淺的事情,需要這些物理性的約束才有安心的感覺的那就是代表妳對這段關係沒有信心,並不是100%有把握。


再次強調我認為的感情就是一種利益交換關係,一切都是看妳們能提供給雙方什麼東西,被理解的感覺、被喜愛的感覺、經濟條件、外貌等等都算。


而感情就像工作一樣,妳身上掛的責任越不可取代,妳越不需要怕老闆fire妳,同理感情也是一樣的,妳提供給對方的東西可替代性越低,那麼妳也根本不需要怕他跑,他如果跑了外面找到新的對象,那就是代表妳們之間的感情模式其實是隨便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都可以成立的,亦即妳提供給他的東西並不特別,他在別人身上也找得到。


當然不可以這樣弱者思維的想只有自己不好的部分,妳也要去想對方能提供給妳的東西是否也值得,不過不討論這個,因為我覺得會陷入糾結的人,多半前任都有提供了一個妳認為再也找不到的東西。

但是這個妳認為稀有的東西是什麼,就是妳要分析的部分了,為什麼妳會認為再也找不到一樣的東西?那個東西是對應了妳的哪一個匱乏?解決了那個匱乏之後,妳再回頭看這個人,妳還會是一樣的感覺嗎?


我一直都不太在乎男友會不會去跟人家搞曖昧啊什麼的,我從來不會查男友手機,也不會過問他跟別的女生聊天,要出去喝酒喝整晚有事先跟我講是跟誰出去就行了,只是擔心出意外。


第一是管也沒用,要偷的想盡辦法也會偷。

第二是他即使跟別人聊天了,也means nothing,他心裡最愛的還是我的話就無所謂,如果另外一個女生更適合他那就去,我不會攔著,我會祝福他。


畢竟誰都不知道眼前這個人是不是那個對的人,如果相處到一半他發現另一個女生吸引他的程度大於我,那我會鼓勵他去,因為對我而言他也不是最適合的人。


不過在我給他這一大堆的自由的同時,代表我也同時有這麼一大堆的自由,我也可以出去玩一整個晚上。

所以不是我信任他,我沒有信任他不會亂來,我是信任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信任我自己。


而且我追求的不是身體忠誠這種東西,是心理地位,只要我在他的心中地位是最高的,那麼忠誠或是真心都是隨之而來的。


我總是跟我的歷任男友們說:「我不在乎你跟誰聊天,我也不在乎你出去玩多晚,有遇到有興趣的對象就去試試看,不要讓我知道就好。」


這個想法算是比較顛覆傳統的,一是我沒那個心力和閒時間去管理另一半,他如果是個自制力差的人那以後生活會有多累人啊。

二是在我的想法裡,沒有誰是一定屬於誰,我們現在交往不代表我們就是一輩子都得在一起。

我已經很不查了,他還讓我知道那就是代表他不在乎我了,我在他心中的地位下降了,他不在乎會不會傷害到我了,那這種時候我才會在乎。


所以我跟人家結束關係從來不是因為第三者,而是他不願意給我我希望的對待而不開心,如果另一個女生是真的比我好,他決定跟她走,那我不會挽留,我技不如人有什麼辦法?


即使求了對方留下來,也是施捨的愛,我並不是他覺得最好的那一個。


我只接受我在對方心中是the best thing he ever wanted,如果不是那他也不要委屈自己跟我在一起了,去吧。


禁止東禁止西,管出來的愛情不是我要的,他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東西就會一直存在遐想,覺得那個東西特別特別的美好,這種的未來只要他有機會熱戀期又過了,他一定偷!

然後又因為偷偷摸摸、禁忌刺激的感覺又加深了那個東西的宿命感,最後琢磨著琢磨著就真的愛上了走了。


所以去理解這個人性的心理活動是必須的,但是同時也考驗自己對自己的自信及把握,想談好感情,首先妳得先掌握自己的人生。

55會員
178內容數
身為一位不想定下來把談戀愛當消遣又熱愛分析心理動機的女子,分享約會經驗以及對象的心理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對於投資的概念」-買進別人的專業,幫自己創造收入-「我對於投資的概念」-買進別人的專業,幫自己創造收入- 這個世界能夠進步,就是有專業+有資本~兩者缺一不可。 當一個人或一家公司有獨一無二的專業,但缺少資本,那這個人或公司,亦無法將其專業發展極致。 反過來,當一個人或公司,有豐富資本,但缺乏獨一無二的專業,這樣一樣也是無法將公司永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5-27
我對於現代被譽為鬼才導演Quentin Tarantino的一些看法有點不太明白Quentin Tarantino為何如此地受歡迎
Thumbnail
avatar
水母腦
2023-04-28
我對於智性的渴求比肉體需求強烈千百倍。這世界太大了,我對所有未知與已知都充滿著強烈的渴望,對比那七日不進穀食或三日不飲涼水,而報復性的吞進飲食,我對於智性的渴求比肉體需求強烈千百倍。
avatar
羅繼賢
2022-12-29
我對於經營Discord社群的想法我個人對於經營Discord社群的主觀想法,希望分享出來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夜花櫻
2022-05-28
我對於「二手衣」的迷思對於「二手衣的迷思」是普羅大眾最常見的問題,何謂二手衣、為什麼要買二手服飾、哪裡可以販售二手商品等等,這篇文章會以闡述筆者對於「二手服飾的定義」去延伸,並且讓讀者更理解「時尚與環保」之間的愛恨情仇,快時尚的誕生、環保意識的抬頭、二手服飾的詮釋。 快時尚的誕生: 環保意識的抬頭: 二手服飾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03-27
我對於吃醣類食物的體悟對於有糖尿病的人來說,糖和澱粉成了很不好的東西,好像是「萬惡」似的。本來吃甜食會讓人有愉悅和幸福的感覺,澱粉類的米、麵、地瓜、馬鈴薯等是自古以來人們賴以吃飽,維持體力的食物,今天怎麼成了「很不好」的東西呢?真奇怪。 我想到了下面的原因: 糖— 澱粉— 以勞動運動量來說,現代人的醣類吃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3-05
我對於「天堂」、「無憂樂土」的看法天天住在樂土裏,真的很快樂嗎? 偶而看到一些文章說的,比如:修鍊後的結果會進入到某種愉悅的境界,或是死後到達沒有煩惱,只有快樂的天堂、樂土。 有些文章和說法,我看了有一些感覺,如: 只有聽和看書可以嗎? 死後會到哪裏去?目前沒在我的關注中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3
我對於寵物領養代替購買的看法     因為自己有養毛小孩,由於他並不是藉由領養管道得來的,剛好對於這個議題我很想表得許久,所以想在這裡表達我的觀點。      「自己養一隻屬於自己的狗」是我從小的夢想!從小到大,家裡一直都有養狗。因為以前也沒有很多關於養狗的知識跟保養狗狗的意識,所以家裡在爸媽家的狗可說是所謂的「放養」。臺灣家
Thumbnail
avatar
Avocoriander
2021-10-06
致H:因為前任男友偷吃的關係,使我對於現任男朋友隱瞞與他前任女友聯繫一事感到非常不安與懷疑H你好:我跟我男朋友是經由朋友介紹而認識的,在一起也一年多了,一開始的時候我因為前任男朋友的關係,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覺得男生都會背著偷吃,所以跟現任在一起的時候也會有不安的感覺,因為我們不常見面,一個禮拜一次吧,但他會一直跟我說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偷吃的行為),要相信他,所以慢慢地我選擇相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23
致H:我男友想要玩多人(多男一女)性愛,於是對外約炮⋯⋯「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先生,您好。 我男友去年被我發現約炮未遂,後來得知他是因為想要多人(多男1女)性愛才想約,總之就是,我怕他還會想再約,所以跟他一起玩⋯⋯玩過二次還滿美好的,我們都拿捏得很好,感情也變更好。 最近發現他跟一個女同事聊天記錄會刻意刪除並隱藏、我用電腦版登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