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下)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離開 Inverness,我再乘搭渡輪過去 Isle of Skye,由於自己在時間上的估計錯誤,到達對岸這個出名的島嶼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 Isle of Skye 位於蘇格蘭的西北面,是除了 Lewis and Harris 之外第二大的島嶼,崎嶇的地形和中古世紀遺留下來的堡壘,還有美麗的漁港,五顏六色的漁村屋,都是這個島吸引遊客的特色,有點像加拿大東岸的紐芬蘭省份。此外這個島嶼從中期石器時代的發展,開始打獵和耕種,經歷 Celtic 、Gaels 部族和維京人的統治,總令人聯想到 Games of Thrones 的一些情景。

我實在低估了 Isle of Skye 的吸引力,到達青年旅館的時候已經滿位了,聽到之後我才後悔沒有作預訂的安排。天色已經開始昏暗,外面還下起毛毛雨來,當時有點六神無主,不知所措,幸好不只是我一人被拒之門外,還有好幾個年輕人正在徬徨。職員看在眼裡也同情我們,給我們每人一張寫有幾間 B&B 地址的紙張,讓我們自己去碰碰運氣。當我正專注在紙上資料的時候,感覺有一個人就站在我前面,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個亞裔男生,他說了一句我不懂的話,看著我一面的困惑,男孩立即明白過來,用英語向我道歉:「對不起,我以為妳是日本人。」我只搖頭向他微笑一下,叫他放心,我已習慣了被人家誤會國籍。這個男生沒有上次的一個那麼稚嫩,看來比較成熟穩重些,長相也很討好,他建議一起去 B&B,希望能找到住宿的地方。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天已經開始黑,在沒有辦法下,我唯有提起勇氣跟這個陌生人一起去找 B&B,心裡也有些擔心:他不會對我怎麼樣吧?但不知為什麼,這個男生給自己的第一印象頗好,很有君子風度,看來不像壞人。就在昏暗的天氣下,我們離開青館,希望盡快在入夜之前,能找到有個擋風雨的住宿地方。

我們終於到達 B&B,那是一間像農舍的房屋,敲門很久才有一個老者出來,他有點驚訝眼前兩個狼狽的亞洲青年男女,冒著大雨還揹著背包。老者很和善的讓我們進入屋內,知道需求後,他安慰著我們說:「你們很幸運,還有最後一間房可以入住。」我和日本男生即時面面相覷,不知要說什麼。「我們不是一對,只是剛才在青年旅館相遇。」日本男生最先解釋,還好他的英語頗流利,一句話便讓老者明白。「對不起,我誤會了。」老者正在若有所思之際,男生說:「房間就讓給這位小姐吧,我可以再找其他的 B&B。」聽了男生這樣說,我十分感動,對他的好感又提升不少。「可是外面天黑又下雨,也不擔保其他旅館有空置的房間,若你不嫌棄,可以睡在隔壁的小房間,但沒有床舖,我不收費用。」老者很明白我們的窘境,提出這個折衷建議,我們兩人聽後除了鬆一口氣外,對這個 B&B 的主人真是感激不盡。

我這次獨自旅行,沿途遇到的都是友善的貴人,兩個日本男生性格不同,但都很君子,雖然在火車上的第一個比較輕浮些,但也不太令人討厭,只是我對第二個的男生好感多些,也許是他的沉穩作風吧,再加上他這樣的為女生著想實在難得。第二天在島上的旅程,因為天氣還是不太好,也為了報答男生替自己解決住宿的難題,中午我請他吃了 fish and chips 作午餐,一個下雨天的時間就在談天說地中渡過。B&B 的主人夫婦也十分關照我們,除了翌日豐富的早餐外,因為有另一個旅客的離開,他們立即為日本男生準備好房間,晚上我們各人都可以有舒適的房間睡覺,為餘下在島上的旅程養精蓄銳。

Isle of Skye 的兩晚三日旅程,自己不再是孤單一人,我竟然同意跟著這個認識不久的日本男生四處遊覧,讀者也許以為我是厚此薄彼啊!請繼續看下去才下定論。我們乘渡輪返回內陸後,我的假期也要結束,乘坐南下的火車返回倫敦,日本男生則乘火車去他處。

在火車站分手的時候,男孩遞交一封信給我,有點靦腆地說:「其實妳不像日本人,妳的眼睛很好看,亮晶晶的很吸引我。」自己被他的話簡直嚇一跳,但還是盡量保持冷靜的說:「謝謝你,若是有緣也可再會。」我大方的伸出手來,彼此握手道別,之後頭也不回往南下倫敦的火車走去,上了車廂後看完男孩信中的表白,心裡確實有些煩亂,這些萍水相逢的感情,應該只能維持短暫一段時間,往後各自各有的世界,最終都不能持久,何必自尋煩惱?還是讓美好的回憶停留在腦海裡吧!所以回到倫敦後,我只是很客氣的寄了一張多謝卡回覆男孩,感謝他對自己的欣賞和在 Skye 島上的照顧,信封上沒有寫上回郵地址,是為了不必要的來往,從此可以專心學業,對兩個偶遇的日本男生,我可是一視同仁啊!

這幀舊照片總令我想起蘇格蘭的民謠:Skye Boat Song

這幀舊照片總令我想起蘇格蘭的民謠:Skye Boat Song

註:先前的文章,因為年代久遠,記憶混亂,資料有些錯誤,特此更正再發文。







95會員
87內容數
歡迎來喝茶吃餅,談天說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