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修行,就是在打仗!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真正的修行,就是在打仗!

還記得「少林足球」嗎?這些經典台詞,令我們學佛修行之人深刻省思!
A阿星︰呼叫基地,我們正受到密集的火力攻擊,要求立即增援,要求立即增援!!!

B黃金右腳︰起來~起來!!!快點起來!!!!你快點起來!!!!!你幹什麼?

A阿星︰他們亂使暴力,快點吹哨啊!

B黃金右腳︰我是球証,我不吹!

A阿星︰「這還有王法嗎?還有公平嗎?」

B黃金右腳︰你!出場!

A阿星︰你瘋啦?

B黃金右腳︰「這是一個考驗!」如果他們連這一關都過不了,以後就不要再說踢球了!!

A阿星︰這不過是踢球,你以為打仗嗎?

B黃金右腳︰「真正的比賽,就是在打仗!」

在少林足球中;幾位主角(佛弟子)如:

(四師兄)說︰鬼屁影擒拿手啦!N年前的事了!師父死了多久我都不記得了!

(二師兄)說︰看我現在的德行,還旋風地堂腿呢!

(阿星)說︰不過前天我還看到你在洗馬桶,怎麼好好的又轉到洗碗了呢?

(二師兄)說︰「為什麼?這個問題我也想問」!?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嘉城?為什麼我長得這麼帥,卻要掉頭髮?你們倆長這麼醜,卻不掉頭髮?為什麼人家小時候有書讀,而我小時候就要被我老爸逼著我練什麼爛鬼武功!搞到現在,洗馬桶!洗碗!

諸大同修: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不經歷過這一段刻骨銘心的苦難;如何能夠「斷除私慾」?即是「修」!

上天將要降重大責任,落在這樣的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內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經受饑餓,以致肌膚消瘦,使他受貧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顛倒錯亂,總不如意,通過那些來使他的內心警覺,使他的性格堅定,更聚集;增加他所「不具備的才能」。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出自[孟子·告子章句下·第十五節]

不經歷過這一段任重道遠的態度;如何能夠「尋得究竟」?即是「行」!
唯有「見苦知福」! 要從苦難中去體會,聚集的種種苦因,將來才能「感同身受」的去幫助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斷除無始劫輪迴苦難!同修啊!你們所受的苦難;先生都經歷過!

「真正的修行,就是在打仗!」

末法時期;我們現在遇到魔王波旬的正規軍!共分為十五門大軍團:門門都可以要我們的性命!

貪、嗔、癡、慢、疑;

財、色、食、名、睡;

怨、恨、惱、怒、煩!

尤其是萬惡以「貪」為首,其次;還包含了本門內鬥,各派系統(五教並起),遊擊小兵~~等,各家不斷自我傷害,不願意團結,到了末法時期,還在想著:

「利益分配」?供養金~~

「權利計較」?誰做主~~

「地盤瓜分」?佛寺、廟宇、山頭~~

「唯道宗旨」?哪門哪派、師承何源。

「號令天下」?各個稱王~~

魔王大軍都打到家門口了,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進退,無所適從?!
世尊佛陀:在2500年以前;告誡佛弟子們,八萬四千法門「放下法執,萬法歸宗」!

達摩祖師:吾本來茲土,傳法度迷情; 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佛教千年,法燈輝映,相傳至今。全賴歷代賢哲大德的;

內傳法印,以契證心;

外付袈裟,以定宗旨。

正法是「以心傳心」的。自古以來,諸佛唯傳「見性心法」,諸祖只是密付「自性本心」。但又擔心!唯傳「心法」,恐令人不信?故傳「衣缽」,以茲證明,由此代代相繼承嗣。接引眾生,續佛慧命!

只可惜!眾生「見惑」?彼此成見,互不信任,堅持己見,重傷他法!各個都視自己是為「正統」之法,四大名山?五大教派?禪密分歧?宗門分支?~~彼此較勁,互不相讓!諸大同修:我們正受到各處密集的火力攻擊,「這還有王法嗎?還有公平嗎?」為何?諸佛菩薩不吹哨!?因為;「這是一個考驗!」如果修行者連這一關都過不了,那麼,以後就不要再說修行了!!是以「無遮」一致對外!

故!釋迦牟尼佛千年留下:唯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阿難副二」。佛陀十大弟子,不斷在世間流轉輪迴,宣揚佛陀正法,才能在此千年以來;讓眾生得聞佛法延續!

近來還有一部香港電影:警方的「寒戰」行動是「最成功的失敗案例」。周潤發說:狗屁不通的造句!就連最安全保密的警隊第三代通訊系統也已被蔡黨控制!

正就猶如魔王波旬:「等正法到佛陀的末法時期,叫我的魔子魔孫混入你的僧寶內,穿你的袈裟,破壞你的佛法,曲解你的經典,破壞你的戒律,以達到我今天武力不能達到摧毀佛陀的目的……」。

諸大同修︰足球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踢的;學佛修行亦復如是。修行不是一個人的事;但!又是一個人的事!

眾生在娑婆世界當中,就有如生在迷宮,容易迷失心性?找不到方向?更別說何謂正確的選擇?到底是該向左轉?還是向右轉?棋盤中的術語:「棋差一著!」故!妙行先生推動「彌陀正法」,主要以;接引眾生;續佛慧命!引用~~

團結、信賴、禮儀、熱情、鬥志;瞻禮、讚嘆、稱名、供養、正觀!此二十字為先生宗旨依歸。

妙行先生座右銘:

時時去分享、經常在幫助、總是大慈悲!

同修啊,讓我們團結一致與妙行先生;在學佛修行的大道上,一起打一場轟轟烈烈的勝仗,證得究竟圓滿的榮耀!

佛陀為我們請轉法輪,佛弟子應要時時溫故知新!彌陀正法是先生所述,但是!你們所聽到的;都是你們自己的故事!諸大同修:聽聞正法要經常的憶苦思甜,若自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方格子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如是罪垢眾生而為說法!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機緣啊!同修們要跟緊了。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