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城》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千呼萬喚始出來,我總算等到這一部作品影視劇化了!!!

改編自“笛安”的原著小說《龍城》三部曲,《西決》、《東霓》、《南音》,個人有幸全追過了,但實體書只收集到了前兩本(唉


男主角“鄭西決”的飾演者是“白宇”,感謝製作方慧眼識英雄,我一見他的氛圍感,就知道對了。


東霓的飾演者,唉,我不曉得該怎麼形容,論演技好是好的。但是,由一個46歲去演一個26歲的女人,我的內心五味雜陳(囧


有一種“這不是我想像中的鄭東霓啊”之感!興許是因為期待感太高,就覺得她和原著小說的描寫有點差距(囧


好,回到正題......


該作品主打家庭傷痕文學,光是看小說就能夠感受到作者用字遣詞用力的程度,這是曾經在人生中狠狠受傷過的人才有的力道。


拜她的作品之賜,我在某一陣子也是瘋狂書寫關於親情+背叛之類的故事,那個過程,痛得很過癮,也很療癒。


家中對某些人而言,究竟是令人安心的“避風港”?還是堪比“集中營”一般惡夢的存在?


相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解讀。


如果“家”對你而言是避風港,那我會說你很幸運;反之,倘若“家”對你而言是一個噩夢,我敬你一杯。


敬每一個從“集中營”出來的倖存者。

++++++++++++++++++++++++++++++++

Ps.劇中歌曲《一生的風》


https://m.youtube.com/watch?v=hm1c3YljeX8&pp=ygUM5LiA55Sf55qE6aKo


風還是昨晚的風


等妳的秋意漸濃


吹拂著溫柔在心中


時光匆匆又匆匆


春色撩人中目送


等換季時擁入懷中


若不是來時太洶湧


去時又覺得太冷清


我只想安靜的等著


等一切煩惱無影蹤


若不是想象太空洞


擁抱又不能夠從容


無助的痛無法形容


愛上了一陣風


重拾昨晚的風


從破碎滿地中


悲傷也遠勝過遺忘


重溫昨夜的夢


從落日余暉中


失去和擁有都隨風 隨風


若不是愛時太洶湧


去時又覺得太冷清


多少人有緣走一程


擦肩過 就算一程


若不是想象太空洞


擁抱又不能夠從容


多少愛撐起這永恆


共吹過 一生的風


若不是愛時太洶湧


去時又覺得太冷清


多少人有緣走一程


擦肩過 就算一程


若不是想象太空洞


擁抱又不能夠從容


多少愛撐起這永恆


共吹過 一生的風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