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沒有特別的界線,看的書甚雜。

年輕初入社會,又是本科,商業企管的書持續讀了一會兒,Harvard Business Review,天下、商業週刊等等亂定一通,時間久了,發現所謂的個案研究根本就是掌握發言權的持麥克風者主觀認定,根本經不起時間的檢驗。

當時所有上過天下雜誌封面的當紅企業,沒有任何一家持盈保泰留到現在。例子太多,精英電腦、誠洲、大眾電腦,族繁不及備載。

小說、散文吧?天空藍得近似透明,我常帶著一本書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消磨一個下午。

最近看了許多書,這大半年來欠的書債大多在這兩個月還得差不多。

剛接觸心理學,卻發現跟二十幾年前看的奧修、克里希納穆提幾無二致。

讓我想到奧修在印度的靈修營。

一回搭機到歐洲,認識一位空姐,A老闆和我在瑞光路公司的時候都吃過她親自送過來的亞尼克。後來她告訴我她曾經到過印度參加過奧修的靈修營之後,我不禁慶幸我連她的手都沒有牽過。

就此絕了靈修這一條路子。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雜談我常常看球時就會聯想到職場生態,當然沒有絕對的關連性,也許只是一種投射或是迷信也不一定。
    Thumbnail
    avatar
    黑斗篷
    2022-11-08
    雜談│同性議題:開啟世代的溝通我是一個善良愛好和平的人,不喜歡與別人起爭執,但我會說出我認為對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19-06-01
    雜談──從母湯到真香的台灣織品   「M.I.T.」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從代工物件到慢慢成立自己的品牌,一直是許多人努力的目標。但是不只在製造業發達的現代,兩百年多前的台灣社會也有這樣的一段摸索喔!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4-03
    雜談──戰時少女的長衫  日本時代的「長衫」,也就是我們現在稱的「旗袍」。臺灣早期慣稱為長衫,意即長及腳踝的連身衣著。日本時代台灣的旗袍流行怎麼樣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3-07
    雜談──比真花更鮮豔的「纏花」  「傻傻的姑娘戴一朵花,等著他回來啊……」女孩子打理自己的髮型,是從古自今都有的事,但古早台灣的婦女是戴什麼花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3-05
    雜談-大紅大紫的清初台灣  想到台灣的清領前期你會想到什麼?羅漢腳?械鬥?民變?那你想過,在清領初期。台灣漢人穿衣服的畫風,其實超級土豪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3-04
    雜談-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見的領子名稱  在中式服裝裡,「領子」,一直是服飾中很重要的一環。旗袍、藍衫、大祹衫,甚至是現在的一些復古風服飾,總是有各種不同的領子,那麼你知道這些領子的演變和名稱嗎?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3-04
    雜談-簡樸中的一點奢侈「拉夫領」  西歐的荷蘭人踏上台灣這個島嶼,大航海時代的台灣又是什麼樣的光景、當年的官員又是是穿著什麼樣的服飾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3-04
    雜談-清代T恤「大襟衫」  在你印象中,有沒有那麼一種衣服是遍及全台灣,年輕人也穿,老年人也穿的呢?在清朝到日本時代,有一種名為「大襟衫」的服飾,只要是漢人,幾乎人手都有一件,可以說是那年代的潮衣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3-04
    雜談──女孩們的和服,我愛你啊我恨你 台灣人在日本時代時,穿的是日本人的傳統服飾「和服」嗎? 在當時的台灣,和服不管是對台灣人或日本人都是一個有點微妙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