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路上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條大大的鯨魚,孤獨的鯨魚,有力量的鯨魚

一條大大的鯨魚,孤獨的鯨魚,有力量的鯨魚

我常常認為我是一隻非常大的鯨魚,常常一個人孤獨的遨遊在非常廣大的海洋裡,

那份孤獨不是孤單,而是有一種無法讓人知道的一種特別的感覺。

無論是我成長的環境或是我之後長大的狀態,

我都是有一種孤獨的感覺,這份孤獨我非常的熟悉,也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珍珠。

常常有一種無法讓人理解的感受,

比方我出國讀書,好不容易從一個不太怎麼讀書的孩子,

只是買了一套參考書,自己在家猛啃猛讀的,就考上了美國的猶他大學,

並且不是以語言學校的方式進入,而是以正式學生入學,

讀心理學的自己,原以為就會在國外長期的居住讀到博士,

想像的未來就是運用專業幫助更多的人,

沒想到2006年那一年的年底,我最後決定休學回台灣,

我想要照顧我的家人,也想要組織自己的家庭。


可笑的是,我只是在教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認識一個弟兄(教會稱呼男性的用語),

我們只是萍水相逢,但卻有著古典美的戀愛觀跟價值觀,

也就是先成家在立業,這說來太可笑了!

沒有戀愛就結婚了!


婚後才真正認識彼此,更好笑的就像是室友那樣,你不要碰觸我,我不要碰觸你,

先認識比較好,但已經是夫妻了!可像是兄妹那樣的關係,比較沒有像夫妻的關係。

記得有一次先生要去做腳療,

師傅看到我們的時候,還以為我們是兄妹,因為長得挺像的。


當時更扯的是,結婚第四年了!因為我們還沒有孩子,也當時蹦不出一個子來,

也有女生以為我先生是單身,還恭恭敬敬的遞出名片給我先生,

我見狀之後,不想讓女生太尷尬,我走進拉著我先生的手,

並很矯情的說: "老公!你這邊課程結束了嗎?"

那個女生見狀之後,很不好意思的收回她手上的名片。


當時我很年輕,又充滿著敵意呢!

自以為不是給她人尷尬,

但對方肯定是很尷尬了!


如今回想起來,

這是什麼樣的緣分,

我要從11,160公里拋下一切飛回來,

跟一個我從不知道他家世背景的人共同組成一個家庭,

說來說去,這一切真的太神奇了!


說是為了家人而回來,

其實是因為某一天好朋友傳了一個影片給我,

這個影片的年輕人唱著歌,

我就決定要找到這個人,

而這個人就是我現在的先生,


因為聲音,因為他的歌聲,

我就好像被下了咒語那樣,

我從那麼遙遠的地方飛回來了!


如今我們已經快要邁入第17年了!

這17年很多的辛苦,

但我們就像是靈魂伴侶那樣,

互相扶持著,

艱困的經濟生活,

從兩個人到現在四個人,

四個人有著不同血緣,

我想這是我人生中做的最美好的決定,

雖然過程真的太多故事,

太多要整理的,


此刻的我,

還是要感謝當初勇敢的自己,

做出了這樣的驚人之舉,

謝謝自己的果決。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步都是珍貴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追夢應該是我這輩子遇上過最大的詐騙人因為夢想而變得強大 -這句話一點都沒有問題,讓每一個只要心稍有一處理想國的人奮不顧身。夢想,其實就是一名詐騙犯。他承載的光身艷麗和夢幻讓人往往忽略了背後的血肉模糊。追夢者和夢想之間何嘗不是一種博奕? 追夢應該是我這輩子遇上過最大的詐騙。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說不上。大概是有了自我意識後就開始有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Yuen Ping Pence Au
    2023-08-29
    柯文哲與郭台銘,這是一個渣男遇上女海王的故事柯文哲前幾天受訪,將他與郭台銘在海邊「海誓山盟」的故事,稱為「涉世未深」。讓人莞爾一笑。 柯文哲早期自稱墨綠,邀請了新黨助選,後來吸收親民黨跟國民黨。政治過程中展現了感情渣男的特色。 而郭台銘則具備了海王的特徵,時間管理大師的中央空調特性。具有國民黨部分地方派系支持,跟民眾黨曖昧,吸收民進黨文膽。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8-04
    這一路上的好與壞都成了生命中的踏腳石,然而這條路將是前往目標的路。【這一路上的好與壞都成了生命中的踏腳石,然而這條路將是前往目標的路】 日子再怎麼累,再怎麼煩,也得從生活中找到快樂。生活上總有煩人的事,工作中遇到的壓力, 人際的關係,但日子總要過下去,在休息時好好休息,該認真時好好專注,時間會到來,事情總要處裡。 工作的意義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日子與生活,但也別忽略了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7-01
    關於我遇上了航班改降這件事|釜山獨旅EP.1我的衝動性出遊走出了臺灣,一個人的釜山獨旅。然而意外總是說來就來,是的,就是那麼不巧的遇上了航班改降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SIOU
    2023-05-02
    期,這一路上日漸熟悉的風景,其實是過期的模樣人類戰勝空間之後,時間,貌似成為我們終極的對手。 因此我也一度認為,應該在有限條件下,盡可能地,創造永恆。 可是,世上既無不滅的記憶、也沒有不變的價值。那麼活著,究竟該為了什麼? 往夜空深處眺望,看見一些星星,時間對它們而言並無意義,僅是曾經誕生與毀滅的附屬品。廣袤的宇宙裡,如果真有什麼意思,是靠引
    Thumbnail
    avatar
    asdasdasd34d
    2022-11-16
    三體語錄(2.0)不要回答!「王子遇上公主,從此快樂生活下去。」這故事你要不要?科幻中的<三體>,在紅岸計劃接收外星高智體的宇宙電波中,終於得到了來自半人馬星座的三星(即三體)的訊息。 接收員是書中重要主角之一---葉文潔。來自三體的訊息叫她不要回答,但她就像潘朵拉一樣打開了盒子。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9-10
    【讀後感】PEYO《當男孩遇上瑪麗亞》|這不是男孩遇上男孩、也不是男孩遇上女孩的故事兩位個性迥異的高中生,一個率性天真、一個細膩敏感,卻成為了彼此憧憬與重要的存在,闡述著令人悲傷且殘酷的事實,但卻溫柔地擁抱,探討著童年創傷與自我認同的議題,有馬讓大河知道,一直逃避的話,會錯過許多珍視自己的人事物;大河告訴有馬,他不必成為男孩或女孩,只要成為你自己就好了,是一部讓人感動、值得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超級周周
    2022-09-01
    Netflix|[法國電影]《貴族情仇:鍾情小姐》(Lady J):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台譯片名:《純情陷阱》 片長: 1小時50分鐘。 年份:2019 IMDB: 6.8/10分 Rotten Tomatoes: 85% 個人較鐘意港譯名,片名好有Natalie Portman主演的《華麗孽緣》(The Other Boleyn Girl, 2008)的感覺/不過唔係華麗孽緣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2-07-16
    從心歸零│這一輩子會遇上公司合併的情形,能有幾次呢? 這一輩子會遇上公司合併的情形,能有幾次呢?這大規模合併案,影響的範圍,真的層面很大,整個社會脈動的改變,供需市場的不平衡,造成公司生存的挑戰,尋求一個得以讓企業繼續生存的夫家,是面對激烈競爭下的一個手段。 私募基金入主台灣金融機構,一度多達四家,分別為隆力集團入主安泰銀、SAC入主萬泰銀、凱雷集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10-14
    遇上有這五大特徵的地雷案主,快放接案自保大絕招:____!評估是否接下一個案子時,先問自己對於「金錢」、「經驗」、「興趣」、「人脈」的志願序,細心觀察案主是否出現五大地雷特徵,當案主遊說你把案件執行費用轉投資到自己的公司/新計畫上,99.99%是想要賴帳!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