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落與救贖|特別企劃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曾經墜落過嗎?
  1. 否定自己
  2. 遭受霸凌
  3. 憤世忌俗

為何墜落

身而為人有很多的原因會讓自己陷入低潮,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同志的身份備受霸凌,各種你想像得到的言語污辱、肢體傷害,我都曾經經歷過。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次上課的時候,我正在寫讀書心得報告,身邊幾個男同學,就故意朝我丟濕的衛生紙,捉弄我他們覺得很有趣,但我知道只要我反抗他們就會得寸進尺,於是我收拾我的桌面拿出抹布,開始擦拭被弄髒的座位,他們丟一個我擦一個,心中不起波瀾,只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最終那些人覺得無趣了也就收手不在對我丟衛生紙。
你說為什麼我不告訴老師,我試過了,一次兩次老師還會幫你,但次數多了,一些小打小鬧老師也就不太會管了。除非真的很過分的事件老師才會出面,但讓我失望的除了同學,老師也讓我倍感失望。最後我只相信我自己。
還記得有一次的下課,同學們對我射橡皮筋,寡不敵眾的我,只能穿上外套,撿起橡皮筋。反擊?你錯了,我就這一條橡皮筋,如何反擊五個人的攻勢,於是我拿出剪刀將橡皮筋剪碎。到了上課時間,我依然在處理那些橡皮筋,老師見我舉止怪異,卻也沒有關心我,只用了上課不專心為由,罰我做伏地挺身。我就知道老師也是靠不住的。

如何救贖

如何拯救自己?
  1. 嘗試不同的生活型態
  2. 尋找自我認同
  3. 將興趣成為救贖自己的道路
國中的我懵懂無知,與其說是救贖不如說是逃避,我沈迷於線上遊戲,在遊戲世界裡尋找溫暖,真正得到救贖的方式就是畢業離開那所國中,我便獲得救贖了。
真正自由自在是在我大學的時候,上了台北念書才發現世界很大,超不一樣。或許是大家都長大了,沒了那些幼稚的舉動,也或許在台北先進的都市化,讓思想更加開放。
再之後接觸到了阿德勒心理學,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興趣,美人魚運動。慢慢的去釐清自己是誰,我選擇了怎麼樣的生活型態,又因為我太在意過去,甚至是我總是選擇不幸,所以我才會這麼不快樂。
在人魚與自由潛水的活動中,感受自己活在當下,漸漸地了解到,生活並不是只有同學而已,還有很多面向,你身邊的親人、物品、活動、事件、世界、生物,有太多各式樣的樣貌值得去體驗。

在水中說出這一切

我在自由潛水的能力達到教練程度之後,我決定將故事演繹出來。從最初的墜落,到最後接納自己。
我所說的故事或許沒那麼激勵人心,但卻是在真實的。

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