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past half year, I’ve hit rock bottom.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上半場結束,年初一月許下的新年希望:與吉祥物兔寶一起含苞待放的心願,至今仍停在結蛹階段,稍不注意還會被身旁的蜘蛛視為囊中食物一口吞下,完全是個憋屈、忍辱負重、絲毫不敢懈怠的半年。

這中間究竟發生什麼事摧毀我的新年希望,從溫馨花苞變成風中殘燭?

是十週無喘息的Work day?是一切從頭來過的心智強化運動?是那口不小心吞肚的有毒牡蠣?是遞邀請卻收到拒絕往來的噩耗?是買鯛魚燒途中意外碰上的討錢夫妻?

還是這所有一切都是某股神秘勢力插手阻礙?意圖將我推進暴風圈,蹣跚地匍匐前行。

暴風雪下的風中殘燭,自救行動就此展開,首先第一站,是我鍾愛的讀書館,上館取經找師父,請了孫子兵法回家精修,參透兵書之奧義;第二站,高中母校鄰居——土地公,世人心神不寧的休息站,祂說「且退望高樓,寬心且守寬心坐」自個解譯:見樹不見林,且退一萬步,找棵樹坐好,遠觀大局先。

可我焦躁如蟻的心依然在熱鍋上跳舞⋯⋯

第三站,導航定位完成,映入眼簾的,是一幢白漆為底的懷舊公寓住宅大樓,沒有電梯服務,只有吉祥話步步高升用的磨石子樓梯,上樓後右手邊那戶門內傳來節奏輕快的背景樂,是的,此刻悄然登場的神秘人物,就是此站站主,欽天監。

占星初體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與神秘,尤其是開頭閒聊之際,被一語說中職業身分的那刻,內心的猜疑聲立馬消音鞠躬退場,端出敬畏態度接手後面的對談。

對話內容大意就是一段我不熟悉卻又掌握我生命秩序的星星們、它們之間的各種角力故事。踏上小王子的探索星球之旅,果然在途中碰上許多奇怪的傢伙,心路歷程也和小王子的寓意相似,每個出場人物的背後含義都暗暗吐露著你身上某部分的特質。就像走入天文館扶著一把超解析望遠鏡欣賞肉眼不及的神秘宇宙、興奮好奇,卻在賞星的過程逐步勾勒出自己的身影、一眼望進故事主人翁aka me最初的人設。

我還記得那幾顆討人厭的魔王星名字,也決心不忘。想不受這齣大綱已定的劇本左右,最好的方法就是看透它,使之無所遁形。負重前行的Rock man — — Mr.薛西弗斯,充滿生命力的傢伙,選擇在既定路線鑿出新意,用他自由的心志回應世俗間的磨難,最後他成為了卡繆口中的Happy bee,寫活了原始劇本外的番外篇。

所以此刻想想,李牧將軍都能忍辱休戰十年了,苦命男薛西弗斯也勇於創新,一把將自己推出新高度,我好像也沒理由就地放棄,眼下都在最低點了,當顆有著李牧精神的蛹,或永不妥協的薛西弗斯蠟像,也是兵法中「實而備之,強而避之」的生存之道。何況,即使是再優雅的生物,天鵝,在水面上移動時,腳下也是奮力得撥動腳掌,才能創造風姿綽約等級的雍容。

#結論就是我離優雅還差一萬步 #現階段只能當角落生物 #期盼2023下半年離開暴風圈

魷魚絲
魷魚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