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總共走了9千步28層樓,看遠處的雲,想起今天上午好友傳來剪好的podcast裡有我朗誦年刊中很喜愛的一首詩。詩裡提到的「漏光雲」有一種被洗浴的神聖感。

如果世上有一種愛像水一樣循環。那人在某一個水循環的環節裡消失時,身體解離成水於是為了想念那人你必須想念地球上的所有水分子。想像,天上的那片雲裡有一小部分那人的身體,想像雨是那人的一部分,滑過你的肌膚,飲入喉嚨,想像,你在充滿那人的海水裡泅泳,你潛入充滿。


*


整理好下期出刊的稿子,事情一件件完成,有點不可思議,坐在這裡打字。時間總是一步步推著我前進。明天要去台中清水做專訪。詩社的刊物要求逐字稿,但我想到可以另外剪輯一個輕鬆一點的話題 for 我們自己的刊物。也許會開始有專訪的單元,只不過要慢慢想定位。好友馬上丟出好幾個名單,只不過,這又是自己挖坑自己跳的感覺,好好只做好詩刊就不想要的一群人哼。

我們幾個都不年輕了,明天只會更老,Nothing (left) to lose. 所以還等什麼就來吧!(貓類的結語還是一樣:我努力看看,盡量囉!)



(最近方格子一直卡BUG對於很愛改的我實在有點考驗記憶力)

寫字的時候飄來一股臭味,後來想起是這一區的硫磺味。也是,磺溪就在旁邊,溫泉區在山上。那天安裝冷氣時工人提醒要不要做防鏽,因為這裡是硫磺區。

他點醒了我,我才發現真的耶,晚風中總是有一股味道。

有一種聞得到泡不到的奇妙感覺,就好像哆拉貓會拿出來騙過人腦的神奇工具,讓我以為泡了溫泉但其實沒有的一種「意浴」。嗯。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