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個蠻重視自己說出去的話的人,除了真的忘記以外。可能是這樣的人,偶爾會因為把別人的敷衍話當真而受傷。這一點讓自己顯得有點太認真而嚴肅。

我有時候不懂,人為什麼要花力氣去敷衍人。

例如S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甚至寄書給我的時候把我的名字寫錯。邀他,總是一口先答應,然後很認真地推託。一次兩次…也許只是因為我不重要吧⋯

當別人敷衍的時候,不就是因為自己不重要?

但我卻不習慣敷衍別人,即便敷衍很容易且方便。

今天,我就被一個邀稿的對象敷衍了,寫不出來趕不出來跟完全忘記是兩回事。我也懶得給微笑的貼圖,因為我有點不高興。不高興的時候我也不想敷衍自己假裝很ok。

所以我又要跳下去寫一篇來補這樣xd 累…


*


我記得的。我記得我對別人說過的話或承諾的事。只要話一出口就會像借據壓在某個腦中的抽屜。我的腦容量大概就是發揮在這個領域,比起記得皮包裡有多少錢。

我記得的,我更記得我對重要的人說過的話,我都記得。

寫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想哭。而文字跟淚腺是不太同步的,我承認我敷衍了讀者。


* 圖文不符之:上一回吃這家是十幾年前了。在Uber上看到、吃到,那時候的情景都回到眼前,有點感動。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