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紀錄#JPTIP日文補習班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用的話歡迎小額贊助我👉贊助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23/7/17

一、前言

在我的文章:語言學習紀錄#學日文01 中我有提到JPTIP這間補習班,JPTIP是一間提供多重日本顧問諮詢服務的公司,初期以企業顧問為主要服務,後續拓展了更多與日本相關之服務如日語學習(日文學習)、日本打工度假、日本就職(日本工作)、日本留遊學等服務。

我主要是在這邊學習日文,本來有打算赴日打工度假卻因為疫情所以擱置了,非常可惜,假設你對日本打工度假有興趣,真的要早點申請喔!
以下就來介紹我從2019年3月到2021年8月的補習過程,希望能幫助到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二、上課心得

  1. 課程名稱:
    JPTIP綜合課程J1~J13,後續會接上級課程A~E,但我沒繼續上了~
  2. 課程時間:
    每周六、日10:00至12:35,中間會有兩次下課時間。
    目前的開課時間可以看官網,因為我當時是上班族怕平日太累無法吸收課程內容所以就選了六、日上午班,但早起真的好痛苦啊啊啊(崩潰)。
    *補充:我上課的時候有遇到疫情所以改在家裡授課,當時日本人老師感覺也超痛苦的,但還是很努力克服疫情限制,而我因為不用早起趕去台北車站上課可以晚起床還感到有點慶幸,偶爾睡過頭偷吃早餐會被老師點名XD。
    如果可以實體上課建議大家還是要去現場,現場上課的互動體驗是跟線上完全不同的,也比較難分心,線上上課有時候真的會想嚕一下貓咪、偷看手機什麼的,但在現場上課就真的需要很專心了。
  3. 課程師資:
    看補習班安排,我記得有一級(忘了是J幾的課程),我們老師總共有4位輪流,也因此可以接觸到不同風格的老師,如果不喜歡會輪班的安排,可以自己斟酌報名喔!
  4. 課程教材:
    採用JPTIP獨家開發教材,我覺得是可以有系統地學習日文文法、單字、口說等,且因為教材是統一的一套,老師會輪班的這個部分也不太影響學習過程,唯一的缺點就是教材文章主題偏過時啦!
  5. 上課人數:
    我們班歷經了幾次變動最後由兩個班合併一起上課,跟我從J1一起上課到最後的同學應該只有三位哈哈哈,最後大概有15個人一起上課,而剛好我們班的氣氛滿好的,跟老師互動頻繁,所以感覺老師們應該都滿喜歡教我們這班的(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結業時甚至還跟老師一起吃飯了www
  6. 課程費用:
    請參考官網或致電詢問,不敢計算究竟花了多少錢哈哈哈
    印象中有三級一起報的優惠或不定時推出的小優惠~
  7. 證書:
    最後總共拿到三張修了證書,如下方圖示:
JPTIP日本語課程修了證書

JPTIP日本語課程修了證書

三、在JPTIP學習日文的優缺點

因為這不是一篇葉佩雯,所以可以放心服用,簡單總結一下優缺點:

優點:

  • 全日本人授課:這點跟全日文授課有點不一樣,這是指說你會沉浸在一個只會說日文的環境當中去學習日文,當然有台灣籍的員工,主要處理報名的事務,所以不太會一直接觸。
    即使下課也可以跟老師閒聊一些日常543,可以讓你有更多機會說日文,且日本人老師大多真的不太會說中文XD 我們班每次都會努力跟解釋一些台灣特別的東西,我覺得是很棒的互動過程,總之就是逼迫(X)鼓勵(O)你說日文!
  • 有系統性的教材及教學方式:JPTIP的J系列課程是有一套由該公司開發的獨特教材,因為我接觸的教材只有大家的日本語及JPTIP教材,所以這部分僅是個人感覺,也有可能其他補習班有其他更適合的教材,反正我學得很開心啦哈哈哈
  • 會鼓勵同學說日文:上課的時候老師通常會讓所有人都利用學到的文法來造句,因為我們班的組成很多元,有不同學科的學生、不同產業的上班族等,這時候就可以學到很多不同的用法,大家的創意造句也常常讓老師很驚喜(O)驚嚇(X),增加了很多上課的樂趣!
  • 會舉辦許多免費的軟性課程:像是介紹日本文化、老師的家鄉文化等日本文化講座,這邊指的免費是因為我們會拿到免費課程券,現在還有沒有可能要跟補習班確認一下,講座內容都很豐富、有趣,推薦給大家!
  • 服務多元:除了課程以外,也提供打工度假、日本留學、在日工作支援等服務,我有接觸的是J系列課程、日本文化講座及聽過一堂打工度假的介紹,非常推薦有想去日本打工度假的人去參加說明會,解釋得非常詳細!
  • 補課機制:如果因故請假沒辦法上課,補習班會提供1次免費的教學影片補課,這點我覺得滿方便的,目前的補課機制不確定是不是跟我之前上課時候一樣,如果要上課可以問一下。
  • 生日卡片:這點放比較後面是因為應該不會有人因為卡片來上課吧XD
    在生日前、後一堂課程時會由老師頒發(?)生日卡片給同學,是由教過該堂課程的老師一起手寫的卡片,就算是短短一段話,拿到卡片還是很開心,超級喜歡的٩(ˊᗜˋ )و!
    murmur:雖然以社畜的角度來看,如果跟同學不太熟還要硬寫卡片真的滿煩的哈哈
生日卡片

生日卡片

缺點:

  • 教材內容過時:上課使用的許多文章有年代感,應該是很多年前編纂的關係,但用字遣詞是否過時這部分應該還好?畢竟學習就是要使用最正式的日文講法,如果想學流行用字可能就要靠自己自學了。
  • 師資不固定:前面有提到我上課的時候遇過4位老師輪流上課,但因為我們班非常自來熟,所以任何老師上課都能吵成一團,換不同老師上課反而可以了解到不同的文化,感覺很棒耶!(賺爛了、賺爛了)
    如果會介意這部分建議可以諮詢補習班是否有固定老師的課程,或是另尋他家囉!
  • 行政程序混亂:這部分跟日本人老師無關,感覺是補習班內部SOP不明確,我有遇過2次我先付學費叫我後續再找櫃台拿發票,但櫃台都找不到我的發票的狀況,覺得他們在工作交接上很不嚴謹,非常不日式耶XD

四、結語:我推薦JPTIP日文補習班嗎?

推薦!(・ω・)b

整體來說,我在這裡上課的體驗非常好,所以才可以堅持兩年半從J1一路上到J13,也很開心認識我們班的同學跟所有教過我們的老師,不過,以上都是我的個人觀點,如果你對這間補習班有興趣的話,建議還是要先試聽課程喔!
剛好打這篇文章就順手點了師資陣容的頁面來看,發現當時後教我們的很多老師都離開了(哭),希望日後有緣再相見了!

56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