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自學網站分享 】如何學好一門語言:理解+重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日文的常見難題,你也有遇到嗎?

  • 學完基礎日文後,如何繼續進步?
  • 沒有機會用日文,怎麼維持水平?
  • 追日劇專注劇情,學到日文有限?


如何學好一門語言:『理解』+『重複

語言學家 Stephen Krashen 提出語言習得理論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Comprehensible input,Comprehensible 是理解,input 是輸入。

我們獲得語言的唯一方式是理解訊息,也就是大量的聽與讀,並且理解意思,才能夠習得該語言。


為什麼新聞影片適合用來學習日文?

  • 主播咬字清晰,配上畫面與參考字幕,內容容易理解
  • 每則新聞 1~3 分鐘,適合重複練習


網路新聞那麼多,怎麼挑出適合的內容?

勉強日語新聞社,每日精選數篇 1~3 分鐘的日文新聞影片,內容以日本旅遊觀光、季節特色活動、及 AI 等熱門話題,讓你在學習日文同時,還能掌握日本最新資訊。


每天 5-10 分鐘,持續累積日文實力,加入我們一起學習吧!

👇👇👇👇👇👇👇👇👇👇👇👇👇👇👇👇👇👇👇👇👇👇👇👇👇👇👇

勉強日語新聞社

2會員
82內容數
日本新聞影片分享,看新聞學日文,並掌握日本最新旅遊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自學日文資源】背完五十音的下一步?4個新手自學日文的好工具我在離職後開始實現人生清單,其中一項就是「學習日文」。不過,我也怕自己花錢買了課程、教材後卻三分鐘熱度,所以我在網路上搜尋「免費」的自學日文資源。去蕪存菁之後,留下這4個實際用過值得推薦的工具,分享給你!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1-05
日文同學:複習單字的學習網站午後收到一個和古典音樂有關的機構面試機會,那麼,來準備一下...回家看《交響情人夢》吧!(笑)
Thumbnail
avatar
日文同學キシ
2022-07-12
【學日文跟考檢定是兩件事】為什麼應該要分開來看?| 自學日文#06許多未學過日文的人,又甚至是正在學習的人都會有的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評估日文成效的工具就是「日文檢定」。 比如「我上完這堂課後/讀完這本書後可以達到N幾的成效?」等諸如此類的提問。 這很自然,大家理所當然都會這樣認為的,不過這裡面其實存在了一個陷阱。 首先有一件事我們必須先釐清: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13
我的下一個日文自學教材:《尼爾:人工生命ver.1.22474487139...》以前問日文系的人為什麼要玩日文版電動,他們說可以練聽力學日文。以前我也那麼想,但效果沒想像中好,問題在做法上。精通任何語言一定要經過「精讀」的步驟,不是單純玩一玩隨喜聽一聽台詞就會了。我想既然都要玩遊戲就別浪費可透過遊戲學的外文,《尼爾:人工生命》也是其中一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29
【自學是否適合自己?】自學人的讀書計畫(下)| 自學日文#05pic from pexels 上次談到關於「選擇自學」的人所需具備的特質… 包括認清「自學並不適合每一個人」的事實。 以個人特質來說,首先: ① 要懂得對自己的學習狀況跟進度負全責 「自由學習」伴隨的是「自律」 ② 願意自己去找答案的耐心和細心 是否願意接受自學的缺點? 制定讀書計畫前還需要先紙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1-12-09
【自學是否適合自己】自學人應具備的特質(上)| 自學日文#04pic from pexels 大家一定都有經歷過,許多保險業務員一屁股坐下可能就是先跟你推薦某一種特定險種。 大家有沒有想過,當對方連你的財務狀況、人生規劃、預算等 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下,怎麼能夠斷定這張保單就是「適合你」的。 就像醫生不看診斷報告也沒針對你的情況評估就直接對你說 「對!你一定適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1-12-09
【外語學習迷思】一定要背很多單字嗎?(下)| 自學日文#03pic from pexels 上一回我們談到了「學習精簡」及「知道到學會的距離」 反覆研讀一本好書的效率可能比大量的看書要來得有效率 並且在真正抓到書中的概念之後,學習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各種場景中。 這個過程會比較漫長,而且需要花很多心思思考及求證。 學習第三條:先別太鑽牛角尖 學習到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1-12-09
【外語學習迷思】一定要背很多單字嗎?(上)| 自學日文#02pic from pexels 大家會覺得…「去挑那些多數人都在看的熱門書或線上課程不就好了嗎?」「別人一定都做過功課了,我何必再做功課?」 如果事情有那麼簡單,就不會有那麼多人還在困擾怎麼學習了。 我看的書,都是那些不怎麼紅,但是卻非常有效的書。事實證明,要紅只要靠行銷,所謂「群眾智慧」的法則,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1-12-09
【日文口說訓練方式】講出一口流暢的日文| 自學日文#01pic from pexels 來講一下當年我訓練日文口說的方式 訓練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每種都可以達到成效,就看哪一種方法比較符合自己的個性、能夠讓自己不間斷持續下去的就是最適合你的方法。 所以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方式學習是很重要的。 有的時候可能會不太確定自己到底適合哪一種,那就每一種都去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1-12-09
譯難忘 傳授你英日文自學心法!在方格子寫作很快將邁入一周年。我想我是第一個在這裡大規模撰寫英文/日文雙語教學的作者,現在在這個專題累積318篇,29萬字。大家好,我是雙語雜誌編輯。我的教學系列文章有以下其他網誌比較看不到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