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英文架構,練習描述商業現象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一陣子在經濟學人讀到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要發表一個可以植入腦內的介面裝置,還有公司的長短期目標

商業類文章提到公司運作時
經常會討論長期目標 (the long term goal) 跟短期目標 (the short term goal)

通常長期目標接近理念 (vision)
短期目標則是實在的執行 (execution)

觀察英文怎麼描述商業現象

觀察英文怎麼描述商業現象

範例:可以用同樣格式介紹亞馬遜的Kindle

範例:可以用同樣格式介紹亞馬遜的Kindle

我拆一下這段短新聞分三個部分:

① 先講Elon Musk將要發表的新產品

🎈 Elon musk will demonstrate a working device from his efforts to develop implantable brain machine interfaces.
特斯拉CEO馬斯克要發表一個可植入腦內的介面裝置

我喜歡 demonstrate 這個字,"證明、展現" 的意思

不只是 release a product (上線上架產品),
而是把產品 "展示給眾人看" 的感覺

這讓我讓我聯想到蘋果的發表會~

② 接著說長期目標,強調公司理想

🎈 Although the long-term goal of the firm is ultimately to allow humans to achieve symbiosis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雖然公司長期目標是讓人類與人工智慧相互合作..

Symbiosis 在生物是講兩個物種的共生關係
在這裡是指 "彼此相依相存的關係"

③ 最後說短期目標,那才是現在馬上要完成的事

🎈…, the more immediate goal is to allow Neuralink's flexible threads to be implanted into paralyzed humans.
..不過短期目標是是希望將人工智慧彈性纖維植入到癱瘓的人身上


讀完手癢想練習仿寫~

剛好在Youtube上看到Amazon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
在2013年發表 Kindle (電子書平板裝置)時的一段新聞訪問
所以我決定直接練習寫一段介紹Kindle跟Amazon~

就用剛剛學到的架構:

👉 To demonstrate.. (發表什麼東西)
👉 The long term goal is (公司長期目標)
👉 The immediate goal is (公司短期目標)

仿寫如下:

🔑 Back in 2013, Jeff Bezos demonstrated Kindle from his efforts to promote the e-reading device at a non-premium price.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2013年的時候發表Kindle(平板裝置),希望可以用親民的價格推廣電子書裝置

"Non-premium prices" 是我偷用亞馬遜創辦人在訪問時說的:

👉 Our approach is premium products at non-premium prices
我們策略是高品質產品、親民價格

長期目標&短期目標

🔑 Although the long-term goal of Amazon is to provide the most customer centric service on earth, the immediate goal is to become more relevant in people's lives.
雖然亞馬遜長期目標是提供世界上最貼近客戶需求的服務,但短期目標仍是希望跟人們的生活更有連結

寫這段時本來我只想到亞馬遜長期目標是
to become more customer centric (以客戶需求為中心)

因為執行長Jeff Bezos一直到處強調這件事 XD
但我搞不清楚亞馬遜的短期目標是什麼 剛好影片中聽到新聞記者講了一句:

👉 The company is poised to become even more relevant in people's lives.
亞馬遜準備成為跟人們生活更有連結的公司

Aha~ 講得真好!就是這句~~
在美國亞馬遜賣的產品跟服務真的是越來越多,這就是一直以來的短期目標啊!

所以直接拿來用到我的英文寫作裡

結論就是,我的英文全部都是偷來的XD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