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GPT-4不再神奇:從300次的GPT-4寫作失敗中,我學習到了3大原因】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GPT-4並不是萬能的。

GPT-4的使用者經常會碰到一個問題,那就是輸入內容不夠連貫,導致寫作成果不理想。

尤其如果你曾經嘗試將不同領域不同話題的內容一起給GPT-4處理,你可能會感受到這樣的困擾。

如何避免這種情況呢?

讓我從我使用GPT-4寫作8個月的經驗中,分享3大關鍵因素,幫助你獲取GPT-4寫作的最大利益。

  • 原因1 - 文本過短:當你提供給GPT-4的輸入內容過短時,GPT-4可能會缺乏足夠的信息來產生具有深度的內容。
  • 原因2 - 文本過長:相反地,如果你提供的輸入內容過長,GPT-4可能會變得困惑,並可能寫出雜亂無章的文章。所以,為了獲得最佳的輸出,你需要提供足夠但不過度的輸入內容。
  • 原因3 - 文本縝密:有時候,即使文本的長度適中,但是如果文本的內容資訊太縝密,也可能導致GPT-4難以掌握到重要的訊息,使得寫作結果無法如預期般出色。

我們都知道GPT-4是一個強大的工具,但就像任何工具一樣,我們需要學習如何正確的使用它。

你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嗎?或者你有其他的見解或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與我分享你的想法!

這個想法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AI寫作」與「原子寫作」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48會員
70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