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寫作術:提升創作效率的3大錯誤,我使用GPT輔助寫作10個月後的反思】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嘗試過使用GPT輔助你寫文章嗎?

GPT擅長寫文章,但是GPT不擅長創作。

若你剛開始嘗試使用GPT寫文章,一定要避免這三大錯誤:

錯誤1 - 過分依賴GPT的自動化

我在2023年的4月到7月,大量借助GPT4來寫作次原子想法。

雖然GPT4幫助我提升了文章的產量,但寫作的樂趣也下降了很多。

寫作的目的是為了思考,而GPT並無法替代你去思考。

創意的火花,往往來自於你的非線性思考,而不是預設的文章模板。

錯誤2 - 忽視個人思考過程

我有一段時間會使用語音記錄我的思考,

進一步透過GPT來協助我整理和擴充語音逐字稿中的想法。

這樣的確有效,但我發現這個流程,其實很容易忽視深度思考。

我體會到,真正的寫作,其實需要時間沈澱,

透過持續的思考,持續與自己對話,

寫作作為個人思考的過程,必不可少。

錯誤3 - 缺乏對結構的變化

給GPT提供結構化的框架,GPT就能幫你將資訊排入框架,理清思路。

但在實際寫作時,若是過度依靠GPT給出的框架,反而會導致文章失去靈活性。

真正的創作,來自結構限制與發展自由之間的平衡。

使用GPT作為寫作工具的同時,也要時刻打破GPT給我們的框架。


今天的小短文,介紹給你了3個剛開始用GPT寫作文章會犯的錯誤。

你也對AI寫作有興趣嗎?

歡迎追蹤我的帳號,看更多GPT寫作相關的短文。

raw-image



349會員
72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