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GPT-4寫作的限制:使用GPT-4寫作,你需要避免這3大造成寫作失敗的關鍵因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正在尋找一個寫作工具來提升寫作效率與質量的你,GPT-4可以是你的首選。

然而,GPT-4並不是萬能的。它可能會因為你提供給它的輸入內容不夠連貫,而無法寫出質量高的文章。

如何避免這種情況呢?讓我從我的經驗中分享3大關鍵因素,幫助你獲取GPT-4寫作的最大利益。

  • 因素1 - 文本的長度:當你提供給GPT-4的輸入內容過短時,GPT-4可能會缺乏足夠的信息來產生具有深度的內容。相反地,如果你提供的輸入內容過長,GPT-4可能會變得困惑,並可能寫出雜亂無章的文章。所以,為了獲得最佳的輸出,你需要提供足夠但不過度的輸入內容。
  • 因素2 - 輸入的連貫性:如果你同時提供關於卡片筆記法的內容與程式設計的內容給GPT-4,可能導致其無法有效地連接這兩種完全不同的主題,進而產生難以理解的內容。所以,提供一個連貫的主題會使GPT-4有更大的可能性產生高質量的文章。
  • 因素3 - 資訊的密度:給予GPT-4適當的文本長度並保證其連貫性是重要的,但是你同樣需要確保輸入的資訊密度不會過高。如果資訊太縝密,GPT-4可能會變得不知所措,並且無法將這些複雜的資訊整合為一篇流暢且有洞見的文章。

你也在使用GPT-4寫作嗎? 分享你在使用GPT-4寫作時遇到的困難和心得吧!

這個想法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AI寫作」與「原子寫作」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王啟樺
王啟樺
現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機器學習博士後研究員. 分享Obsidian第二大腦建構實務. 原子寫作與精實寫作實務. 精力管理與學術工作流實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領悟生命力的那一刻,我的狀態是什麼?  很感謝大家用「閱讀」支持我!讓我第一篇文章就成為即時精選文!也很感謝大家立即給我回饋,不管是提問或鼓勵我都很開心!都有助於我發想新文章!所以,多跟我說說話吧!讓我知道你的感受或想法,我都很受用!   這篇文章就是從讀者的提問中延伸出來的,有些讀者很好奇關於生命力的領悟是怎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6-13
領悟♫冬季閱讀 |《時間的旅人》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2-12-16
領悟今天又去佛寺禮佛 我喜歡佛寺的磁場 沒有任何人打擾也安安靜靜的 今天也特定有任務來一趟~ 寫水陸法會! 禮佛完三拜畢走到櫃台時,義工熱情和我打招呼!說好久沒有看到妳,妳在忙什麼?! 哇!義工的熱情,頓時也讓我像似有熟人在話家常。其實我和她碰面沒幾次?五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但她很厲害👍第一次走進來,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2-11-01
領悟!禮物!!#臣服的課題# 我高職一畢業就出社會工作,從報社>報關行>製造業>飯店服務業>家管>文教業。 資歷豐富,人生體驗斐然,要面對的功課只有一個〔臣服〕。 然而工作上的成就感及帶來的快樂印象不多。 現在回頭看是謝謝自己有那些的曾經!! 心經的『心』是什麼意思? ★肉團心,是人的心臟。 #心經、金剛經
Thumbnail
avatar
曉曉翠
2022-09-13
領悟、修正、再出發 - 談回顧對於個人的重要性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 曾荃鈺老師「人只能在前瞻中展開,在回顧中領悟。」 人與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有許多誤解而結束一段關係,決定離開的當下,是不解、是失望、也是愧疚。但過一陣子,當你願意揭開傷疤,從一個比較遠的角度細細回想當時的情境當下的自己,反而會是感謝。而那時才會是成長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
領悟領悟了新的道理, 像恍然大悟一樣, 默默的記在心裡, 讓自己多上一階。
avatar
Cheega
2022-01-14
領悟|如何面對待業中的轉職焦慮在面對轉職焦慮時,要如何調整心態保持正面思考呢?提供幾個我的方法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啟發,度過轉職焦慮,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12
領悟|寫部落格不知從何開始?那從認識自己開始吧!不知道如何開始寫部落格嗎?那就先從認識自己開始吧!找回動機及初心,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及思維唷!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07
領悟到這是一個過程……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0-09-19
領悟 下課回到辦公室 同事介紹面前年輕美女 告訴我: 她是我的學生 好一陣子沒認出來 翻開手邊的畢業紀念冊 啊!原來是妳! 那個曾經為愛不顧一切的女孩 當時真是嚇壞我了 假日還接到學務主任來電告知 跟班上一個帥到爆炸的男孩發生關係 搞到家長對簿公堂  那個渴望得到愛的女孩竟然長大了而且要回到學校實習 成為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