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占星」土星在1宫的自我描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Ling,目前在学习古典占星,进入神秘学领域是从两年前接触塔罗牌开始,之前零散的自学现代占星,机缘巧合闯入古占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在混沌中找到一点光,命主星土星,水星又落陷在12宫,苦于和人交际,但又实在想说些什么,因此把自己所学所想记录在这里。

由于完整的星盘错综复杂,接下来的讨论只围绕一个很小的切入点进行,并不代表每个有同样行星位置的人都会发生类似的问题,且古占采用的是整宫制(Whole Sign)。今天想讨论的是土星在1宫在现实生活中产生的影响。首先,本人命主星就是土星,且土星入庙在1宫,所以土星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异常重要的角色。

raw-image



在古占系统中,土星是第一大凶星,是7颗个人行星中运行速度最缓慢的一颗,走完整个黄道一周大约29年157天。土星的英文Saturn源自罗马神话中的农业之神萨度恩,土星的符号则是萨度恩的镰刀演变而来。

raw-image



土星有忧郁、暗沉、生硬 ,冰冷,严厉,老迈,边界感等特质。1宫代表自我意识个人身体,所以从最显而易见的身体来说,土星1宫对我外表的显现在于身形瘦弱干瘪(但我自己只体现在上半身),皮肤偏黄黑,特别是小的时候有一种营养不良的感觉,总之就是和活力四射生命力旺盛的小孩呈现完全相反的样子,而且从小学开始就发现自己有天生的黑眼圈,Willian Lilly 的《基督教占星学》中描述土星在外貌上的呈现,有几条倒也很符合我的状况:额头宽阔,发质硬或粗糙,嘴唇厚。看到“面容愚钝并让人不快”这句时不禁笑出声,总觉得不至于这么糟吧,可真是对我们土星人太过言辞犀利。还有一些诸如“眼睛习惯向下看”“身体前倾”“肩膀一高一低”也似乎击中了某些时期的我,青春期的时候确实由于及其的不自信,走路会习惯看地面,手又总是去拨弄偏向一侧的刘海,看起来确实经常肩膀一高一低,而身体前倾呢,很像是土星又冷又干且收缩的能量,将自己对身体的不自信和封闭的内心蜷缩在一起呈现出来的形态。虽然现在已年过三十,走路会自然的目视前方,但那种缺乏自信畏缩的状态仍然会偶尔侵袭而来,一瞬间打回到十几岁时别扭害羞的自己,土星的功课啊,可真是沉重而漫长。

raw-image


 再说说1宫代表的自我意识,显而易见,仿佛头脑中经常有人拿着一根木棍把自己一下下敲进土里,仔细一看,拿木棍的还是自己。土星人的自我打压自我贬低可谓是家常便饭,一天没有打击自己仿佛这天就不太对劲。这种负面的思考仿佛是自然而然与生俱来的能力,以至于接触到自信的人在真诚的夸耀自己时,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原来人还可以这么喜欢且相信自己啊,仿佛在看外星人。这让我想到二十几岁时陪朋友一起创业,她选择了一个完全不是自己专业的领域,画着一些令我瞠目结舌的儿童画水平服装稿,就这样风风火火的闯进了一个行业,由于每一个环节我都或多或少的参与其中,内心其实很为她焦虑,总是担心会被人嘲笑。其实日后想想朋友并没有这种担心,完全是我一厢情愿的自我投射,这同时也奠定了她就这样歪歪扭扭但坚持创业并且真的还做的很不错,而我因为顾虑太多而选择去公司打工。每当在公司忧愁又无聊的下午,便偶尔也会想起如果自己能是个自信的人也许处境真的会不一样呢。

raw-image


 土星若代表人的话,象征年长的男性,夜间盘的父亲角色。所以父亲这个角色在我的自我意识甚至身体方面也有着比较重要的影响。首先呢,不太幸运的就是外貌的确很大程度跟随了父亲,头发的自然卷,混合型的肤质,同样不那么整齐的牙齿,顺便一说土星也和骨骼及牙齿有关,而我的牙齿也确实不太好。而我的母亲呢,干性肤质从不长痘,头发多且又黑又直,牙齿整齐的可以去拍广告,可真是让人生气的遗传选择。再说到自我意识层面,显然父亲在给我建立自信方面走了完全相反的路,我不能说他没有爱或是冷漠,只是和他相处的那几年可谓是奠定了我后面抑郁的基础。一种无形的压力和恐惧仿佛为我的人生设置好了一个参数,以至于后来碰到任何年长的男性,这个设置就会被触发,无论对方是多么正常且友好,我都感到挥之不去的恐惧。当然说恐惧也许会让大家误以为父亲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其实完全没有,准确来说就是害怕和不知如何相处,以至于变得畏缩和滑稽。

 除父亲以外,这种类型的人物还包括了男性的老师以及公司的老板,有一天突然回想自己的职业经历,惊觉碰到的竟然全都是男性的上司,而每一次我都会感到无所适从但又想得到认可,就在这种矛盾别扭的情绪中度过了整个打工生涯。害怕每一次的接触,但又特别在意对方的看法,如果得到称赞又开心的不得了,这是一种让我感到很羞耻且厌恶的情感。

raw-image


 第一次把这些感受分享出来,并不想被身边熟知的朋友看到,也许是月亮12宫在作祟,想给自己保留一个秘密的小角落分享记录,感觉很开心,也顺便梳理了自己的过往感受,很想知道同样土星在1宫的朋友有什么样子的呈现呢,期待大家的回复,下次再见,感谢阅读。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座在古典占星的使用方式提到星座,大家會想到的差不多是水瓶座是外星人啊; 獅子座愛面子、重視榮譽; 摩羯座勢利心機又重等詞彙。這些描述著重在性格或內在動機。但是如同我一直強調的,占星學的重點在行星,而不在星座。在解讀星盤時,宮位、行星、跟星座是三元一體,不應該拆開單飛解釋。從20世紀之後開始對星座大書特書有其歷史脈絡,這裡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5-31
古典占星和現代占星有什麼不同?占星學的歷史源遠流長,從西元前一世紀有完整結構開始,到十七世紀凋零。是的,他凋零過,而且好幾次。一直到 20 世紀初由 Alan Leo 大力推廣太陽星座之後,又慢慢甦醒,但此時的占星學已非希臘暨中世紀時期占星學顛峰的樣貌。甚至為了讓占星學搭上科學的浪潮,讓占星學能夠幫助個人性靈提升,硬攪和進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5-31
古典占星對相位的詮釋在古典占星的解盤邏輯裡,行星永遠是第一層考量,行星的日夜區分、先天星性、行星所落星座,所擁有的偶然尊貴(這包含了落的 angularity、有無凶星凶剋、會合凶恆星、逆行、受太陽灼傷…..等等的現象)而帶來的尊貴力量。最後參考的才是相位。跟現代占星以相位為第一優先考量的解讀邏輯不同,在古典占星的解讀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5-29
古典占星vs現代占星-例古典占星vs現代占星
avatar
astro.huang
2023-04-26
古典占星vs現代占星古典占星vs現代占星
avatar
astro.huang
2023-04-26
在走入古典占星之前在接觸占星之前,我很熱愛靈異故事,也很喜歡超自然的現象。 記得小時候我會聽到後陽台有人在洗衣服,而且清清楚楚知道她是一個老奶奶,畫面會印在我的想像裡,聲音清晰到你無法忽視;但每次我去後陽台想一探究竟,不管是老奶奶還是聲音都全部消失。 那時候我很不愛睡覺,因為我會一直聽到洗衣服的聲音,害怕之下我去跟父
Thumbnail
avatar
放心占星 | 星心
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