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從十宮看自我實現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來到了〔星星知我心〕的系列,為了要讓大家知道占星不只是星座,以及占星可以如何用來了解自己,在這個系列的初期,我將會以自己的星盤作為例子,分享我透過占星所進行的自我覺察!
前幾篇寫了我從占星看到自己的個性,這篇則要嘗試透過占星看「自我實現」,看不懂占星術語沒關係,還是可以透過以下這些內容來認識我唷!
※占星知識說明
→在古典占星中,事業、人生自我實現主要會看第十宮,第十宮位於星盤最頂部,而守護第十宮的十宮主星就會是影響事業發展狀況的主要行星
→宮主星本身的星性、跟宮主星有相位的其他行星,以及有相位的其他行星所守護的宮位,都會影響一個人的事業發展方向
→事業的自然徵象星,也會看太陽(日間盤,太陽位於星盤上半部)以及月亮(夜間盤,太陽位於星盤下半部)的相關結構
※大學畢業後當了9年社工,服務過經濟弱勢的家庭、親密關係暴力的受害者
1. 十宮為雙子,宮主星為水星
→水星代表溝通表達
→而社工是個需要靠講話、溝通維生的行業
2. 十宮主星水星和土星四分相、土星跟海王星緊密合相
→海王星跟慈善、犧牲奉獻有關
→符合社工所處社福產業的特性
3. (後天)十宮內星為木星,而木星在巨蟹
→巨蟹有照顧、保護、溫暖的特質
→符合當社工所需要具備的特質
4. (後天)十宮內星為木星,而木星守護我的七宮
→七宮象徵伴侶、情感&人際關係、法律等
→當社工的時候主要服務親密關係暴力的受害者,都是在談論婚姻、親密關係互動、離婚訴訟等議題
5. 十宮主星水星和金星、木星有相位:
→金星落入四宮,代表家庭
→木星守護七宮,七宮象徵伴侶、情感&人際關係、法律
→在畢業後選擇工作領域時,我很明顯只對於親密關係或家庭這兩個領域比較有興趣
※離開社工之後,我目前是自由工作者,經營臉書粉絲專頁跟IG帳號,透過分享我過去的工作及自我覺察經驗,並持續學習人生設計卡、占星、花精等工具,來作為我諮詢服務的媒介,希望能夠以個人的身份持續助人工作
1. 十宮主水星先天在二宮、後天飛入一宮
→二宮代表資產、金錢、儲蓄、價值觀
→一宮則是命宮,代表我、個性、人格特質
→符合我自媒體《如實成為自己》的名稱,我在這裡總是不吝於揭露各種自我覺察的內容,而且我想透過分享我的各種經驗、價值觀來達成自我實現,同時也創造金錢收入
2. 十宮主星水星和金星有六分相、金星守護我的九宮
→九宮跟專業知識、宗教、占星、異地等有關
→我現在學習了占星,未來想把占星諮詢列為服務項目之一
3. 十宮主星水星和土星四分相、土星守護我的五宮
→五宮有展現自我意志的意思
→符合我粉專的名稱,以及我一直以來都會在社群分享自己故事的特質
4. 太陽守護我的十二宮
→十二宮跟心靈成長、玄學/神祕學、犧牲奉獻有關
符合我一直在追求自己身心靈的成長,以及現在對於占星有興趣
5. 月亮守護十一宮、落入七宮
→因為我是夜間盤,月亮對於我的影響會大於太陽
→月亮是獲得安全感的來源
→十一宮跟朋友、社群、團體有關
→七宮則象徵伴侶、情感關係、一對一關係
→擔任社工、諮詢師可以與個案建立深入的連結,讓我獲得「被需要」的安全感
→另外我也透過經營自媒體社群的方式,來作為自我實現的管道
以上就是我以占星的視角去回顧自己大學畢業至今的職涯,覺得非常有趣且神奇,真的所有的選擇都能從星盤上找到蛛絲馬跡;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什麼想法?我猜你大概會覺得霧煞煞XD
如果你也有興趣從「占星」,而不只是「星座」的角度認識自己的話,歡迎持續收看我的文章,或許能夠讓你對於自己有新的發現唷!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