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從命主星看自己(下)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篇文章我介紹了「命主星」的概念,
也分享了我的上升星座是「處女座」、
命主星則是「水星」,
最後並介紹了水星的相關知識;
這一篇我就要開始透過「命主星水星」,
來回顧認識自己囉~
文章內會提到一些占星專有名詞,
如果你無法完全理解也沒關係,
就當作陪我走一段「星星知我心」的旅程吧!
※基本徵象
→水星基本資訊
  • 位於天秤座0度40分的位置(我是夜間盤,水星天秤有三分性力量)
  • 落入第二宮(財帛宮)宮頭
  • 守護第一宮(命宮)、第十宮(事業宮)
→水星與其他行星的相位
  • 和金星有60度吉相位
  • 和土星有90度凶相位
  • 和天王星有90度凶相位
  • 和上升點0度合相
→和水星有相位之行星所守護的宮位
  • 金星守護第二宮(財帛宮)、第九宮(遷移宮)
  • 土星守護第五宮(子女宮)、第六宮(奴僕宮)
※水星意涵
→中性的行星,不分陰陽性或吉凶性
→關鍵字:
理性、邏輯、心智、溝通、表達、分析
知識、教育、數字、文字、寫作
交易、商業、傳遞、運輸、短期旅程
小孩、同學、手足、年輕
科技、電信、網路、通訊、3C
→正面意義:
聰明、健談、理性、效率、反應快
適應力強、靈巧、好學、能言善道
→負面意義:
狡猾、欺騙、狡辯、批評、說謊
沒定性、口條差、花言巧語、詭計多端
※天秤座意涵
→基本資訊:風向、陽性星座、開創星座
→目的:注重人際的拓展及平衡
→關鍵字:
社交、公平、平衡、正義、和諧
比較、優雅、美感、合作
優柔寡斷、懶散、需要陪伴
※自我覺察及解析
→水星在天秤座,有三分性力量,代表我能夠把水星相關的意涵發揮良好
  • 雖然高中大學唸文組,數學也不太好,但對於數字有敏感度;當社工督導那一年,處理不少單位預算的工作,當時主管曾說我是他帶過的新督導裡面少數能夠快速通透預算相關概念的人
  • 喜歡學習也較擅長語文相關科目,學英文跟日文的時候,背單字跟語感佳
  • 小學曾經寫歌詞,因緣際會認識一名音樂製作人,歌詞曾差點被經典女團採用
  • 從國中開始寫手帳日記並持續至今;大學寫無名小站網誌;現在則透過粉專文章分享自己的故事及觀點
  • 大學畢業後,當了9年需要和個案溝通表達的社工
  • 一般的外顯狀態都是理性而冷靜的(水星理性、天秤座也是理性的風象星座)
→水星落入第二宮
(第二宮為財帛宮,代表資產、金錢、理財方式、正財、儲蓄、消費習慣、物質享受、欲望)
  • 沒有人教過我,但我從小學就自動開始記帳,並持續至今
  • 購物消費最重視CP值、在意自己的錢是否都有花在刀口上,偏小氣
  • 會在心裡偷偷惦量自己跟對象付出的金錢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 儘管從小至今沒有自己的房間,長大後的現在也沒有真的搬離原生家庭,因為不想付租金給不認識的人XD
→水星和金星有60度吉相位
(金星代表優雅、和諧、友善、社交、藝術、享受、舒適、美感、平衡、母親、懶惰)
  • 相較於出門到處趴趴造,相對是比較喜歡待在家中的舒適狀態
  • 寧願花時間搭車通勤保持優雅,也不想要在大熱天或下雨天狼狽地騎摩托車
  • 在外表部分較常收到的回饋是「有氣質」
  • 蠻知道自己身形的優勢、適合什麼風格的衣服;對於穿搭有一套自己的哲學,會講求衣服色調/質料的和諧,戴口罩的時候會選擇和衣物同色系的口罩;出門的時候也會考量今天見面對象的穿衣風格,去選擇自己的衣服,符合金星及天秤座在意與他人關係和諧、平衡的特質
  • 喜歡且擅長唱歌(金星的藝術特質以水星口語表達的方式呈現)
  • 跟媽媽的關係緊密且良好
→水星和土星有90度凶相位
(土星代表謹慎、務實、自律、專注、節省、限制、嚴肅、悲觀、保守、疾病、父親)
  • 早產兒出生、小時候有氣喘,從小到大有許多亞健康症狀
  • 跟爸爸關係較疏遠且過去有幾次大衝突
  • 不是一個很能夠冒險的人,遇到新的事物挑戰都會謹慎反覆思考
  • 文章風格常被說嚴肅、灰色
→水星和天王星有90度凶相位
(天王星代表創新、獨立、自由、特別、客觀、反傳統、衝動、疏離、快速、突發、革新)
  • 從小就常被說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 當社工之後很多親友都建議我可以考公務員,我完全沒興趣XD
  • 去逛街如果店員介紹某款衣服賣得最好,我絕對不會買XD
  • 當社工後期,機構跟政府的控管越來越多,讓我難以忍受因而離職後就不想再繼續當社工,而是大膽嘗試了接案自由工作者的職涯
以上就是我透過命主星進行的自我覺察,
一邊寫一邊覺得有趣,
不只是太陽天秤座的特性,
發現很多自己的特質都可以從星盤看出端倪,
有一種透過占星重新認識自己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什麼想法?
我猜你可能會覺得霧煞煞XD
如果你也有興趣從「占星」,
而不只是「星座」的角度認識自己的話,
歡迎留言或私訊告訴我你的「命主星」,
我會分享相關的資訊給你唷:)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