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下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月亮一樣躺下的時候,腦中還是一片混亂。滑手機讀到一篇文章,眼淚就忍不住一直流。不過就想寫寫字好了,寫寫字就會好一點了。


/


前天讀到 S 低潮的文字,有點惋惜,不過我早就決定這輩子再也不會跟他有任何任何聯繫,我的文字的嘴巴已經關上,再也不會開啟與回應。

這輩子真的,會有對一個人的愛完全用盡的時候。

原來。


/


說說其它的事。

第一件事,他很好看,很迷人。相形之下覺得我應該要直接冬眠才有機會變美一點。


/


第二件事,最近搬家的緣故常翻農民曆,發現這個寶地很「納畜」。譬如那天捉了一隻蝴蝶放生,隔天在冰箱附近貓咪看著一隻翻不過身的大鍬形蟲,我詫異牠是怎麼進來的。然後某天早上,我被小時候家裡那種復古的鳥門鈴吵醒,打開窗簾,一個大鳥巢安穩地蓋在陽台鐵窗架上。今天去看,上層也蓋滿了草枝、衛生紙屑、塑膠繩,不知道是不是有蛋住在裡面。


/


第三件事是昨天想寫的但忙完已經眼皮睜不開。而且現在忘了寫什麼,只是想寫那天去清水的事,想寫摩托車、她之前的採訪工作。她說我是第一個到過她家的詩人朋友、第一個進她房間 (其實是她邀我,因為說話錄音比較安靜)。

我想起前年第一次到高美濕地的許多事,我跟她說我在棧道涼亭遇到一個男生問我:「妳覺得今天會有夕陽嗎?」

「不知道,這裡的夕陽很美嗎?」我說。

他把手機拿過來滑給我看「妳看,這是去年的夕陽,很美吧?」

我沒有仔細看夕陽,只發覺,他的手機螢幕怎麼可以碎成那樣,裡面的夕陽也碎成那樣。他或許跟我一樣,等的不是落日而是一個不會出現的人。

(這篇後來寫成散文的一個段落發表在去年生活潮雜誌的夏季號)


/


早上某大哥朋友問我是不是也人設崩壞 (頭像),我說沒有啦只是曬傷在敷臉 xd

我還是喜歡想換就換沒人理。


/


美股一片大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向來是買了放著就不管的。像賭上一個很喜歡的人那樣。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