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用 3 天寫一篇文章了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 3 天,在知道自己星期一至星期三都不用輪到張羅老媽午餐後,第一天的下午起心動念開始架構訂閱文、第二天閱讀大量投資資料然後開始寫、直到第三天還在看資料繼續寫,終於在 7/19 晚上天完稿發文。發文後,正在邊喝百威啤酒邊輕鬆地上網。

我很久沒有像過去三天這樣,花大量時間研究某一支股票,然後寫成一篇將近 7000 字的文章。正確地說,是研究一家上市櫃公司,一聽就知道是走基本面,那麼對產業、公司和財務報表等等就必須著墨。很高興研究的這家公司是營造股:潤弘 ( 2597 ),在所有台股中,我最有把握的就是營造股,因為過去三年我集中研究同樣是營造股的根基 ( 2546 ),已經有基礎,所以這次研究潤弘相當順利地切入了。

這過程,最燒腦的是閱讀資料,有些新的東西概念必須反覆確認與吸收,然後在腦海中與自己所知印證,不是很輕鬆。

因為炙熱,我房間窗簾都是拉上的,99% 的陽光都被遮蔽,曾經有一天寫到超過午餐時間才驚覺,哈,沒自助餐便當了,只剩速食可以買。

不過,當發文後,那股緊繃的心瞬間鬆了,因為自己終於成功發文,代表已經可以自圓其說,專研終於有了初步結果,對自己的投資奠定基礎判斷。

我寫訂閱文主要是整理個人心得,藉由文章記錄幫助自己投資順遂,就像過去三年集中研究根基,而根基也在過去的持股期間給我 64% 的回報,感謝自己。而因此獲得的訂閱收入是多賺的,這樣想,心情愉快許多。

如果你剛好對投資台股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預鑄工法領導廠商潤弘 ( 2597 ) 之投資價值與威脅|在營收成長動力放緩之後〉,高達 7000 字、成本是花了 3 天,希望對你有幫助。

再過兩個禮拜要出遊了,非常期待,因為過去三個禮拜我都關在家裡好好對抗頭皮的脂漏性皮膚炎,感謝上天與自己,認真治療後感覺已經好了 9 成,不再那麼癢與臭頭XD

搬新家以來,過去 3 天是最像工作的一次,我夏天除了買飯幾乎都躲在家,我期望再在一次連續三天專研投資寫文分享的到來。能把資料化為想法、再把想法整理成文章,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raw-image


1.3K會員
958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