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們在台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星期五夜車南下

 

行駛在黑色與暈黃並肩燦爛的公路上

 

沒有想像中多的車潮

 

甚或快到目的地的高速公路段車流稀少

 

一路上的說說笑笑,是種刻意留下的陪伴

 

盡量不要把夜晚的孤寂留給還醒著開車的那個人

 

這次的回嘉是為了連假出遊的前備

 

 

第一天

 

結束早餐之後,直接前往台南

 

第一站是之前一直很想看訪的奇美博物館

 

剛開幕時人山人海的景象還依稀在目

 

真正到來的親臨一見

 

那場地、那建築、那色調,我再三複製的是猶如當時的讚嘆

 

但肯吉先生不斷提到缺乏臺灣本土的文化特色

 

這點好像也是可以再努力的方向

 

館藏真的是大開小的我的眼界

 

可看性十足的動物標本和武器館藏點燃了我認真的觀賞意志

 

除了沒完沒了的驚嘆之外,說真的,我也頗感佩許先生的如此作為

 

逛了好一會兒,肚皮嘰哩咕嚕地響著

 

只好先離開展廳,前往咖啡廳用餐

 

在這種地方,如果太講究可口美味,那就是在跟自己找麻煩了

 

於是,認份地花了不對價的錢吃了一頓覺得還好的過時午餐

 

而後再次入展示區,參觀二樓的樂器、畫作等展示

 

沒什麼藝術細胞,畫作只能走馬看花地快速掃瞄

 

看到近百年前的自動音樂播放設備,直能只呼太神了!

 

原先以為情人的博物館約會可能會淪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半調子

 

但是走完這趟之後,我覺得滿足感大勝之前數十次看展的經驗XD

 

 

第二站,安平心旅行

 

這趟出遊的歇息處就是安平的民宿

 

出發前十天才開始找民宿真是很不智的作法

 

本想找老房子改建的風味民宿

 

物色了一些,但是連續打了十多間民宿電話詢問住宿都被打槍

 

所幸後來還是有訂到房間

 

從奇美離開之後,已經是下午四、五點,我們直接前往民宿報到

 

暫歇醒來已過了晚餐的標準時間,簡單整頓之後,立即外出覓食

 

一路上的美食名店都是大排長龍的狀態

 

從牛肉湯到炒鱔魚麵都是這般盛況空前

 

先是前往圓環吃炒鱔魚麵

 

嗯,我不敢吃鱔魚,但肯吉都會一直鼓勵我嘗試,在半推半就之中,我吃了一口,然後還是覺得我不喜歡 

raw-image

 

飽餐一頓之後,接著就是我個人很愛的神農街漫步

 

說不出為什麼的默默喜歡仍然高度地進行著

 

在人潮小多的神農街裡,走走停停,邊看邊拍

 

這條小巷,不管第幾次到訪,它的靜謐氣息都讓我為之沉迷

 

後來,因為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普濟寺花燈的介紹

 

我們又走了一段路回到普濟寺

 

整條小路上都是花燈,放眼望去,空中高掛著眾人祈願的盞盞黃燈

 

雖無法細究每盞花燈的美麗樣貌,但是那整齊畫一的眾多實踐了「數大便是美」的說法

 

就在這來往的路上,美食饕客肯吉先生又捕捉到了幾間看來很不起眼但好像真的滿厲害的小店

 

一間是燒鳥,只見路上滿滿人潮,但我們沒有入內朝聖

 

一間是姐妹豆奶攤(是嗎?!我也忘了),但我們沒有點到最厲害的招牌> <”

 

 

第二天

 

自然醒,結果又是趕在退房之前,匆忙整裝完畢

 

約莫11點多的安平街頭,滿滿的觀光客與車流並入

 

連要找個車位都不太容易…

 

豔陽天,我們都希望能以最簡便的路徑來回

 

但是我們還是頂著大火球走了一段路才到安平老街

 

安平,其實已經來過四、五次了,但每次的走法都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漫遊

 

本來打算這次採取小巷漫走的形式感受安平的老氣息

 

但是過熱的陽光一直刺激肯吉的汗腺,於是我們很快就告別了安平老街

 

為了要買大肚老爹的辣橄欖,我們還特地跑到外面大街上的林泰興(?)名店選購

 

同時,為了犒賞自己這麼熱還願意走這麼一段

 

我和肯吉又跑去吃台南東區那個什麼冰(但我一直覺得花蓮焦糖煉乳五連霸冰才是正宗)

 

冰涼之後,心滿意足地離開安平

 

本來想帶肯吉去四草大眾廟搭船感受臺灣亞馬遜河的美麗

 

但觀光客實在是太多了,整個門口都被排隊民眾擠得水洩不通

 

於是乎,在離開的路上,我們很阿Q地撿拾旁邊河道上的景色自我安慰

 

下一站「鹿耳門聖母廟」

 

這裡,我來過好幾次

 

第一次是和大頭珍遊玩時,順道經過,拜求調校一事

 

第二次是成功離開之後,特地和派派們回來還願

 

第三次是去年走完阿朗壹後,我和阿曼台南一日遊,專程來此祈拜月老

 

第四次,就是這次和肯吉回來拜謝月老庇佑,雖然還沒有修成正果,但是對於目前的發展,我已經很感謝了,所以特地把這一站排進遊記行程裡

 

結束衷心祈拜後,我們坐在一旁吃著所長茶葉蛋和烤魷魚,說著宗教裡的正邪作為,聽來還滿心酸的,怎麼會有這麼多惡棍打著神佛之名,行惡人之實?!

raw-image

 

後來,肯吉還買了兩張彩券,這玩意我還真是不太碰的,刮刮樂的次數應該是屈指可數的吧xd

 

遊記的倒數第二站是七股鹽田

 

先是到了鹽博物館,這裡空間寬廣,起風帶涼意,於是我又開始popo丟了,肯吉只好借我他的紅色風衣,有人還特地幫忙拉出腰線

raw-image

 

因為沒有入館參觀,所以我們在外圍走走看看,自拍遊戲玩了一會兒,便迅速離開

 

七股鹽田的人潮比想像多,鹽山上的人影重重疊疊

 

踩踏著不是很平穩的鹽梯,還好有繩子和肯吉伴行,減緩了我失衡的緊張感

 

在這空闊的地方,我們隨意走晃,自拍是唯一能記錄足跡的遊戲

 

俗氣的,我還特地要求要在四個字母旁拍照,很土,真的

raw-image

 

為了趕往最後一站迎接日落,我們便迅速前往北門教堂

 

因為道路施工封閉,路線跟導航指示不太一樣,我們還特地詢問了路邊的施工工人伯伯,鄉下人的質樸溫暖,真的很有溫度…

 

北門教堂也是紅極一時的景點

 

不喜歡人擠人的心態讓我盡量避免在火熱時期加入湊熱鬧的行列

 

等到熱潮過後,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前來走走看看

 

雖然只能隔著一段距離觀賞,但是教堂坐落的位置讓點更有感覺

 

怕是錯過落日,所以我們很努力地加快步行速度

 

走到最佳拍攝位置,急忙對焦,按下快門

 

很幸運,我們看到這麼美的北門教堂,還有這麼剛好的落日!

 

 

兩天一夜的出遊,不長

 

但因為有貼心的肯吉先生一路相伴

 

很多普通的事變得格外有感覺

 

這是我們的第三次出遊

 

以不塞滿的行程驚豔了我對台南的視界

 

愛的遊記,第三篇!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擁抱,我的20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包,我的20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天都是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6.08.06】盧廣仲《What a Folk !!!!!!》小巨蛋演唱會 What a crazy folk!!!把昨天無力彈跳的份都在這場一起爆炸出來。 以真誠、以揮霍、以感動、以巨蟹座, 敬你純粹的聲線與音樂。 (完稿日期:2017/04/12) 這場演唱會心得,被那一年後續不斷連擊的蘇打綠淹沒。如此美好的體驗,就這樣事過境遷了未免有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哈娜
    2024-04-13
    【2016.08.05】In summer:《蘇打綠同名專輯》之 長出宇宙 每天都在期待這天的到來,卻又害怕這天的到來。 隨著一場場巡迴的開演,代表距離休息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啊。 首先講講票卡。這次的門票是從義大利印製的電子感應票卡,正面依據每張專輯的場次設計,總共有十款不同的卡面。也因為實名制,背面印有買票者姓名,更有種專屬感。無論是印刷、厚度或觸感,整體的質感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哈娜
    2024-04-13
    2016舊文一篇〈馬英九為何要前往太平島?〉 張國城@想想論壇 20160129張國城的文章一向很有趣,見人所不能見者。文章提及兩件事,證實: 1.  政治主張可以說,不能做 2. 去太平島,靠飛機,所以要有人護航。若美國不同意馬去太平島,是誰護航?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22
    找回我自己|GRAZIA Apr. 2016|金賢珠專訪在《我有愛人了》中,作為都海疆所活的8個月,對金賢珠來說雖然辛苦,但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也許是這樣,才讓她更不願意放下這個角色。 電視劇結束一個多月後,現在才決定透過旅行去找回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ear Hyunjoo
    2024-01-07
    2016.12.29 海大跨年妹2016.12.29 海大跨年妹 這週末聖誕要過了 然後緊接著就是跨年 想到那年聖誕 我還跟女友在帝國大廈擁吻 轉頭飛回台灣 然後約出了這個海大妹 以前的人生真是行程滿檔阿 海大妹一開始讓我喜歡的 是她的外表 我常說人就是一本書 而外表就是封面 隨著聊天的深入才漸漸的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3-12-21
    【職場讀書人追劇】五星好評!2016開播到去年終於完結的神劇—《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作為新年的新起點,這個專題也將由原本偏硬性的內容,轉變成相對軟性、更著重於影劇分享的內容,在結合新的追劇帳號「直男追劇筆記」運作下,希望能夠發展出更多元的文風與社群經營模式。而第一部要介紹的作品,就是在2016年開播,直到幾個月前才迎來大結局的美劇《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1-15
    2016《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繼續生活下去,就是我們的戰鬥啊。 由動畫片導演渕須直監督的《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原文:この世界の片隅に)改編自河野史代同名漫畫,日本票房超越25億,敘述在二次大戰期間,一般平民在戰亂中的生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KS.
    2022-08-03
    ● 2016韓劇MBC【結婚契約】我們太入戲是不對的 (李瑞鎮 金幽珍U-IE )​ ● 2016韓劇MBC【結婚契約 결혼계약 Marriage Contract】我們太入戲是不對的 (李瑞鎮 金幽珍U-IE 金釉利 金光奎) 自從有Netflix的好處是可以補看一些舊劇。關於打開2016韓劇MBC 【結婚契約 결혼계약 Marriage Contract】,我一直很猶豫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1-19
    【閱】《住在三十年的寂寞裡》:愛,讓我們學會勇氣和奉獻3/3出版 出版商當天寄送 我當天立刻看完 一年多前 就聽到老闆說因為在新加坡讀到這本書而感動 想要引進出版來台灣 我便開始期待它出版的那天 總結就是: 要隨時關愛你愛的人。 (廢話一堆:同事說英文版寫的比較感動,中文版寫的比較白話,沒有那種感動。那我要看完英文版的話,可能是半年以後了。哈)
    Thumbnail
    avatar
    胖啾小妞
    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