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是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210

結束家庭旅遊後

逃也似的離開擁擠的拉扯


等了一會兒之後

Camge駕車來到

飛也似地上了副駕座位

只有電話聯絡的七天

想念很是澎湃,但氛圍有些許生疏

雖然在新春期間到訪借宿,確實是有點不好意思

但表姐的玩笑持續進行,讓我不是很想暫住她家

短暫相見歡之後

raw-image

0211

早上愛的煎粿當早餐

第一站,嘉中雨豆樹外加校園巡禮

參觀了大叔20多年前的回憶

很陌生的環境

但因為有這樣一個人好像也可以很接近

第二站,仁義潭愛情路起點

啟動情侶瘋狂自拍模式

清風濤月享用視野火鍋

一再為我挾菜,這位大叔

raw-image

第三站,回鄉探望阿媽

已經沒能單一的情感

生疏的寒喧穿插在複雜的拉扯𥚃

是遺憾,但該滿足

至少我們還擁有彼此

大叔比我還能交際應酬

也想謝謝他展現有誠意的陪伴

第四站,嘉義市區晚餐覓食

先是來到民族路排隊等候民主火雞肉飯

再來是特地來到文化路,就為了一碗阿娥豆漿豆花

0212

早上醒得有些遲

因為房間裡的蚊子多得讓我錯覺自己置身叢林當中

連續幾晚,我們都在房間裡大戰蚊子數十回

每次打完勝仗,都以為可以安穩入睡了

沒想到卸下心防之後,耳邊又傳來惹人厭的蚊飛聲響

沒睡好,早上也起得晚

在十點半左右,吃完芋頭粥之後,我們前往阿里山公路的隙頂

說好要去二延平步道、參觀茶園

照常理說,這樣的山路應該不會有暈車反應,尤其在車窗大開的狀況下

但我還是暈得有些不舒服,猜想應該是接連前幾天蘇花及搭船暈眩的連鎖反應致使

大叔提議也許躺著會好些,於是,我就真的調整椅背,直接躺平欣賞藍天白雲

刺眼陽光逼得我只好閉目養神,結果我就這樣一路睡到目的地xd

二延平步道沒有很長,但問題就是白痴的我穿著馬靴來走步道

一開始,走得不是很穩,隨著步道向上延伸,我的呼吸調節越來越吃緊

大叔就直接拿走我的粉紅色包包代背

raw-image

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又再次擊中心中的斑比來著

一路上,我們不斷玩著自拍,雖然很白吃

但我們還是像幼稚屁孩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抵達涼亭,休息一次;再抵達涼亭,又休息一次;最後一股作氣,直接攻到至高點

天空的色調一樣是玩得非常精彩,而且雲海漫蓋、夕陽餘暉的渲染,整個天空美得讓人目不轉睛

雖然下山步道走得更是吃力,但這趟馬靴挑戰步道的行程還是讓我大呼超值

晚上在家裡享用晚餐,伯父特地去外帶了林聰明沙鍋魚頭,讓人家這樣招待,我真的是亂不好意思的

而後,大叔載著我和他父母又前往蘭潭等待水舞開場

上次看水舞好像是國中時了吧…

那時我們在台中的某個知名花園,欣賞精彩的水舞表演

爸媽還說一定要帶爺奶來看,二十多年過去,這樣的說詞還沒兌現,人事就已經數度變更了

在蘭潭,除了水舞之外,我覺得很棒的還有些許星星和上弦月在天空伴著我們的期待

0213

早上,吃了cheese蛋糕當早餐

午餐又是一份豐富大肚的餐點

一個小時的暫歇之後,我們準備北返

也許是四、五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板橋已經是七點多了

大叔開始準備晚餐已經是九點之後的事了

當中讓我小感動的是大叔還特地買了紅豆要煮湯

因為我的女生資格考又來了

而且身體不是很舒服

但他就這麼默默執行了他的關心和照顧

沒什麼能多說的,就這樣記在心裡,然後為愛加溫

0214

第一個有情人的情人節

所以早上打定主意睡到自然醒

六點多就醒來如廁,但還是賴在床上睡睡醒醒,直到十點多

一次解決早午餐之後,我竟然又跑去睡午覺

raw-image

出發前往林口outlet已經是四點之後的事了

本想到林口三井買背包給大叔當作情人節禮物

但他說選擇太少(還是怕我花太多錢哩…)

本想賞自己一雙timberland

但是這裡並沒有我想要的經典款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吃了一頓滿糟的情人節晚餐之後

又跑到地下一樓怒吃甜點消氣

然後,結束了2016的第一個情人節…

------------------------------------------------

後補於0216

昨晚流水式的結尾

寫到夜半,想是晚了,於是草草作結

但其實還是想好好記錄一下人生中的第一個情人節,雖然有點糟糕

raw-image

雖然不太讓自己期待禮物這事,但是也曾想過,如果大叔準備,他會送我什麼?!

不管是什麼,只要是他送的,我想自己都會進行相當寶貝的珍惜手續

如果是我選擇自己要的物品,然後由大叔來買單,這樣有點像是「爸爸買給你」之類的

那感覺似乎不是我想要的情人節禮物

換個角度想想,最好的情人節禮物,其實也不消外求

就是在我面前的這位大叔,一個好的情人

有他,足以滿矣!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一起,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擁抱,我的20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包,我的20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加拿大。溫哥華】天天漁港早茶|滿滿都是人呀!臨時起意選了一間早茶就來吃,沒想到也還不錯,溫哥華的港式點心真的很難出錯呢!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09
    【寶可夢GO】天天都有晚餐約會 走在前往神奧地區的路途上 | 謝米長期調查開賣 | 五星團體戰對戰推薦資料洛杉磯的GO Tour神奧地區活動已經落幕,而咱們的神奧之路也開始啟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19
    問題天天都多我想了很多問題 全部都是沒有答案的 只是一直不停的想 如果你和我在一起 你會因為要離開你PARTNER而有嚴重的罪惡感嗎? 如果你和我在一起 你會因為覺得破壞了我兒子的家庭而有嚴重的罪惡感嗎? 如果你和我在一起 你會因為要作改變而沒有了安全堡壘而感到害怕嗎? 如果你和我在一起 你
    avatar
    Mr. Cheng
    2023-10-24
    中秋烤肉新風潮 丹麥CasusGrill登場 天天都是烤肉節!  ▲ 在台灣中秋節如同烤肉節。(圖/千聖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李婉如/ 報導】烤肉,對台灣人來說,是中秋不可或缺的文化饗宴,近來環境和安全的考量使得戶外烤肉變得更具挑戰性,繁瑣的收拾工作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現在台灣有廠商代理了一次性環保燒烤爐,讓這些問題有了解決方法。 現代社會追求快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9-17
    【醫院鬼故事】急診回憶錄04天天都是義診日|不付錢的病人們急診是一個弱弱相殘的地方,唯一的救贖就是離開,無論對病人、家屬還是醫療人員都是。 和急診的緣分斷斷續續的也持續了十年,終於在今年不爽不要做。 醫學系畢業後,會進行1-2年不等的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 就是在內科、外科、婦產、兒科、急診等各科當免洗人力,之後依專科不同,會接受2到6年不等的住院醫師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昭安
    2023-08-30
    天天都是兒童節身為全職家庭主夫的醜爸,是親職教育顧問,更是大自然學校的好朋友,家裡的三個小孩姊姊、弟弟、妹妹,也都是營隊的常客,分別參與營隊、共學,經常於四季來訪基地,與郭老師建立了信任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04-05
    想要抗衰老 天天都有吃「21世紀的維生素」就對了!前言 十八世紀法國作家薩瓦蘭(Jean-Anthelme Brillat-Savarin)說道:「你就是你吃的東西的樣子(You are what you eat)!」想不老與飲食有很密切的關係,有一個重要的腳色絕對不能少—蔬菜水果。 這些富含有益人體健康的營養成分統稱為植物營養素(Phytonut
    Thumbnail
    avatar
    Jason Sun
    2023-01-13
    懷舊遊戲七日短輯 - 5 - 俠盜獵車手,聖安地列斯,天天都是艷陽天 (有雷)要達成這樣的效果,遊戲中虛構世界的地理開始帶有自身的意義是重要的。這也是GTA系列獨特的精隨:製作方想要講好一個故事,但他們先做的是把那世界弄好,因為世界的好壞會決定故事的天花板高度。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