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千萬別為了夢想放棄你的金錢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日參加了一個大學社團的同學會。

反正我大學共參加了十個社團,也不需要特別下警語,不怕指名道姓之嫌。

那年我們都是青澀的十八歲小大一,現在是二十六、七歲的中年男女;而同學會其實是個炫耀成就的地方,混得不好的通常就不會想來之類的。

不過這次算開了眼界,在我眼裡是一幫「混得很不好」的人們,不過好像各自找到的各自生活的重心。

小大一時期的我們也曾對未來有些憧憬。

又因為是台大,感覺未來的我們出社會後就是投入各領域成為精英,法律系的就恭維是未來的法官、律師;電機系的就恭維是未來的科技業工程師;醫學院的按科系恭維成未來的醫生、藥師、治療師等等。

這次見面真是格外地趕到滄海桑田。

我們不是菁英,就是一幫子廢物。

電機系的那個回他的老家賣咖啡了。

政治系的那個跑去徵信社上班。

還有一個忘記他什麼系的低存在感人物現在在宗教團體當神棍。

資工系的那個也沒繼續寫程式,後來因為對幼教的興趣拿到了教育學分,近期要分發到台東做那種公益的輔導老師,算是我們之中轉變跑道差最多的一個。

職能治療系的那個倒是真的當上職能治療師了,好像醫學院的都不太會突然人生出軌,不過據他所述,薪水也是挺可悲的。

喔,還有我,法律系的我也沒當律師,跑去公司當法務,算出軌一半。

而裡面我是唯一一個把薪水當作現在成功與否的指標的。

他們之中有些人反而看夢想、或是理想,真正表現出的是薪水不重要,真正的講出自己在做的事情的時候眼睛會發亮。

不過我心裡想的是這些選擇在職涯發展上幾乎都沒什麼前景了,

不曉得以後他們會不會後悔,

選擇夢想還是選擇金錢呢?

我沒這個問題,我的夢想就是金錢。

或許我才是這團人之中最可悲的一個人吧?

raw-image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