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與羅時豐之導覽彰化美食遊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文題就可清楚知道這兩天半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再喝喝吃吃

已經沒有本錢發福的我就在這種溫馨又歡樂的氣氛中不斷橫向發展

今早離開前,留了一封未完成的書信在床頭

結果沒想到民宿老闆娘竟然當成是我的行李又放在我的袋子裡xd

這位女主人手腳實在是太快了,還以為可以當作離別後的驚喜

沒想到還得當場自己加強說明,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raw-image

為感謝小草莓與夫婿精心安排的導覽食記

我趁著在綠色奇蹟咖啡館假文青時間,提筆記下這兩天半的脈動

Day 1:

☆搭不到預定班次,只好延遲兩小時抵達的台鐵,買到員林但坐到彰化,分段購票,但車廂人潮不多,無法理解何以售票小姐不讓我同座到底

☆食神魯味+南海…不太記得名字的烏龍拿鐵充當晚餐兼宵夜

☆光明正向金光黨搶錢夫妻之甜蜜大窩首遊,廚房拉門極具巧思,但我覺得可能會被熱昏的設計

☆夜談之無意間大哭崩潰,雖然很累,但實質治療效果出乎意料

(你真的被我累壞了,2點半才要睡覺,娃兒就剛好要喝奶…)

Day 2:

☆早上4點才入睡,9點就被人工鬧鐘叫醒,前進酥皮蛋餅+酥皮蘿蔔糕雙饗炮早餐店

☆應該是74快速道路,如果我沒被嚇傻的話,羅時豐一時不察報錯路之有夠驚險的逆向駕駛,嚇了我們很大一跳

raw-image

☆地域之便,沒多久就抵達的台中火車站,第一次前往的宮原眼科就在車站對面,內部裝潢很有調性,但是過於商業化,所以我們快閃撤退,直接進入品嘗階段,其一是高貴又很貴的經典珍奶,其二是最為知名的冰淇淋之我猜老闆一定賺翻了之門口還真的大排長龍xd

☆沒想到羅時豐這麼能吃,我們又立馬前往第二市場,尋找一間號稱站著吃的日式料理名店---即無菜單 的楊媽媽立食,為了享用打卡贈送的鮭魚肚,我這種鮮少打卡的人竟然一連打了四、五次,而且怎麼試都無法順利標示出店員要的樣子,我猜這店可能跟我不對盤…

☆大創之居家購物,很傻的,來到台中也進了大創,特別一記的是大樓的地下停車場,電梯加機械式升降讓我和駕駛都有點小緊張來著,再次沒想到羅時豐這麼不喜歡開車,結果都是小草莓充當駕駛,羅時豐都在後方當奶爸兼真人導航

☆台中歌劇院及梧棲二選一之我們最後還是去了南投的星月天空,停車場過多的車潮及難度的山路會車澆熄了我們入園遊樂的興致,故我們又立即調頭

☆回到鄰近的員林之拜訪小草莓婆家首遊,空無一人的獨棟住家,座落農田之間,充滿田園賞夕之趣,十分古意的羅爸爸一進門立即端出水果秀,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之加快腳步閃人again

☆雙雙spaghetti人潮太多又悶熱之排隊排到店家裡,實在是不想再繼續烘烤式等待,所以我們只好轉戰,其他店家,途中經過小草莓夫妻大力推薦cp值超高的「異人館」,我還比較喜歡「薏仁館」這組合,第三次沒想到羅時豐竟然誤以為我在說的是「藝人館」,超級大爆笑的天外飛來

raw-image

☆晚餐移動從員林回到彰化,沿路一直響起台南牛肉鍋的想望,羅先生大概提了三十多次,最後落腳在彰師大商圈的nupasta,一整天都在吃,完全是自動引爆狀態

☆最後一站是小草莓民宿之人妻水果饗宴加娃兒才藝秀暨娛親會

Day 3:

☆9點又被叫醒之信來不及寫完就得出門去了

☆酥脆蛋餅可能公休,加倍好運來到Butter Brunch,建築擺設相當不錯,而且餐點在分享下更顯可口,只是我的捲餅不好切割,所以真是飽翻了我

☆王功漁火節之特地帶我前往參觀,但途中突然下起偽颱風暴雨,坐車遊街之警察局外面迴轉,又碰上兇猛遊覽車,真是一波多折,折完之後本來要離開了,但駕駛一時興起又調頭回去,恰巧雨勢減緩,所以下車步行到羅時豐心心念念的美食區,雨滴不斷,推車積水,卡在通道中間整理之際,居然有個白爛傢伙偷襲我(我要很壞地詛咒他手爛掉

raw-image
)

☆在八分飽的狀況下,我們為了不虛此行,竟然又來到洪維身吃蚵仔煎,真是oh my!!!

☆回程天氣轉涼,我們持續貫徹多變的旅遊風格,下一站從烏家麵館變成綠歐蕾再變成綠色奇蹟咖啡館,在這裡假裝文青,然後我們各司其職,寫了很長的一封信,再然後小沙彌和他娘親一直在吵我,所以我只好就此打住!

☆因為我的小紅鞋全溼,實在是不好意思臭腳去別人家享用晚餐,所以直接前往車站搭車,但是人潮真的是多到我想大叫阿彌陀佛,站快三個小時,其實也還好,但是怎麼人會多到呼吸困難啊…

☆回家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小紅洗澡,這四年來,今天是他首次洗澡,我本來想直接穿到他退休為止都不要洗的說,老天爺可能嫌我太懶了吧,硬是要我把鞋子洗一洗…

☆整頓完成後,沒想到小草莓竟然也在臉書發文又標記我,然後又很犯規的放了我太多照片,實在是太過份了,我這麼在乎低調的人,她竟然在她高人氣的地盤幫我打廣告,一整個很討厭這位賢妻良母!

☆為了和她的簡潔形成一種極端對比,我用非常超級無敵的流水帳再次繕打出這趟難得的即時遊記,而現在大功告成,我終於可以安心見周公,告退!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Last Dan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差7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這就這所謂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秒殺,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報社美食部>吃一口小確幸-草莓控必吃 台南金桃家草莓大福提到台南,除了歲月積累的文化及古蹟之外,就屬美食最讓遊客們流連忘返了吧。 但是台南除了鹹粥跟牛肉湯之外,還有許多可口的甜點也存在於這古都中。 今天要分享的也是知名的店家,我想已經有許多人吃過他們家的甜點了,但還是分享給還沒吃過的朋友們。 金桃家創立於2014年,雖然成立時間不算長,但已
    Thumbnail
    avatar
    攝紀者 報社-Sanro
    2024-02-27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1-23
    小麻雀日常|草莓季小麻雀從不是特別鍾愛草莓之人,但在某個冬天的契機下,他重新發現了草莓的美味,深深著迷。
    Thumbnail
    avatar
    cutebird
    2024-01-15
    一季一會:草莓盆栽的小幸福不管你對園藝是否有濃厚的興趣,只要家裡有個能曬到太陽的空間,不妨趁現在正當季,買一盆草莓盆栽,小小的也行,看著白色小花蛻變成一顆美麗的紅寶石,是很特別的經驗與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熟齡女子的獨活樂園
    2024-01-14
    # 069,崑山國小,1989|台南永康|草莓大福的呼喚|鯽魚潭大灣|大灣路炒鱔魚# 069 崑山國小 1989 .. 我從來都不曾把「崑山」和「國小」有連結號,以前只知道台南有一所崑山工專。認識這學校是當兵時同寢室同志唸這學校。 因為是一所私立專校,所以認為這校名應該是紀念某人而來,到這天經過崑山國小,才恍然大悟「崑山」原來是地名。不過(台南市北區開元路上有崑山高中,則是紀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8
    #018,豐林國小,1918|苗栗獅潭|百年老校|鄉下的田野山村|草莓園到了但不是大湖#018/ 豐林國小 台3線入獅潭,這面積長形的苗栗鄉下人口稀少,基本上就是沿著這條路,錯落著小聚落。 漸次南往大湖方向,公路陸續蜿蜒在山谷間,就會看到兩邊出現草莓園,雖然還不是大湖,但是看板上都寫著大湖草莓。續往南,會到達一個叫做八角林的村落,學校就在路邊小崗上。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6-05
    JD漫談小J大湖草莓果園初體驗大湖草莓果園初體驗 2022年12月18日,是JD和JM結婚五週年紀念的輕旅行,也是我們第一個有小J一起加入旅行的行列的紀念。雖然結婚五週年的時間,對於許多銀婚、金婚、鑽婚的老夫老妻來說,望著他們,我們還只是在嚐鮮期;展望未來,我們希望可以走得順遂長久。 爰此,JD對於逢五逢十的紀念,就特別想要在時
    Thumbnail
    avatar
    JD
    2022-12-22
    紫丸感情小棧-香蕉哥哥和草莓姐姐的愛情香蕉哥哥大草莓姐姐11歲,兩個人同為YOYO家族成員,在創作歌曲時來電,交往4年後結婚。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16
    〈影音食譜〉情人節禮物親手做!2款巧克力提案:愛心草莓脆脆酒巧克力、草莓小碎花玫瑰鹽白巧克力關於做巧克力這件事,以前我都覺得不過就是把買回家的巧克力融化、做成新的形狀而已。但是加上簡單的調味與裝飾、最後讓巧克力長成自己理想的樣子,其實就跟做其他甜點是一樣的,一樣需要用心製作才能完成。而我很用心地設計了2這份食譜,包含口味與口感甚至外觀都是經過了深思熟慮才定案的,邀請大家跟我一起製作一份親手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