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就這所謂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那我已經成功被制約了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那我已經順利地上癮了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那我已經放膽地嘗試了

之所以用如果

因為在還沒見面之前,一切的美好與猜疑依然在原地踏步著

而我這隻火爆射手,需要的是一份明確

所以我用如果來指稱這已經發生以及接下來可能引發的後續

因為我本身沒有正常的戀愛經驗

因為對方是文化背景與我相差頗大的外國人

所以身邊關心我的親友絕大部分都是抱持著關切的懷疑

這些與我本來就已經夠疑神疑鬼的疑心病雙重加總下,形容一道堅固的問號牆

坦白說,這樣的懷疑實在是完全背離我喜歡的乾淨俐落,甚或在開始之前,也想直接切斷所有可能

而後的互動來往,我打從心底感受到他的直白,也許我也是被好感灌醉了

我們確實對於雙方不夠瞭解,才半個月時間就成立一段發展關係,甚或提及結婚成家,其實真是言之過早

但是,目前的我對於這樣的狀態會先保留,不斷言走向,一切等到見了面再說。

 

另外,我想談談的是自己的轉變

由於欠缺安全感,所以總是很努力把自己保護得很好,不想受傷,所以不太給自己嘗試的機會

只要有萌芽的可能,一律實施快刀砍,斬草除根

由於習慣自己撐起自己,所以不太願意把自己託付到一段關係當中,甚或也不會把自己交給別人

那種依賴會讓我有弱化的可能,而我全然不能接受這樣的轉變

於是乎,活著的三十四年來,除了有兩段來亂的不正式發展之外,其餘時間,我一直安心地和自己處得很好

而在認識這位大哥之後,我這樣的想法屢屢受到挑戰

四年前,滑滑說: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你都要能夠維持自轉的能力

這話對那時的我一整個是當頭棒喝,而在四年後的現在,依然成為我談感情的中心主軸

如果對方沒能照著我期待的頻率或是速度回應,一開始,我也容易因為不確定而產生莫名的胡思亂想,甚或是猜忌不安,最後纏繞成一顆不爽的炸彈…砰!爆炸。

但是在友人的調教之後,我突然驚覺這樣的想法會讓我變成自己都討厭的樣子

如果我決定成立一段關係,那絕對是因為我想從這段關係中變成更好的人

但是這種多疑不安的心卻讓我把自己推入令人反感的深淵,於是,我要求自己調整心態

不是無條件的相信,而是用基本的信任取代沒完沒了的猜忌

用我自己的原生生活取代愛情中心論,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要完成

愛情再美再好,都不會是我生活的全部

這樣一想,突然覺得整個心界都開闊了

姑且不論以後或結果,我都希望自己能像那個無畏又愛笑的神勇火球一樣

一直有勇氣,一直有能力為自己fighting!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是感情的烘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制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聲放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33歲之後的愛情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st Dan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差7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想在這世上留下足跡,就必須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不成功者偶爾做的事,是成功者的習慣 對宇宙而言,奇蹟是理所應當的。 事實上,奇蹟並非是那種難以捉摸、隨機發生,講求運氣,只會降臨在別人身上的神話,只要我們願意將心敞開,接受任何新的可能,宇宙隨時為我們準備好戲劇化展開的奇蹟。 假如,奇蹟有解法的話,我們又該怎麼引發呢? 若想創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24
    【Stories】如果可以 可不可以就這樣擦掉不要再老是說:「妳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這句話了 我知道我不是小孩子很久了...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5-12
    如果課本也這麼好玩就簡單多了!|瞄過一眼就忘不了的世界史World history textbook 在脫離學生身分後重新回頭讀歷史,會有意想不到的趣味。 這句話,我很想說給17歲的自己聽。 人類文化的起源和世界的展開過程,最迷人也讓我厭煩的地方在於改變眾多人命運的往往是掌握權力的少數人。 閱讀過程裡,我比對著世界地圖,跟著這位日本高中老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進擊的巨人 完結篇》: 如果這世界沒救,那就只好下地獄了記得當初進擊的巨人第一季,2013年播出時候,就覺得裡面被城牆關住的世界,很像真實社會,每個人都沒自由。主角艾連口中嚷嚷著要自由,要殺巨人,最後到了海邊,發現原來並不是城牆跟巨人困住他們,而是這個世界共業在困住他們。很諷刺,自由是這部作品的命題,可最後卻述說著,這世界毫無自由可言,只有不斷的輪迴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11-08
    如果3年前你就知道這些,能保證你的投資獲利嗎?如果3年前你就知道美國貨幣供應量將增加 14%,通貨膨脹將增加 18%,國債將增加 24%,99%的人也會順理成章推斷這對美元不利,對黃金有利。 可是,過去3年的黃金及美元相關ETF的回報是... 黃金ETF:-5% 美元指數ETF:+19% 我個人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美元資產價格走勢同時
    Thumbnail
    avatar
    Frog in the well
    2023-10-08
    如果可以的話,回來就這邊見好了時隔多日終於要在今天分享蘇打綠《Round 2》演唱會的觀後記事跟一些心裡話........
    Thumbnail
    avatar
    牙齒肉圓
    2023-06-08
    《不能就這麼算了:如果為了公平,那就應該公平》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74216 這幾天台灣開始了 “Metoo” 的趨勢,這十分符合台灣歷來西風東漸的模式(不過在我國是從政治圈開始,這點是個差異),而這個運動鼓舞了許多被害人發聲,其中多可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3-06-03
    如果這條路(復仇)對你來說是天堂的話,那就去吧│The Glory 黑暗榮耀《下》來到下半了,惡人們有著相應的報應倒是給觀眾一個痛快之外,劇中也加插了微小的溫柔,看似微不足道,去到最後卻翻起漣漪,讓觀眾感受到復仇並非完全黑暗,在過程中還能夠有點溫柔。正因為身同感受,才能夠讓相同遭遇的人們互相依偎著,把各自不多不少的溫柔分給對方,讓彼此度過這刻的嚴寒。 水太冷了,我們等到春天再去自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3-03-16
    如果這是一份爛工作,那就把它解決掉,這樣其他人就不用處理這份爛工作了。"If this is a shit job, do it so the others will not have to do." 「如果這是一份爛工作,去把它解決掉,這樣其他人就不用處理這份爛工作了。」 這個標語寫在希臘難民飯店裡面的公共廁所,應該可以說是那一陣子最啟發我的一句話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