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9,崑山國小,1989|台南永康|草莓大福的呼喚|鯽魚潭大灣|大灣路炒鱔魚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069 崑山國小 1989

..
我從來都不曾把「崑山」和「國小」有連結號,以前只知道台南有一所崑山工專。認識這學校是當兵時同寢室同志唸這學校。

因為是一所私立專校,所以認為這校名應該是紀念某人而來,到這天經過崑山國小,才恍然大悟「崑山」原來是地名。不過(台南市北區開元路上有崑山高中,則是紀念創校者田崑山而來)。
..

崑山國小,目前有58班千五餘娃處在3.6公頃的校地上。校門是很特別的兩短牆,右牆配警衛室,校門相當的寬廣,入門後廣場為停車場。
「廿」字型的白色教學大樓在校門一眼可望,正中川堂上橫書學校金字全銜,落款是民國80年,這年正是學校落成遷入時間。
而落款人是當時的縣長李雅樵,唯政治人物落款往往大筆草草一揮相當難辨認,我問某娃看得出是誰嗎?他一度還猜是前總統某人,我笑說那人沒當過縣長,不可能,乃迅速查詢咕狗才得到答案。

崑山國小,台南永康

崑山國小,台南永康


一經查經歷,方知這位縣長是教育界出身,曾經是小學教師。突然想到台地政治界似乎有不少人物都出身小學教師背景。某娃一聽我的結論,連忙問我想不想從政?

我是笑而不語,心念是:要我蚍蜉撼樹?還是要同流合污?他說也可以啊,反正社會的現實就是......

「打不過就加入」。


...
會到崑山國小是因為我想吃某家草莓大福。
這店的大福曾受口福於某友,甚是懷念這滋味,可惜當日市區民族路門市要11點才開門,礙於路程無法等,於是直奔永康店剛好開門,成了第一名顧客。

台南草莓大福名店,永康門市,金桃家

台南草莓大福名店,永康門市,金桃家

崑山這地方原古稱「大灣」,因這邊有一座古湖泊「鯽魚潭」的地勢而來,潭已退去,唯剩下崑山科大的崑山湖為部份遺跡。

...
這次的「路過」對我收穫滿滿,小學入袋,開鎖地理惑,大福也買了,三得一樂。
這大福入口草莓噴汁,皮料彈牙,某娃更趁著我掌舵時一舉吞了四顆讓我瞠目,以至於後來到附近大灣路吃炒鱔魚時頻說肚飽吃不下,又不甘美食於前的勉強模樣,看得我是大樂哇!​​​​​​​
大顆、還真大顆,某娃一口氣吞四顆

大顆、還真大顆,某娃一口氣吞四顆


@ 台南永康,國光五街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