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飛來,我的大女人以及兩滴眼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場飛來

指的是始料未及的開始

以及莫名其妙的結束

回想我三十多年來的感情劇場

除了一段反覆沸騰的不可能之外

其餘片段主打的走向好像都偏向「鬧劇」

細數五年來的三段

其一是對方帶著不乾不淨的感情向我走來

其二是我為了聲東擊西而產生的不負責後續

其三正是這段讓我最為接受,卻也是讓我最為措扼的一場

星期五一段偽愛情告白(也許是情話大全的經典摘錄),不確定收話者到底是誰,但我的確有被打到

星期六一直要我傳住家地址給他,美其名是要寄禮物給我,但是我防心這麼重,真的討厭他一直ㄌㄨ

眾多疑問集結成我的不安,於是我又採取了最具臺灣特色的民俗療法…祈求靈籤指示

一張下下籤讓我態度堅硬地回決了他的詢問,於是乎,這場戰況熱絡的網戀遊戲,就這樣無聲夭折

我的大女人

大女人,一直是我驕傲的保護色

別人都說,戀愛中的女生會一反常態地小女人

就我自覺意識裡,還不到小女人的狀態,這場關係就已告終

但是坦白說,這場虛擬遊戲確實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我自己

那是我從沒想過的姿態,也是我沒能獨立證明的女生模樣

大女人的固著本性,讓我極為厭惡被耍、被騙、被玩弄等等之類的被動式

家人善意安慰著,很慶幸什麼都沒損失,就當作學個經驗吧

只有熟識的友人明白我的點,雖然人財均在,但是我的信任感卻徹底被摧毀

這樣的反差讓我在一開始也極欲想否定這段帶著享受愉悅感的荒唐

但是姐妹們的分享和提醒給我很深刻的一課

就依然固著的大女人而言,我還是很討厭被耍弄的感覺,但是我得承認這段鬧劇真的有讓我放肆愛情的想像力

雖然真的很蠢,但我承認我的大女人真的有心動

兩滴眼淚

被制約之後,最可怕的事就是沒由來的瓦解

習慣養成就像是填塞一處縫隙,一旦沒有填充物,就只能任由冷風強刮厲切

說得白話些,那感覺就是空虛

短短兩天半時間,我受夠了制約在我身上產生的反作用力

時間、手機、活動,我感受中種種都因為制約而變得不再單純

所以,一整個非常不舒服,但我不讓自己陷入自憐的情緒,更不想讓自己看來很慘

一氣之下,我封鎖了對方,也封鎖了自己的眼淚

直到知交捎來問候的訊息,一時之間,滿溢又刻意無覺的情緒好像找到洩洪的出口

眼淚,就這麼破鎖而落,簡單兩滴卻承載我滿腔的難過

雖然理智上推論著對方不是好人,但是感情上卻不願接受這樣的推測

於是封鎖、解鎖成了我自己在line裡的定時活動

今天,姐妹分享自己分手時的心路歷程,感受頗為雷同

自己這段結束打包要說是分手整理還有段長距離

因為連開始儀式都沒有,更遑論分手?!

只是我太清楚自己的告解模式,如果不書寫成文,我一定會卡死在這種鳥事上

所以,利用睡前的反省時間,寫下這段

也許,幾年後再回首,我會為自己的白爛笑到流淚,也或許,我會怨恨那位耍著玩的仁兄

但是現階段,這段天外飛來確實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聽懂情歌的滋味、唱出酸澀的心碎、看明白愛情橋段的起承轉合,這些都是愛情教會我的事

關於愛情,我一向不是大方主動的人

至今依然不是,但如果受傷之後會有抵抗力的話,那麼我想自己應該還有戀愛的勇氣。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制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聲放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33歲之後的愛情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st Dan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差7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這就這所謂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玩到會飛起來的The YOGA H.高空健身,台北活動空間租借,小班制瑜珈、空中瑜珈、私人一對一瑜珈教練及心靈療癒課程 瑜珈對身心靈有廣泛而深遠的好處,有瑜珈基礎的我對空中瑜珈很有興趣卻很怕受傷。聊天時友人提到:台北安和路的The YOGA H.是評價很好的大安區瑜珈教室,交通方便、鬧中取靜的瑜珈教室也提供活動場地租借。The YOGA H.除了有台北小班制瑜珈、空中瑜珈、團體瑜珈課程、私人一對一瑜珈教練之外,也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1-29
    有故事的簡報,並非只靠簡報內容...|《說一場有故事的簡報》閱讀心得身為工程師,我發現簡報技巧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不僅需展示專業知識,還要將其包裝成吸引人的故事。這成了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為了提升這項"軟實力",我開始閱讀簡報相關書籍,如《說一場有故事的簡報》,並開始實踐書中的建議,比如錄下自己的聲音來進行反思和改善。同時,我也學習了如何通過身體語言來增強簡報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2-29
    加映一場白雪紛飛的蕎麥田蕎麥花的季節,遠看一處麥田,也會被一片白色花海炫目,在冬寒中,似有細雪如浪搖擺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2-26
    一週重點前瞻:美國非農和兩大央行定調市場12月開局週二 亞市關注澳儲行公佈利率決議,在上一次會議上宣布重啟上調利率後,也強調了繼續加息空間有限,因此本次預計將維持現金利率在4.35%的12年高點不變,但 基於國內通膨壓力依然較大,市場並沒有完全排除明年仍有升息的機會,所以本次會議上看基於經濟層面澳儲行會否進行鴿派的闡述。 當天數據方面,各國將公
    avatar
    ATFX
    2023-12-05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網飛下一個成長動能什麼時候來到?-Netflix(NFLX) 2023 Q1 財報 #56網飛公布23年第1季財務報表,淨增加了175萬付費會員,低於預期的230萬,總用戶來到了2.32億戶,成長了4.9%;收入增加3.7%來到81億美元,略低於市場預期,另外網飛將要在今年結束寄送DVD的業務,讓我們來看看Q1表現吧。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3-04-22
    途聞、長遠的離開,無非就是緣份冀望我們在對的時間成為對的人,讓等待擁抱另一個的歸來—久違的藍天,懸掛在一旁的太陽肆意地放送溫暖。 鼻頭拂過熟悉的妳的髮香,那陣令我沉醉不已的的味道。 偶爾會想起妳的影子,沒有映照的非常細膩,但輪廓卻美的像一幅畫,無從挑剔。 偶爾強迫自己分心,但眼角還是延伸地一望無際。 瞬間,我從提筆察覺到妳的存在。 從每一首妳聽過的歌,在不一樣的世界來回盤旋
    Thumbnail
    avatar
    途聞 / Isaac H
    2023-01-21
    【限免】美股一飛衝天?從12月CPI數據談聯準會與市場的博弈;軟體股板塊歷史估值變化行情表|20230116更新為了方便新朋友認識本專欄內容,從即日起到2023年2月5日,「美股投資十日談」推出「一元優惠方案」,說明請參閱內文。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3-01-16
    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員訓練班_非專業.很專心很開心大家喜歡一人一故事劇場,大家盡量用!(就衝著喬色分這句話,我完成基礎演員訓練以及主持人訓練後,就狂用!) 除了持續在醫院裡面帶領團體,我在2009年執行青年壯遊台灣計畫時,還到了五家精神醫療相關機構,提供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培訓課程,當時我只受過初階演員訓練、主持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1-11
    非本科又怎樣,來一場職場正面對決今年暑假,在公部門服務的日子將邁入一週年,值得慶祝,也值得回顧。今年是進入社會染缸的第九年,過去有著根深柢固的觀念框架著我:「大學念什麼科系,就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但真的是這樣嗎?鳥籠就只能養鳥嗎?從「醫管」跨界「工程」,是不曾設想的連結,本篇想和你分享「非本科又怎樣」,就來一場職場的正面對決!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