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冰火,一樣可以睡得很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621之後

陸續開了四場諮商治療聚會

對象都是我還滿倚重的友人

希望能從談話中找回自己原先的韌性

的確是該感謝友人們的傾聽與開導

會談之後,被掏空的不適感平復許多

而且,重新檢視也讓我認識不同的自己。

 

原先以為可能不會再碰觸感情了

但我比自己想得還要勇敢些

只要相信愛情這事,勇氣自然會源源不絕地湧現

豆米姐姐以自己12年過來人的經驗勉勵我繼續嘗試

對於她找到的二次幸福,我真的還滿感動的

也許雙方都不完美,但是會因為身邊有一位對的人,而讓自己更加圓滿

就像miao在書裡提到的,愛什麼都不是,但它卻能讓人變得更勇敢、更好

這種愛的質變對我的撼動遠勝於肉體上的情慾或是心靈契合的交流

很顯然的,當事人的單一圓形被愛襯托得更加明亮耀眼了

我想這就是我最想要的終極的愛的面目吧

不單是被另一方保護或呵護,而是能夠更加自強自明

了不起,真的。

 

熟識二十多年的滑滑納悶明明就不是缺愛遺憾症的受害者

怎麼能在食物還沒加入調味料時就直接端上菜桌

一切都衝得太快太急了

這個提問對我自己如同當頭棒喝

「對啊…怎麼會這樣呢?!」

沒能在十幾、二十歲經歷愛情的磨練,的確是一種缺憾

而我射手的急性明確病症對於感情的成立也是種極大的風險

太急著建立一種所謂的明確,只是提供有心人士更多機會

 

到了這把年紀,實在是很想要有自己的孩子

當然也知道可以透過許多高科技的輔助讓孩子在不需要另一半的狀況下誕生

但我怎麼樣也不想讓孩子過著不完整的生活

儘管現在單親家庭已經蔚為一股風潮,可我就是不想

在雙重因素的考量下,我不想再拖著可能會成為高齡產婦的危機

於是,我一整個呈現直線爆衝,符應自己射手的快狠準,但一旦射偏的話,就只剩下快狠但不準的荒謬感

 

而後,在米豆姐姐的提醒下,我才驚覺自己在這部分想法的可笑

孩子的健康與否,也許早就是老天注定好的了

不用急著生、不用趕著養,生育養成都是不可逆天的

於是乎,我現在想順著米豆姐姐的提醒,我還是可以盡量多認識不同的人

但是在沒有親自見面之前,絕對不要投入感情

我們永遠不知道坐在鍵盤後面的是什麼樣的人…

 

米豆姐姐分享了一個penpal網站

我還滿想真的結交可以書信往來的penpal

不是用通訊軟體即時回應的方式,而是間隔一段時間可以傳來生活分享交流的那樣

但是將近一週過後,我覺得那似乎很不容易

好像大家都太習慣用即時通訊來回應有無了

而我自己也因為太想找到一個真的penpal

所以花了太多時間尋尋覓覓

但是那卻又背離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導向

該是把自己的生活步調設定好,然後繼續向上發展

penpal只能是非常小的一部分,暑假真正該做的事是調節身心健康以及學習廚藝吧…

 

0704,本來想帶自己出走到東北角

但最近國勢家運都不是很順利

派派不同意隻身前往

而我發現自己在諮商治療的過程中,好像明白了一些

真正有選擇權的人是我,繼續難過還是繼續向前,我可以自選

於是乎,那天的失落感沒有原先以為的那麼沉重

甚至,連預計好的冰火都不用一口乾盡

那天就直接劃過凌晨了

謝謝我自己一直都可以睡得這麼安穩

暑假開始了,快點動起來吧

還有找回推理小說的食慾感,快快快!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說33歲之後的愛情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st Dan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差7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這就這所謂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秒殺,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沒有回不去的價格,供需改變就會調整持續波動調整的現象才是價格常態,維持新高價並非常態,蛋價是如此,股價或其他資產價格也是如此,只是調整的時間週期各有長短差異,沒有回不去的價格,只要供需關係改變,價格就會隨之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8
    (沒有)時間讓我們沒有時間吃飯  我們認識很多喜歡睡覺的朋友。他們會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想一整天不下床,想要能睡多久就睡多久。也有不少喜歡吃飯的人,嘗試各種美食、四處去玩、四處紀錄;又或者覺得吃飯就是休息,「終於到吃飯時間了!」當某些漫長的活動告一段落時,我們很容易這樣感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7
    沒有詩和遠方的地方覺得人生逆境吧! 看著這個軟體版面我竟然是手足無措 想學又覺得這是什麼鬼啊!這樣對嗎? 不曉得自己沒人性還是少一根靈敏的神經就是不曉得 怎麼使用它 很感謝科技和創這版的科技人才,為什麼大家都懂的事 我一直重復摸索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也許這是好是就是讓我好好專注就好 謝謝上天讓我生在這個無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7
    沒有關係,就是有關係在一天的諮商接案工作結束後,著手寫紀錄的時候有一些人的晤談片段可以很快地回想、把內容感覺唰唰地寫出來安頓好,想當然有容易的就有困難的,那些很難敘述下來的往往卡在一些感覺:“是個案的,還是我的?”,“是無力感還是害怕的感覺?”,“阻抗的背後是個案的防衛機轉還是我的部分引起的?”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4-06-14
    有沒有一種工作,是可以好好生活忙碌追逐人生的同時,你在意的是什麼? 是旁人讚賞的榮耀,還是站在世界的頂端俯視周邊的低處? 或是眾人羨慕的眼光,還是不用在意錢怎麼花? 承襲著以前的思維,在30歲以前我所想要的是工作上的地位、多還要更多的薪水、穩定的愛情(然後進入婚姻)、和諧的人際關係,還有某種不可取代的地位(笑~)。 承襲著以前的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4-13
    有沒有牽好妹妹?2022.5.2 早上跟先生外出,結束完行程已過午,想在外頭打打牙祭,走了幾個路口見先生心神不寧、什麼都沒興趣吃,知道他掛念二子,便提議:「要不你打電話請哥哥帶妹妹搭車來跟我們會合, 我們再一起去吃飯?」 「真的嗎? 你覺得可以嗎?」先生龍心大悅,立刻撥電話。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3-01-19
    有沒有「商品價格一樣但內容縮水」的八卦?英文把這叫做"shrinkflation"看到這麼多字母的單字是不是眼花了?確實有這個詞,而且在物價飆漲的近年備受關注。你知道這單字怎麼造出來的嗎?你知道美國有哪些產品也是價格不變容量縮水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5-13
    有沒有哪個瞬間你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今天和大家聊聊這個話題,你們有沒有哪個瞬間突然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也許你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可是很多時候,父母只能陪我們走前面一段路,而後面那段路,只能我們自己走了。是的,有坑也得自己踩過去,然後還笑著告訴大家,我也踩過坑,但是我跟你們不一樣的是,我也成長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