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人生啊

自知偏執,但我今天頭一次這麼痛苦地感受到偏執的副作用

raw-image


升格當老師之後,我就很認真地奉行那該死的原則…

「作業要當天收、當天改、當天發,最好還能當天訂正完畢」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個什麼鬼????

每天集中火力拚命地批改作業、看訂正

每天除了上課之外,下課、午休時間也是不得閒地滑動紅筆

為的就是要在當天發回作業

而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哩?

真的這樣就能提昇孩子的學習嗎?

還是純粹火象式自虐攻擊?



期末考之前,功課量倍增就算了,連考卷也來湊一腳

這些其實都是在可接受範圍內的基本工作

但近幾天睡眠不足使得我精神欠佳

再加上一大早同事的戲弄讓我一整個氣力嚴重虛脫

話說那小我三歲的小鬼真的很愛耍我

raw-image


到底是我太好騙了還是怎樣啊啊啊啊啊啊……不可遏止的大叫

昨天下午公假進修,他們幾人召開了閒話家常的秘密集會

這位竟然跟我說「學校要你當尾牙的主持人哦?!」

媽呀,立即一陣頭昏,天知道,我有多討厭上台

以前高中上台領獎,我都死低著頭,就是因為我不喜歡被注視

『主持人』…所以是要我趴在地上主持是不??

見我神色慌張沉默,這位才坦承那些只是捉弄我的話

哎,也不知道到底是這爆炸太強了

還是我的心臟脆弱得可憐?

全身氣血瞬間跑了三分之二

雖然不會生他的氣,但我有點惱我自己太好耍了…

raw-image




在這多重殺傷下,我依舊努力實踐這「莫名的堅持」

一疊又一疊的作業,一堆又一堆的訂正,一份又一份的考卷

早上就灌了兩杯咖啡,試圖保持腦袋清醒

但我想我的魂已經遠走高飛了,累到受不了了

raw-image




四點之前拼完所有的批改,隔壁班老師因消除疲累來串門子

講到這個毛病…她說,有時候就是某些點過不去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這話晃如驚鐘敲響了我的腦袋,對啊,需要嗎?

把自己搞成這樣??

哎,人生啊

這種高效率真的需要百分百嗎?

還是別吧,老大,再這樣下去,你很快就會得到高血壓的吧

又急又趕又慌又忙,演的是哪齣啊,到底?



給我時間吧,我會學習調整的

我不想爆肝,也不想為了這種事毀了健康

所以,別再玩這種莫名固著的遊戲了,拜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哈囉,三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一站,去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蘿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西南歐-偏執狂11/10/2014 偏執狂   偏執的定義是什麼? 雖然偏執的解釋,理所當然的被引申而成為"自以為是"。   但在我仔細的讀了介紹達利的好幾本書。 我想達利對於偏執的定義,運用在達利的畫作上。 偏執應該可以被解釋為, 在每個人觀賞達利作品時,都會因個人觀感的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意念
    avatar
    Mars
    2024-03-13
    偏植狂Ultra Planting─十二卷實生展分享今年的偏植狂Ultra Planting十二卷實生展在田尾菁芳園舉辦,讓育種家和玩家有機會互相學習和交流。內容豐富生動,展示了多肉植物界的熱情與努力。入場需付門票費150元,主辦方會給一張評選票,鼓勵參觀者積極參與評選活動。
    Thumbnail
    avatar
    Kent&Allen多肉小站
    2024-02-28
    偏執狂的自說自話情緒穩定這件事情,我的體悟跟大眾有些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每當我們遇到挫敗時,就會聽到,不要想太多,不要心情不好,不要去想⋯等等安慰話語,不過首先要先感謝願意安慰我們的人喔! 接下來想好好把我對這些「迴避」負面情緒的疑惑記錄下來,或許5年之後,我會用這篇文章恥笑自己,但此時此刻,我的體悟是,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3-12-11
    反向偏執狂偏執狂凡事往悲觀想,而反向偏執狂則相反。 不管遭遇多麼不公平的事,相信總會讓自己成長。 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存在,”不公平”是正常的,唯有改變自己,才能順應這個 多變詭譎的世代。 做一個「反向偏執狂」的人,讓自己儘可能樂觀面對一切,順應潮流。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28
    電影小記:《塔爾TAR》-偏執狂真能在世間得以生存?凱特布蘭琪 還沒看到其他影評,但總歸這部片其實帶出的是塔爾的「偏執」
    Thumbnail
    avatar
    Wilson Su 威爾生疏
    2023-03-27
    理想的偏執狂因為最近又進入一種停滯的撞牆期的感覺,我久違地找了我的御用塔羅師喵誌算牌來整理我最近混亂的思緒。 「妳有在配合別人的樣子就已經格格不入了,如果要選擇自我的話就會更格格不入。」這句話讓我發現我應該沒有在我雙生以外的人面前讓別人看過我真正的樣子。由於我本能性地能知道別人當下的狀態跟感覺,所以我會衡量狀況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01-09
    《一個也不剩》:別跟偏執狂度假在2022,絕對不缺推理小說讀,但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一個也不剩》魅力依然不減。
    avatar
    MidnightMurmur
    2022-11-05
    【IPO 前夕事件簿】產品創新的 G 社,與偏執狂的 K 社記得開始在 FB 專頁上第一次認真寫拜訪 pre-IPO 網路軟體新創,就是寫 G 公司和 K 公司,可以說《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的濫觴就是從寫這兩間公司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08-30
    Space age的極致,獻給仍然迷戀的偏執狂。Space age 的極致,獻給仍然迷戀的偏執狂。 要說甚麼整體空間能讓店裡的太空年代家具最適得其所,絕無妥協,那絕對是芬蘭設計師Matti Suuronen在1960年代所設計出的"Futuro House"莫屬!!
    Thumbnail
    avatar
    覓得設計傢俬 mid20th kiosk
    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