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儘管現在的我處於一種飽滿的忙碌當中


但我還是略感慶幸


當我能集中全力為所想所願付出時


就算再忙都會讓我甘之如飴


聽完阿曼小姐的苦水之後


我那太過簡單的腦袋真是無法想像


為人師表者怎能為在為一己之私勾心鬥角而漠視了孩子的權益


哇嗚…


是瘋了是不?


文人風骨難道只是神話?


難不成當初站上教台的目地只有鬥垮異派勢力這點?


因為資歷還相當淺顯


所以著實難以平心而論


但我又再度感受到魔戒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的無力


這就是人性。


黑暗的人性。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誠實作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調的四眼天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過你自己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性的掙扎與批判|談夏目漱石《道草》#人與事的糾葛,剪不斷理還亂,在親人情緒勒索和道義濫用之下,使得歸國學人健三痛苦掙扎,身心俱疲,自嘆人生如路邊雜草之堅韌與卑微。 (一)人生的苦澀滋味 日本近代文學大師、唯一享有「國民大作家」稱號的夏目漱石(なつめ そうせき,1867-1916),其具有濃厚自傳性質的晚期作品《道草》,是生前完成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6-14
    人性價值的衡量-電車難題人的性命是無價的,生命的價值並不能用一條兩條來算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屬於自己要背負的東西,沒有人有權力因為能救更多人而剝奪你生存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6-12
    人性是陷入投資風險的主因股市的行情發展初期,投資人都能獲利,逐漸養大胃口,變得更貪心,於是投入更多資金,而在行情逐漸上升的良性循環時期還不會有問題,等到股價上升的良性循環被破壞,更多資金也意味著更大的損失。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5-22
    人性的經典之作-朋友與敵人:哥倫比亞大學╳華頓商學院聯手,教你掌握合作與競爭之間的張力,當更好的盟友與更令人敬畏的對手這本書有兩位作者, 亞當.賈林斯基(Adam Galinsky)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 研究領域是談判、決策、多元與倫理、領導、權力; 莫里斯.史威瑟(Maurice Schweitzer)是華頓商學院教授, 研究領域為道德決策與談判過程、情緒等。   他們從社會科學與神經科學研究去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30
    人性愛看答案的#心理學 人性多數只會"錦上添花"因為很簡單 就是看答案給方向,大家都會做 人性少數會"雪中送炭"因為很困難 沒有答案可以看偷看,大家不會做 這在生活中 工作 投資 都一樣 最惡毒的是"落井下石"生活中 工作就不特別說 投資最常看到的落井下石>>就是外資看到大跌才降評 投資最常看到的錦上添花>>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18
    人性那天和一位前輩聊起小說。他說他覺得奇怪,我特別喜歡的小說與角色,都和絕望的愛與背叛有關。 仔細想想,也是。我喜歡的小說都在刻劃無可奈何的人生,喜歡的人物都困在愛與人生的絕境裡,找不到出路。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常覺得人性是最難理解的課題。古今中外,多少的哲學家為人性本善或本惡,發展出一套又一套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7-17
    人性任何道德的巨壩, 是攔不住人性慾望水滴石穿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5-29
    人性只要是人所做的行為,一定無法擺脫人性。我們都知道吃東西太多會胖,肥胖有礙健康,要適當飲食,可是有時候我們就是做不到,這就是人性。 當我們知道吃多會胖,然後看著越來越胖的自己,可是又無法控制自己繼續飲食,然後就會有罪惡感,感覺做了錯的事情。 可是美國為什麼到處普遍很多人過於肥胖?所以很多美國人每天都活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5-08
    人性你說的押金故事,我失望的不是一些人只顧自己或是不願意站在正義的一方,為自己謀利益無可厚非,但那些在平風浪靜的時候present到自己有多正義,但危機一來,醜態盡現的人,才讓我感到失望。 我覺得你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吧,天無絕人之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