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你自己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聽過朋友說我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而這樣的聽說被我介定在「只是曾經」


鮮少感受到自我要求極高的跡象


因為派派們總是為我量身定作太多有關「懶散、不上進」的形容


久而久之,我對自己的部分觀感也就真的只有那樣


但今天一場天外飛來的沒想到提醒了我過於自作孽的高標準



研習是為了能夠及時吸收新知,並使自己所備完善


這樣的美意,我個人很是贊同


但是當中夾雜的考試檢測倒是讓我有點不以為然


尤其是「艾西山」


上課的無趣讓我不斷陷入某種惋惜


何等美好的假期就這樣埋在上百台電腦裡


昨天一次就通過的兩場檢測也未能帶來自我認定的內容效度


那種題目就是答對了也無法對我的資訊能力有多實質的提昇

raw-image



反觀今天…我信心滿滿的這場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心情

raw-image


竟然連續補考了兩次


而且還是我最有把握的嘔夫斯


就因為輸入法的問題多花了我四百大洋


真是熱昏頭的人生啊…



連續三次考同樣的內容


就算是免費的也考到我有點想吐了


更何況還是自掏腰包地一考再考


看到第二次的成績比第一次還差


我真有點傻眼


直到第三次應試時,我才知道原來是輸入法不適當使用讓部分答案完全送不出去…


雖然最後總算過關


但我內心的自責與反省卻未曾間斷


原來這麼一件小事就會讓我產生罪惡感


浪費了時間,也浪費了金錢,還辜負了我某部分的自我認定


整個理不清的感受像是烏雲罩頂一樣,壓得人難受


是否?這就是朋友口中的自我要求太高


我不是很確定,但我明白一件事…


有時候,只有放過自己才會找到出路


永遠跟自己站在同一條線上


這點不是你引以為傲的神勇嗎?


怎麼能因一點瑣事就退卻了這股超能力?



用鼓勵、用警惕、用省思來自我提醒都可以


就是不要把自己推入無盡的責怪裡


放過你自己吧…


任何時候。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鍵報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誠實作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調的四眼天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涯慢慢學》世界不會放過你,你要放過你自己。--來,跟著我唸一遍。「放過自己。」在這個充滿壓力的世界中,我們常常忽略了自己的需要和照顧。透過放過自己,我們可以在全力以赴後給自己喘息的空間,並為自己設立安全界線。照顧自己不是擺爛,而是必要的自愛和關懷。雖然在生活中充滿取捨,但只有我們才能真正好好照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23
    放過自己~這世界並不完美,你值得對自己寬容而接納一個人若無法認識到他的心智,是如何因為過往的創傷經歷和早年被怪罪與被否定的遭遇所制約及塑造,他勢必也無法覺知後來形塑的自我譴責與自我歸咎會如何的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不停反覆出現與循環....   這就像是一個人出生在空氣和水源已受汙染的環境,長期生長其中,又如何能知道何謂乾淨空氣、清澈水源?就他的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3-11-29
    職場聊心事|放過自己吧!給太過用力的你有時候會覺得職場生態很奇妙,好像把一群人關起來就會產生化學變化一樣,明明是不相干的小事,或是不重要的無聊事,都會瞬間變成你死我活的大事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11-13
    其實你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灃食客季刊專訪雖然常常接受採訪,但是很少有一篇專訪字數寫到七千多字,而且還是印刷的實體雜誌。 這幾年很多雜誌都停刊了,除了財經政論或八卦類的周刊外,其他以一般社會大眾為取向的刊物都敵不過線上媒體與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網路訊息。 但是書店的雜誌架上似乎還是琳瑯滿目?我想大多是針對某些特殊族群的專業刊物吧,除了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7-11
    只要自己沒有放棄,並且正在努力中,就不要打擊自己,有時你得放過自己。【只要自己沒有放棄,並且正在努力中,就不要打擊自己,有時你得放過自己】 有時我們心中總有許多想法,然而真正去做的時候卻不如預期,人生總是一路的嘗試著不同的選擇,直到一個真正讓自己覺得合適的選擇,那些經歷過的時間與磨練將不會石沈大海,而是幫自己一步步的鋪出現在正在走的路。 人生只要努力嘗試過,盡了力的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4-05
    中壢禮儀公司0800822777-在這裡陪你話家常<放過自己的,心吧>回到鄉下第一天,被太陽強烈的光叫醒,聞著一陣陣被風吹散的多芬,人瞬間清醒了起來,迫不期待推開房門,想要一睹花朵盛開的風采,美不勝收,盡收眼簾。 「我愛這個夏天」
    Thumbnail
    avatar
    中壢禮儀公司心情故事館
    2022-07-28
    你可以喜歡自己,但不能就此放過自己總總「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所以可以放過自己」的思考模式讓我停滯了。 所以我在想,到底「喜歡自己」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