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

我接下來會以開車的方式上下班

一整個好像大人

raw-image


雖然是先買台二手車

但我對這不太在意

只要車子安全能開

只要冷氣可以送風

我都成的



呵呵

半個月的無敵幸運星持續發燒中

先是讓我如願上榜

再是讓我選到心目中排序第一的學校

後是讓我有機會回歸班導身份(兼學年英文)

一連串的心想事成

興奮的溫度即將火熱破表

真是謝了,親愛的老天爺

raw-image




昨天到介聘學校報到

事前其實有點小緊張

也不知道到底又在抽什麼筋??

竟然會擔心學校不錄用



教評會上場前

我不斷提醒自己『自然就是無敵』

自我介紹時,還算自然的侃侃而談

不知是我把口試那套自信笑容技巧類化太過了還是怎樣

總務主任竟然問我…聽你講話這麼有企圖心,你什麼時候打算報考主任、校長?

(主任說我講話跟他們不一樣,就是很…………果決)

校長在旁幫腔…如果要考就趁早,不要像其他在場的教評委員都有點年紀才準備參考

一整個就是天外飛來王子麵的莫名

行政人員本來就不在我的設定之內

天曉得,我是多沒有雄心壯志的人

如果硬要扯上邊的話

成為人師就是我偉大的平凡抱負

而且我希望能一直繼續

因為我這些年來的努力並不是為了職位的晉升或是權力的獲取

所以,請讓我一直保有這樣的平凡與低調



註…照阿曼達小姐的看法

教評會的自我介紹時應該要收斂一點

哎,拜託了,我一整個不想走高調路線

放過我吧,謝謝!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幕後花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pecial Thanks T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鍵報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誠實作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尚轉大人;Miu Miu「叫我一姐!」設計師Miuccia Prada用小名創品牌;「Miu Miu像我的遊樂場」「Miu Miu,更年輕,也更自由 。」如果說早已超越副牌地位,穩坐一線精品的Miu Miu成功是一個關於「性感的玩笑?」你相信嗎? 當初創立Miu Miu時,憑藉著一件極短迷你裙即掀起時尚浪潮!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28
    Adulting (v.)轉大人是動態的過程。這篇文章探討了轉大人的過程,透過諮商梳理自己這些年來的成長與狀態。提及從念大學後離開家鄉,獨立在外生活闖蕩,培養生存技能,面對自己的位置、年齡、狀態,接受伴隨而來的責任與義務。同時也描述了轉大人的關鍵和需要的努力,以及懂得接受生活中各種不完美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Letitia High
    2024-02-28
    轉大人的藝術  | 百冊の格鬥 慘綠少年粉紅少女,一轉成大人,逐漸在各行各業扮演成熟的角色,心中總是期待自己事事順利,百戰百勝。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帥哥美女也會摔跤,此時啟動反思,掌握人事的詮釋權,轉機方能萌生。但要擁有這項接近「特異功能」的超能力,談何容易,除了大量閱讀,拜師學藝,更要徹底實踐一番。 這十年來
    Thumbnail
    avatar
    辜振豐
    2024-02-14
    主子小叮噹轉大人嗎?主子小叮噹是隻公的英國短毛貓,在滿六個月大時,就接受醫生的建議動了結紮手術,我一直以為結紮後,應該就是不會有所謂的發情這檔事° 結紮後的這三年半來,小叮噹的叫聲一直非常的小聲,就是愛撒嬌,但上個星期開始,我跟老公都覺得小叮噹行為不太一樣,會趴在我們的手上(限制級就不提了),畢竟小叮噹是我家的第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2-06
    轉大人,協助被升遷的人們高階教練(一對一) 跟大班訓練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傾聽,了解,認同,支持,一起尋求的過程。這是大班訓練做不到的地方。 對於剛被升遷的人更是一大助力。"我很厲害被升上來,剛好是我大展手腳的時候。除非老板是非常支持的風格,彼此非常信任。不然如果我說我不知道如何應付這麼複雜的狀況,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我
    Thumbnail
    avatar
    Louis Liu
    2023-07-04
    轉大人,協助被升遷的人們高階教練(一對一) 跟大班訓練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傾聽,了解,認同,支持,一起尋求的過程。這是大班訓練做不到的地方。 對於剛被升遷的人更是一大助力。"我很厲害被升上來,剛好是我大展手腳的時候。除非老板是非常支持的風格,彼此非常信任。不然如果我說我不知道如何應付這麼複雜的狀況,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我
    Thumbnail
    avatar
    Louis Liu
    2023-07-04
    喵兄弟轉大人之蛋蛋的哀傷。三月的時候,奶媽告知我們家泡泡糖喵兄弟可以結紮了,原本想等到滿一歲再去,但是因為我和孩子日前已經安排暑假要出國旅行,喵兄弟就必須安排到外面貓咪旅館住宿,各項考量之下,以及希望他們結紮時順便植入晶片,結紮計畫於是就提前進行了! 蛋蛋的哀傷初日。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3-05-30
    轉大人,我容易嗎?這是一本有錯字的工具書(笑。 人都會長大,法定年齡到了,社會就自動說你長大了,事實真相卻是每個人都必須花很多很長的時間才能成為大人,同時也要付出許多努力,而非年紀ㄧ到自然會長大那麼簡單。(有長大啦!手腳長的更長啦!) 所以,向各方不小心看到此篇廢文的你,祝好。
    Thumbnail
    avatar
    廢文集散地
    2022-08-15
    關於"轉大人"這件事最近很喜歡呂士軒/新鮮鱒魚在《市井小明》中的收錄曲〈人生地熟〉,裡面有段歌詞很適合當今日"轉大人"主題的BGM。
    Thumbnail
    avatar
    milk
    2021-11-07
    寫給轉大人的日子,紀念退伍三十周年離家時還是個大男孩,退伍那天像是給自己贖了身,我還記得回到台灣的那一個晴朗午後,環視高雄市區的喧囂繁華,才發現自由回來的時候,是平靜無聲的。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