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的第一反應,才知道小孩的愛有多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約1點11分,在家吃完飯正在沙發上休息的我們,突然覺得一陣搖晃,我說有地震老公還沒有感覺,直到越搖越大,第一時間老公去扶住書櫃,防止櫃子倒下。
兒子跟我坐在沙發手足無措,老公喊了一聲快倒下,我想去幫他,牽著兒子想起幼兒園前陣子才防災演練過,立即叫他躲在餐桌底下,自己才去幫老公扶住櫃子,好不容易地震停下來,卻發現兒子就在我身旁,根本沒有躲在餐桌下。
問了他為什麼不躲在餐桌下,他委屈的哭了,說我看不到媽媽很害怕,我才意識到這一個我去那裡都黏著媽媽小寶貝,我才是他安全感的來源!
當人的生命受到威脅,媽媽第一直覺是保護小孩,小孩則是黏著媽媽,不管那邊有多危險,老公說我在幫忙扶著櫃子時,兒子就一直在我身邊⋯⋯
想到這我感動的哭了,小孩的情緒仍未平復,我抱著他跟他說以後有地震,媽媽跟你一起躲在餐桌底下,不會拋下你自己走掉,小孩終於破涕為笑,我是他的全世界,我深深體會到!
地震平息後,清點家中是否有破損的東西,好佳在人皆平安、物品無破損,開始關心親友狀況,一切又慢慢回恢平靜。
日常如往常,是一種平凡的幸福,但是地震是一個警訊,提醒我們世界環境變化,專家提醒準備好地震包,防止下次情況發生,才能更安心!
喜歡我育兒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專欄: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看完文章請給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出沒的平台有方格子Matters,歡迎大家來我的平台逛逛。

緊急避難包必備物品有哪些?地震、颱風防災包內容物清單、必需品項目總整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K會員
    382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17歲高中生做出下載量第一的地震APP|論如何在職場中保持競爭力最近餘震不斷,17歲高中生林子祐靠著看YouTube影片,自學程式開發出「台灣地震速報」App,目前已累積超過32萬次下載,成為了熱點新聞。在大家驚嘆於這位高中生的自學能力,以及奉獻社會的熱心的同時,我看到了背後隱藏的現代職場人重大危機,以及需要被扭轉的價值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4-26
    地震的隨想地球上所有生物要生存都是不太容易的,隨時隨地要尋找東西吃,也隨時要防備被別人當食物,再加上看不到的細菌病毒的感染,寄生蟲的侵擾……可說是步步危機。 人類隨著科技的進步,早已脫離朝不保夕的恐懼,儼然似乎超越所有物種,成為掌握環境的萬物之靈,直到面對天災、不管是地震、洪水、野火或是山崩土石流……人類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23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4-07
    地震的當下,我剛好在環狀線的捷運上本來一路滑順一如往常,但是行駛到站點中間卻突然停住,隨後幾秒開始搖晃,越晃越大,乘客喊著「是地震嗎?地震!」,整個列車都在劇烈搖晃...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4-04
    [音樂故事] 地震天災來襲,你第一個想到的是誰?/莫文蔚〈忽然之間〉/范瑋琪〈每天〉〈忽然之間〉和〈每天〉兩首歌,以不同的角度切入,卻都同樣展現著,面臨天災當天的強烈無力感,以及人和人之間的思念和牽絆,無論隔著什麼樣的距離,都還是會如此堅毅地、緊緊地,相繫相連。希望這次突如其來的地震,大家都平安、無損。天佑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4-03
    女人單身不生小孩才會快樂?(一):壓榨的美國社會為什麼「女人單身不生小孩才會快樂?」因為高學歷中產階級的實質收入越來越低,工作越來越不穩定,往上攀升的難度越來越高,可是養育小孩的費用越來越可怕。然後,養育小孩的責任通常是媽媽在擔,離婚或生產後分手,也通常是女性變成單親媽媽。生養小孩對女性的挑戰越來越大。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8-28
    寫作革命:散文、小說、文案、社群貼文輕鬆進階的40道練習題 ∥ 第一章摘要書中的寫作練習重點及練習方法 生活內建的讀寫九力: 凡感、聯想、刻劃、洞察、側寫、感受、深讀、辯題、提煉等
    Thumbnail
    avatar
    貓醬
    2021-08-08
    開箱: Hyread Gaze note 我的第一個閱讀器,選購前你可能會想知道...Hyread Gaze note  為何最後選擇是這個? 為甚麼不選平板? 覺得這個價格應該可以直接去買台平板,更經濟實惠,後來又考慮到我自己本身的需求主要都是看書 閱讀人的好選擇~ hyread 開箱文太少了,只好自己發了
    avatar
    茄子烤薯
    2021-08-02
    【書評】你知道每一本書都是一名導師嗎?唯有真正讀懂書的人才有評判的資格?!Mortimer要真正完全擁有一本書,必須要把這本書變成自己的一部分才行。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