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在乎你,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有人玩笑地向我親愛的母親提親了
間接得知這消息時,我笑得歪七扭八
也許是因為事不關己,所以我才有笑的力氣


搞不清是從哪年開始,我和他從翻臉冤家變成了業主與顧問的關係
當中的酬勞就是出自同一個娘胎的機遇以及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情誼


跟他爭執不合時,我總是覺得自己很衰
有一個過分自私的手足,總是讓人覺得很不爽
於是我拼命地用一種雞蛋裡挑骨頭的手法,搭配無以復加的積極態度去挑剔他的生活表現
身邊的人都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也許吧


從小,他就是我生活的追隨者(盲目的那種)
若要用榜樣來形容也無不可,只是憑良心講…絕大部分並不是什麼太好的正面榜樣
我所知的大部分是以他為中心點向外延伸擴展所習得
從青少年階段開始,我一直很想擠入他的同儕交際圈,但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那種持續性的挫敗感讓我有一股想把他的頭髮拔光的衝動
這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戲碼一直上演到高中才終告完結


上了高中,也許是忙碌,也或許是我看清了這遊戲不會有結果所以自動棄權
就在我開始刻意拉開這段距離時,我們之間多了一種默契
嗯,更確切的說,是身為當事人的他太瞎了,需要一個師爺來處理他棘手的愛情問題
應該是千禧年的那個暑假,我又成了他的小跟班,不過這次我的地位比之前還要祟高…可是個師爺哦!
身為他和父母之間的傳聲筒,我不想讓父母失望,更不想看到他傷心,所以我小心翼翼地分解這燙手山竽
之後,陸陸續續充當著他的生活軍師,和他的談話次數也激增數倍
我才了解到…
雖然他很蠢(有時候幾近白目)很搞笑,但其實他很努力地扮演著家中長子的角色
雖然他很愛玩、很愛趴趴走,但其實他愛家的心意沒有輸我
雖然他總是把我說得又俗又土,但其實我想他也跟別人的哥哥一樣在心裡默默呵護自己的妹妹


嗯,以前吵架時總是會脫口而出的「下輩子就算當豬也不要當你妹妹」這話我回收
現在的我長大了,儘管這無法保證我們往後長久的和平相處
但應該可以用大人的方式來對決了,而不是拿著武器相互攻擊
或許可以考慮拔頭髮大賽,我肯定比較吃虧,但就當報答你小時候的禮讓吧


親愛的大頭銘,我希望你幸福,真的!!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是同類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的節奏能持續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破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問題就是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很Strong身為一個熱愛用省電模式過生活的媽,我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喜愛訓練她自主完成許多生活中的許多大小事。 純粹是為了未來能多躺躺而鋪路。 尤其在妹妹出生前,我更是有計劃的訓練S。 甚至瘋到買了一個玩具廚房並裝上真的水龍頭。並在櫥櫃裡放水杯、水瓶、餐具和零食。裝水壺、擦地板、倒牛奶等都在她的能力範圍內。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29
    我很在意你知道嗎?我很在意你知道嗎? 我很在意我以外,在你身邊的所有人,你知道嗎? 我很在意你所謂的 平凡生活裡,你的心情,你的喜怒哀樂,那些日常到細節,看似無聊透頂的機緣 我很在意你知道嗎? 我喜歡無數個夜晚的無聲陪伴,喜歡大山喜歡深海,喜歡有你的虛擬依靠 我很在意那通沒有接到的電話,雖然換來你的矢口否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5
    我很爛 但是我也很好我一直在埋沒自己的夢想,每次覺得自己不行的時候,又看見房間裡喜歡的作品的周邊、海報 這部作品是我畫畫的轉捩點,漫畫家夢想的契機,陪伴了我10年,夢想這件事我怎麼可能說扔就扔
    avatar
    Dina
    2024-02-06
    我很內向,不要跟我講話...我是個內向的人,獨處絕對是小菜一碟🤏 但應付外向的人,真的好累...
    Thumbnail
    avatar
    TN
    2024-01-26
    現在這個杯子再也回不來了,所以我選擇不再在乎它了。【#週三電影日/探險活寶】: 日子很平凡,但有了你們不平凡生活有時候真的好難。每個人都有難以言喻的時刻,充滿著悲傷和孤獨。那些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好像沒有人能夠真正理解我們,好像我們是一個孤獨的星球,孤立無援。孤獨是一種奇怪的感覺,它可以在人群中湧現,也可以在寂靜的夜晚籠罩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1
    和合術~我很好奇廣大的網友們,你們不能接受另一半從事什麼樣的職業?我很好奇廣大的網友們,你們不能接受另一半從事什麼樣的職業? 雖然說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貴賤,但我相信大家出社會後都對職業不同,而受到的待遇不同有明顯的感覺,就像垃圾車的隨車人員,明明是公務員,薪水也不低,入職門檻還很高、競爭又激烈,但還是會聽到有些家長跟小孩說:「如果你不好好讀書,以後就會跟他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02
    動物實驗之我很在乎你的感受你認真的說 『我覺得不要再玩老鼠了』 後來我才知道 你是有信仰的人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11-23
    我很重要,你也很重要成長的歲月中,凱特遇過形形色色的人,時常受到貴人朋友的關愛。願意善待別人的人,是我最想成為的人。我不知道我會遇見誰,但如果可以,我想成為一個帶給人溫暖的人。 善待別人之前,要先善待自己,生活中不免有傷心,請先溫暖自己的心,心中有陽光,不管到那裡,都是好天氣。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6-30
    我很想听聽你對其他想法的看法——請使用評論部分突發新聞本週出現在新聞中……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突發新聞並不是真正的突發新聞……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不是新聞! CNN 已宣布計劃拋棄或至少減少“突發新聞”一詞。他們的新頭條新聞執行官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宣布結束多年來一直是該頻道標點符號的紅色閃光燈和音樂宣傳。 這是個好消息……
    Thumbnail
    avatar
    Hilmi Cs
    2022-06-29
    我很好,你好嗎? 一直很喜歡張惠妹演唱的聽海,款款深情柔柔的聲音吟唱出離別的思念與哀愁,是否有個人,讓你在寂靜深夜時分不禁想起他? 當初分離的原因,或許是無奈,或許是傷痛,或許是平和的,事過境遷各自生活各自安好,時間也就這麼過了。 好久不見,我很好,你好嗎?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