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內向,不要跟我講話...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內向的人,獨處絕對是小菜一碟🤏

但應付外向的人,真的好累...


之前提到目前在上為期半年的培訓課程

而且發現來這的人的想法跟價值觀都與我相近


其中

有一位真的是每次深聊

每次都又會再發覺更多與我相近的思想與價值觀

就是坐在我右邊的同學

左邊是一個空位與牆壁,因為左邊那個位子的正面是牆壁的柱子
沒有人會挑那個位子
這樣我就有多一個位子的空間來放背包跟各種有的沒的😚

還有,這樣我就只要應付右邊一位同學就好(社交好累R)


雖然他跟我價值觀非常合

但他實在是太外向了 (說難聽點就是好吵😂)

我是非常偏內向那一側的


我一直以來都會在出門前一個小時起床

刷牙洗臉發呆 (沒有滑手機唷!)

發呆=暖機吧


起床後,基本上2個小時內都不想講任何一句話

太早跟我講話我真的會很不耐煩

可以跟我講話,但是不要硬要求我回答,我都有聽到

這一點我家人也都習慣了

剛起床,跟我說要做什麼做什麼

嗯,我都有聽到,我頂多"嗯"

沒有更多話

然後我會用行動取代回話

我覺得講話比行動還累


我旁邊那位同學

每天早上我一到教室

他就精神超好地: 早啊!

我: 嗯...早 (講話好累)


他: 你今天早餐又吃這個哦?

他: 你今天早餐換了欸!

他: 你今天早餐味道也太香了吧!

因為他午餐都帶便當

他: 你今天午餐吃什麼?

他: 你今天午餐又吃那個哦?

他: 你最近好像都沒吃那個欸?

乾 有夠煩 有夠吵的

有夠無聊又沒有意義的問題為什麼可以每天都問

知道我吃啥你又不會有下一步

問爽的客套問題真的拜託可以省個口水

哈哈哈 這就是我最真實的內心想法 (表面上當然是回好回滿 超累的)


下課我除了上廁所,基本上就是坐在位子上看上課的內容或滑手機

他則會到處找人聊天,聊一些無聊沒有意義的話題

他會很認真地跟其他人爭論討論毫無意義的事情

我就不舉例了,因為太無聊了

因為教室不大,我都聽得到

就是一群人在那尬聊,各種不讓話題斷掉努力接話的尬聊

有夠無聊

我超討厭沒有意義的談話

覺得就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然後他還會自言自語

好啦,可能不是自言自語

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讓我給個反應或回話 (因為可以感受到他轉過來看我)

但我多數選擇當作沒聽到

每次都要給反應或幫他解決問題真的是太累了

因為他問題真的滿多的

有時候我也跟不太上老師的速度

正在全神貫注做筆記跟操作

你他媽還來問我之前的問題

拜託,先聽課跟進度吧!

他常常糾結在很無聊沒有意義的點上

我懂那種感覺,因為我之前工作時也常常會這樣
很糾結這段程式的語法/邏輯/框架原理等等的事情
多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只因為想全部搞懂
但我後來看開了,這一行不可能全部都知道
技術更新的太快
你現在花時間搞懂了
一段時間沒用,還不是都忘了
用到再查,多遇到幾次自然就記得了

我也跟他分享過這個觀念

他也認為沒錯就是這樣

所以期盼他能漸漸改善囉~


我喜歡一個人獨處遠勝於社交

不喜歡無意義的尬聊,很浪費時間

內向的人獨處=充電

外向的人麻煩至少也要懂得讀空氣

不要來亂拔我插頭啊!!!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