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問題就是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音樂,喜歡聽歌,也喜歡唱歌。
我喜歡有感覺的節奏,喜歡有內容的歌詞,更喜歡創作型的歌手。


音樂給我勇氣抵禦人們漠然的眼神
音樂給我力量脫離大街上低靡的氣氛,
音樂給我鎮定劑安穩我即將崩潰分裂的細胞,
音樂給我安眠藥引領我直搗溫柔的夢鄉,
音樂給我翅膀進入瘋狂的搖滾國度,


天外飛來…
聽音樂時,我總是習慣聽那幾首最有感覺的歌曲,
每當喇叭裡傳來陌生或是不甚喜歡的前奏時,
下意識的第一個反應…快轉下一首,
就這樣透過機器的先進功能,我總能快速扼殺那些我不太欣賞的旋律。
今天,看著液晶螢幕旁的廉價喇叭,我突然想到----------
若將人生比喻成唱片,唱片中不喜歡的歌曲可以直接跳過,那人生呢?
剔除人生中的困境、低潮是否真能像播音機器那般乾淨俐落?
是否我太習慣這種快閃的模式,所以我才會又菜又鳥?
是否我太享受這種操控的感覺,所以我才會無力自救?


說了一堆,也只是想說服自己邁向未來。
得了!讓我先好好放肆墮落,再力求振作。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ongratula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是同類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的節奏能持續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破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不是我的問題「你明明有這麼好的機會,但你為什麼這麼無能、把自己給搞砸了?你知道有多少作家缺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機遇嗎?」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4-29
    【高情商父母】孩子的情緒問題,都是「我」的問題!?所有的情緒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如果自己搞定了,「孩子的情緒」就只是一個客觀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4-26
    我的問題只有不愛賺錢?窗外下著雨,氣溫很明顯下降。每逢下雨,就想要來樹洞跟你喝咖啡與聊天。這幾天在忙著幫說書人做各種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3-01
    他O的!問題現在就是解決不了我才想抱怨啊!在矯校中,曾有位愛說噁心話的暖心大塊頭 不過出校後依然受慣性驅使 不論是娛樂、朋友、交通方式、賺錢方式 很快就牽動了原有的價值觀和趨樂避苦的方式 理所當然還是遇到了許多人際困擾和經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淮哥
    2023-12-24
    「我」就是我的問題:閱讀克里希那穆提克里希那穆提認為所謂的思想,其實是由過去的記憶、情感、歷史、知識等所形成的,但這些東西都是片段、都是有侷限的。而這些記憶、情感、知識等等,其實也構成了所謂的「我」,因此當我們過度倚賴這些思想,其實就是過度執著於我。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3-10-28
    老是碰到渣男是我的問題嗎?不是,碰到渣男不是妳的錯,只要妳有閃光點,人都會想來沾一沾,把這看成是一個compliment吧,妳要是長相不行還真的不會遇到渣男。 但是呢,這個問題有個「老是」,問題就很大了。 問題是妳遇到那麼多的渣男還沒學會怎麼應付這種人嗎? 主因就是妳太容易把人家當真了,在對方當真之前妳都不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塔羅占卜-我的創業之路急需注意的問題在創業之路上,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成功。然而,這條路並不簡單,常常會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為了能夠順利創業,不僅需要充分的準備和規劃,也需要時刻關注自己的內心和思維模式,以及環境的變化。 為了幫助創業者在創業之路上更好地把握機會,我們提供了一份塔羅占卜,讓您了解在創業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4-16
    我的問題對,我在詢問的是,這些東西的本質是什麽?爲什麽越往上游找,發現源頭都是一樣的?那麽,到底造成差異的,變成你,變成我的突變點又在什麽時候發生?如果下游有那麽多的現象和問題,是不是應該一直往上游尋找答案?
    avatar
    manshi lim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