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想是什麼?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聲音哽咽顫抖、緩慢的說出:我沒有夢想...人生彷彿走在黑暗的隧道中,不知道什麼時後能走出去......。我也跟著眼眶泛淚了,因為在黑暗中走不出去、無法動彈、不知何時是盡頭的感覺,有深深的感同身受。

她說,她要繼續走下去,也繼續用專長幫他們找到方向,也找尋自己的夢想。我後來加了她的聯絡方式,匿稱是「隧道中的星光」,雖然是一個暫時迷失自己的星星,但她仍然在隧道中閃閃發光,為人找到的他們想去的方向。或許是因為真如她所說在隧道中帶人走太久了,走了幾十年,黑暗中看不到自己的樣子,但在我眼中,她其實就是黑暗中一顆閃爍的星星。

老師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像是誤闖了叢林?回想,真是上天一切有祂的安排吧!過去發現自己很喜歡看別人閃閃發光的樣子。喜歡看大家參與活動課程後、看完展後、完成作品後,怦然心動、幸福滿足的樣子。但怎麼讓黯淡的星發光閃爍美麗星光,怎麼讓原石變成鑽石、怎麼擦去和保養佈滿灰塵的寶石,我不知道該如何做。就像園藝治療,到底如何“療癒”?我還沒有足夠的經驗。於是來到了人生最現實、最迫切殘酷的戰場,一個人人都很需要被療癒的地方,又開啟了更多不同的視野和新知,也更加了解那些之所以燦爛,背後人生的故事和燦爛的原因。

師:什麼時候會再回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要等到小孩長大、不要等到退休後,畫出自己美好的盼望、設計自己的人生。

日本調查幸福是:

1.健康

2.人際關係

3.自由選擇自己要的人生

我們這個時代的創造性挑戰就是踏上自己的個體化之路,如果我們不這麼做,沒有人會幫我們這麼做,於是我們就永遠無法成熟。活出自己的人生就是要走上創造的路。(榮格分析師 Elizabeth Ruff,1988)

感到驚訝,一個1988年代的人,說過的一句話也如此貼切現在這個智能的時代,而我們現在可以更有自由和能力可以去追尋,在這個可以想學什麼、就可以去學的年代。永遠不要覺得現在去實現夢想太晚,也不要等到小孩長大、退休之後才去實現,一點一點的寫上你的夢想人生計劃、一點一點的轉彎、一點點的靠近你的夢想吧!

為自己的人生塗上喜歡的顏色吧!

魏惠娟老師、王梅老師的著作

魏惠娟老師、王梅老師的著作



7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