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EP.14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安置在我書架上很久的一本書,已忘了為什麼會有。然而,人生很奇妙,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它便會突然出現,指引你前行。

    拿起它時的我面臨崩潰邊緣,夜裡細細咀嚼她的文字,看沒幾頁眼淚就潰堤了,哭得泣不成聲...
找到打從心底喜歡、重視的事物,遠比跟著教條走實際多了。
讀書與否,取決於每個人對於「讀書」的看法,她同我一樣,認為藉由讀書能夠獲取新知,也熱愛與書本獨處的時光,許多人則不然,認為看電視有趣得多。
每個人的路都不同,別人在走的未必適合你。
找不到出口,只是因為你沒有很想找。
關於目標,如果夠想,你理當會不顧一切去達成,如果沒有,只證明了這件事並不是你真正想做的。
只跟自己競爭,是朝目標前進的唯一方式。
遠離妒忌的唯一方法就是只跟自己比。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卻不是人人都做得到,我們總是習慣與他人競爭,然而起點不同、終點不同、能力不同,怎麼比?因此最理想的狀態就是:每天都比前一天的自己更好。
過得比以前好,或許、可能,應該就是接近成功了。
何謂成功?每個人心中的尺不同,不變的是,持續不斷的進步一定會拉近與成功之間的距離。
我們所有的人,都是孤獨的來到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天,孤獨地離開。活在別人的人生裡,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宮崎駿曾說:「人生是一輛通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少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你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要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人生很短,短到我們無法好好做自己,人生也很長,長到只要你願意,隨時都能嘗試活出自我。
先愛自己,才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原諒別人,也是在寬恕自己。
  • 總結
你並不孤獨,你是被愛的。不要否定自己的存在。
就是這段話讓我崩潰大哭,低潮時自己都救不了自己的時候,非常需要一個聲音也好、人也好,給自己一些正面的能量,幫助我熬過那些時刻。
推薦給每一位好奇囧星人是何方神聖以及她的觀點的你!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是吉,歡迎追蹤👉吉百本。雞掰人
請給這篇文章一個愛心或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喜歡的話也歡迎追蹤我,持續關注之後的文章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吉百本。雞掰人
吉百本。雞掰人
想必我的名字讓你很困惑吧~ 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契約,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家人立的戰帖。 「踏出舒適圈吧!」從接受挑戰開始! 哈囉~我是吉,如果想知道一年內我會看哪一百本書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喔!(❁´ω`❁) 個人Instagram 帳號:gibast8711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