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雙湖國小,1952|澎湖七美|快艇顛頗中的海風涼啊|西湖彩繪村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1 雙湖國小 1952

.
快艇飛馳在南海上,海風迎面吹拂著,太陽正炙烈,心想:幸好弄到最早的船班,再晚點可不就烤乾了我?

船頭甲板上只有兩排座椅,都是給年輕人佔領了,稍早開船時一對情侶還想模仿螺絲和傑克在船艏開手迎風的註冊姿勢,給船長廣播著危險下來,那群大學生就此訕笑一段海路。

船其實比預期的還不顛。

不過在經過幾個洋流的過程中,我的小臀還著實給拋離了木凳,伴隨著妹子們的尖叫聲,很是刺激。

說不顛,但行約一個小時左右,對面這些稚嫩的大學生已然全部吐光了胃中的早餐,迎風破浪中的海洋味雜著濃濃的酸臭。

左瞧右望,咱船頭這群人只剩下我沒吐沒暈,過沒多久,他們全躲回後邊冷氣艙裡去,就我一個人敞開大字雙手、翹起二郎腿,面對船艏這片VIP南海美景。

..
雙湖國小,七美島上唯二的小學,1公頃多的面積有40個娃6個班,迷你精緻。
校門彩虹三柱,校名金字嵌於左柱。入門木麻黃並木迎賓直向一字校舍。校園右邊是操場,左邊並木過後先是兩旁的菜園,再入則是倚著校舍的H型升旗台,簡樸優雅。
校門圍牆外還有火龍果植栽,相當的特殊。
雙湖國小,澎湖七美

雙湖國小,澎湖七美

..
雙湖原來是七美國小的分校,雙湖取此地東湖和西湖村之意。

校園前面的路過去百多公尺就是西湖社區,這邊是座彩繪村,頗有蒙德里安的幾何學派的色塊散布在居民的矮牆上,壓根是新造型主義的風景。

西湖彩繪村

西湖彩繪村

許多民宅上還留有「臺大漁服」的落款,想來是大學生的傑作吧。
..

寧靜的小村,寧靜的小學,這日,我在校門的木麻黃並木下吹了好久的七美風。
大人不作興這種浪漫,直說租車時間要到了、船要開了,催促著我走出不踏實的浪漫想像......


@ 澎湖七美,西湖村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