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淺紀錄一下,北漂兩年的經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嗨~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下

我是一個獨自北漂的女生,今年24歲了,目前上班的地點是在台北內湖,算是科技產業,在其中呢~我就是一顆廢廢的小螺絲(我是這麼認為的)。

今年算起來我已經在台北苦苦支撐了兩年,第一年剛畢業的我因急迫地想要像家人證明自己可以獨立以及有想念的人在台北,匆匆找到了一份根大學科系有相關的工作(我怕被肉搜小透漏下就好XD是媒體業),而父母也相當滿意,因為是一間大公司,認為其制度完善、不會吃虧,就安心地讓我獨自闖蕩。

殊不知這份工作跟我的生活習慣天差地遠,早出晚歸、神經緊繃、幾乎沒有休假、同事間的不友善,都讓我的身心靈逐漸崩壞,讓我在快滿一年的時候,我在沒有人支持的狀況下,毅然決然地提出了辭職。這個決定,至今我都不曾後悔,反而發現,一直以來的自己,都太過於在意他人的眼光,只要身邊有一人跳出來說:「妳不行、這妳做不到啦......」,我就會退回原地,然後持續懷疑人生。

裸辭後的我,因為經濟的壓力,休息了半個月後又踏上了面試之旅,不同的是,這次我選擇慢慢地看、仔細地想(真的拜託大家都要想清楚,選錯工作真的是入地獄)。

因為我一直都沒有明確的興趣、取向,所以我基本上面試的取向完全不設限,還記得有好幾個我真的覺得好有趣的面試!希望大家有興趣,我需要想一下有哪些,來打成下一篇文~~

總之,在經歷了好多場面試之後,我到了我現職的這間公司,超搞笑的是,吸引我的不是薪資、不是又新又漂亮的辦公室、更不是很好聊天的上司,而是我面試要離開時,看見在輕靠在窗邊的秘書姊姊,她的氣質真的超級棒!!是會讓我想要成為的那種職場女性的氣韻,這樣說好像很膚淺(我就是!),我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開啟我人生第二份正職工作~成為了一名記帳師(頭痛)

時至今日,我已經要在這份工作快滿一年囉~

雖然公司規模不大、制度不夠完善,但感受到正常的作息、友善的同事的我,我真的有一腳踩回人間的踏實、感動感。不過因為規模不大,所以很莫名的我開始做起了對公司及部門都頗重要的工作,而且只有我一個人...之後也許還要迎接帶新人的挑戰,其實心裡開始出現了好多恐懼及不確定感,如同一開始所說的,我對我的定位就是一顆小廢螺絲,突然需要擔起一些責任,真的來的太快了,如有在管理職的朋朋們,能告訴我怎麼帶人嗎QAQ認真求解

--小插曲,今天同部門的技術小夥伴跟我說,他認為我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並做得很好,心裡覺得好暖(;´༎ຶД༎ຶ`)嗚嗚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