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半年來,我這位身處台北科技業的會計,每天都感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沉悶。雖然入行才一年半的工作經驗,卻已對日復一日的無趣工作感到厭倦。(我的志向和夢想就是不工作!!!

這是一場職業倦怠的迷宮,我迫切想問問各位讀者:

當你們感到職業倦怠時,是如何調適的呢?有哪些活動能夠助於減緩這些灰色的思維呢?還是你們會直接選擇跳槽?
I hate my job.

I hate my job.

  這個困惑讓我深陷於思索之中,每當我面對冰冷的數字和文件,我感到自己仿佛置身於一片灰暗的荒原,每個月結完帳務後,沒有一絲成就感,只覺得自己的靈魂已被榨乾。我想,也是時候尋找光明的出路了。

  在職業倦怠的情況下,我開始嘗試在現有的工作中找到新的樂趣。我與同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參與公司的活動,企圖創造更有活力的工作環境。雖然這些嘗試帶來了一些變化,但內心的迷茫感似乎仍然纏繞在我的心頭。

  於是,我決定擴展視野,嘗試在工作之外尋找新的興趣。參加各種興趣班、運動、藝術等活動,開拓自己的視野,並且在非工作的領域找到樂趣。這樣的改變不僅讓我更全面地了解自己,也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能夠在工作之外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熱情天地。

  然而,即便嘗試了種種調適,當迷茫感仍無法散去時,我不得不正視跳槽這個選項。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業選擇,尋找更符合自己價值觀和興趣的工作,似乎是打破迷茫的一條捷徑。這樣的思考讓我更加開放,勇敢地面對職業生涯的未知,因為我深信,追求真正的熱情才是這場人生的最終目標。

  最後,我想問問讀者們,怎樣的感覺或狀況才是真的適合選擇放棄現有的職業呢?是不是當工作不再帶來成就感,或者內心一片空虛時,才是該重新出發的時候?或許,放棄並不代表失敗,而是為了尋找更適合自己的道路。讓我們一同探索,找到那一片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